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Ⅸ

嗯。

『ⅩⅩⅨ.雨中的情人』

连续两天的阴雨天,阿喀琉斯都被奥托梅冬带出门转悠,目的是“撇开只有黑夜出行的嫌疑”,“最好再偶遇城主。”奥托梅冬说。

“可是你的‘魔术’已经让他很反感了。”阿喀琉斯有气无力地跟在他身后,嘴里含含糊糊地不停抱怨着什么,从乌云间透出的阳光让他感到很吃力。“为什么人类喜欢白天工作?太难受了……”阿喀琉斯喘着气,几乎要晕倒过去。

“坚持一下,今天的阳光不算猛烈,您昨天不是撑过来了吗?”奥托梅冬从阿喀琉斯腋下托住他,把有气无力的主人摆到自己前面,“快到集市了,打起精神来。”

阿喀琉斯重重地叹了口气,“也许帕特洛克罗斯出席社交场合就是这种感觉。”这个想法匆匆闪过他的脑海。

“哎呀,是阿喀琉斯!”“阿喀琉斯来了!”“早安,先生,买点儿新鲜的蔬菜吗?”

阿喀琉斯强颜笑着从一家家店铺前优雅走过,像一只高傲的猫,迈着从容的步子。他和每一位店主亲昵地打招呼,尤其喜欢俯身看地摊上摆卖的小玩意儿,今天他看上一个绘有异国花纹的瓷器摆件。

“蝙蝠。”他拿起摆件,研究了好一会儿才看懂图纹,于是举到奥托梅冬面前说,“看,是你。”

摊主乐呵呵地叫道:“送您了,先生!据说蝙蝠在中国是好运的象征,可我们这儿一点儿都不吃这套!卖不出去好久了,您拿走吧。”

“中国瓷器是很贵重的器物,地摊怎么会有?”奥托梅冬接过摆件,转了一圈。

“呃……不瞒您说,这是仿造的,不是瓷器,可能配不上您高贵的身份……”摊主渐渐压低了声音,“生活不容易,大家都在卖呀!”

“您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要买点儿花提神吗?”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奥托梅冬转身,是一个年幼的小女孩。

“脸色不好,买花有什么用?”他问。

“我卖的花永远不会凋谢,可以带给您好运。”小女孩背书一样干巴巴地说道,可她纯真的脸庞却透露着期待。

“哼……好运好运的,是你妈妈教你的吧?”奥托梅冬扬起嘴角,露出尖利的牙齿,小女孩立刻露出了恐惧的神情。

“我可以拿一朵吗?(May I have one?)”阿喀琉斯随手拈过卖花女孩手中的玫瑰,粲然一笑。小女孩愣了好久,无论奥托梅冬往她手里塞多少钱都没用。为什么要对小女孩抛媚眼?她的血闻起来穷酸穷酸的。奥托梅冬吐了吐舌头,冲小女孩做了个鬼脸,走了。

“这花真美,我想把它送给他。”

“他?您说的是谁?”

“帕特洛克罗斯。”阿喀琉斯将鼻子凑到花朵面前深深一嗅,“他们说,花朵可以用来表达情思。奇怪,没有味道。”

“噢,如果是帕特洛克罗斯,他应该更希望是漂亮的姑娘送他花儿吧。”奥托梅冬无意识地说道,惹得阿喀琉斯很不高兴,他两指重重拈住花茎,可是花朵并没有按照他的预期枯萎。

“怎么回事?”

奥托梅冬瞥了一眼:“是假花。”

“假花?”

“就是用绢,或者什么别的材料做的花。这个季节是没有玫瑰的,殿下。”

阿喀琉斯不可思议地把假花举在眼前:“花也可以是假的吗?”

“一切都可以是假的,我刚才付的钱就全都是假的呀。”说罢,奥托梅冬狡黠一笑。

“你可真不厚道。”阿喀琉斯跟着笑了起来,“明天把钱还给他们吧,摊主说,生活不易嘛。”他一边说一遍凝视着“不谢的玫瑰”。

“雨中的情人啊,看那娇艳的玫瑰……”

“哪来的歌声?”阿喀琉斯停下脚步回头,可根本分辨不出歌声的来源。

“也许是卖唱的人吧。天快放晴了,我们回去吧。”

————————————————————————

不到半天时间便传出了“雨中情人”这首歌,街头巷尾传唱不休,甚至传到了帕特洛克罗斯他们耳朵里,一听就是那个街头歌手创作的。

“哼,那个流浪汉,以为自己有把琴就不是乞丐了。”大埃阿斯轻蔑地冷哼了一声,“这家伙还有一手呢,把流言蜚语做成曲子,专门作贵妇出轨的歌。”

“还有这回事儿吗?”帕特洛克罗斯露出好奇的表情。突然被大埃阿斯拉出门共用晚餐,帕特洛克罗斯还处于迷茫状态,行驶在青石板街道上的马车震得他一晃一晃的。

透克洛斯“咯咯”笑着:“可是出轨的贵妇也比不过雨中的情人呀,集市上总是怀春少女和已婚妇女更多嘛。至于男人,比起出轨的贵妇这种可望不可即的猎物,还不如直接逛窑子来得实在。”

“闭嘴,透克洛斯。”

透克洛斯哼哼一声,扭开头看窗外的街景去了。

“没有想到阿喀琉斯这么受欢迎,他还记得我们吗?”帕特洛克罗斯不安地问道,“上次给他的信,他还没有回复……已经过去两天了。”

“你给他写信?别急、别急嘛。”大埃阿斯用宽厚的语气劝道,“要知道,邮差绕个远路,信件就要耽误个几天了,也许回信已经在路上了呢。”

透克洛斯突然转头,一脸发现了什么新事物的表情说:“我看到一个思念雨中情人的怀春少女。”

“在哪儿?”大埃阿斯拨开车窗的帘子,整个人趴在座椅上,压着透克洛斯朝窗外探出头去。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透克洛斯笑道,故意朝羞红了脸的帕特洛克罗斯投去意味深长的一笑。

“骗人,没有。路上都是男的。”大埃阿斯扫兴地缩回头。

“雨中的情人,我喜欢他。我们可以邀请他来做客吗?就去帕特洛克罗斯家吧!他看起来和我们一样大。”透克洛斯冷不防提议道。

年长几岁的大埃阿斯笑着摇摇头:“看看你们,人家和你们年纪相仿已经事业有成,而你们俩还在游手好闲。如果是我,才不和你们玩。”

“别说'你们',我可是有在努力考取医生执照的。”透克洛斯说完,打趣般地看向帕特洛克罗斯。

“别看我。”他说。车窗外断断续续的歌声隐约传来,帕特洛克罗斯只觉得心头隐隐作痛,说不出的感情在心中弥漫,如雨天散不去的湿气,蒙了一层薄雾在心头。

“雨中的情人啊,为何徘徊不前?你的心上人是谁,为何独自拈花,紧皱双眉?……”

“心上人?”帕特洛克罗斯一惊,努力去听清模糊的歌词。

“雨中的情人啊,看那娇艳的玫瑰……”

谁会得到他的玫瑰?“阿喀琉斯,阿喀琉斯……”他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

马车在月色下粼粼驶去。

【TBC】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