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Ⅹ

_(:з)∠)_


『ⅩⅩⅩ.』抉择

“帕特洛克罗斯?”大埃阿斯在双目无神的人眼前用力挥了挥手,“你还好吗?”

“啊。”帕特洛克罗斯一个激灵回过神,服务员正好将菜单放在他面前,后者慢腾腾地翻开了菜单,对着菜单继续发呆。

透克洛斯已经麻利地点好了自己想吃的菜品——挑贵的点,如果不合胃口再说,大不了丢给大埃阿斯吃嘛。和服务员确定好菜单后,他开始环顾四周,这儿不是很正式的餐厅,大多是穿便服来家庭聚餐的人们,他们的孩子出奇地安静,端坐着用餐;也有露出新奇神色四处打量的中产阶级,透克洛斯乱瞟的眼睛和他们对上后,赶忙收回目光,乖乖盯着餐布,不一会儿又忍不住朝正在演奏轻音乐的乐队投去视线。

大埃阿斯才没功夫管透克洛斯来回转移的不安分的眼睛,他担心的是目不转睛六神无主的帕特洛克罗斯。这家伙到底怎么了?

阿喀琉斯有心上人了吗?所以他才每天都去集市?连下雨天都去?那儿有谁?他已经两天没有和自己联系了……完全没有音信,而且是在自己给他递交了信件的前提下。真是无情无义啊!如果要吸血,就给他吸吧!为什么不来找我呢?帕特洛克罗斯两眼发直,下意识地摸上脖颈上的伤口,隔着硬邦邦的领子摩挲着。

“先生?需要为您推荐菜品吗?”服务员小心翼翼而不失礼貌地躬身询问道。

“我没有胃口。”帕特洛克罗斯把菜单放到一边,服务员有些无措地来回看着三位客人。

“给他上和我一样的菜,把威士忌换成果汁。你要喝什么果汁?”大埃阿斯把菜单递还给服务员,等着帕特洛克罗斯回答。

“不要果汁。我也喝酒。”

“喝酒?别闹了,你喝一口就脸红。给他苏打水吧,可以上菜了。”

“既然要喝酒,不然我们点一瓶这个……”透克洛斯指着餐桌立牌上的推荐宣传单,朝大埃阿斯使眼色。

“把手放下,你这该死的弟弟。别以为钱花不完就随意挥霍!我们三个就你吃得最贵!等会儿你自己买单。”说着,大埃阿斯抬手遣走了服务员。

“别呀,你怎么这么小气。”透克洛斯笑嘻嘻地翘起了腿。

“把脚放下。我今晚请的是帕特洛克罗斯,你只是顺带的。”

透克洛斯翻着白眼耸了耸肩,故意用很清晰的声音说:“帕特洛克罗斯,你不是有话和我们说吗?怎么总是自顾自发愣呀。”

帕特洛克罗斯呆呆地问道:“你们说,一个你自以为关系很不错的人,连续两天没有和你联系,却在其他地方流连忘返,是不是意味着对方根本不把你当一回事儿?”

“是啊。”透克洛斯利索地回答。

“那么,是我在自作多情?”

“看情况吧。”大埃阿斯抿了一口酒,张大嘴巴呼了一口气,“这酒真好!可是,我们没有不理你啊,你在瞎烦恼什么?”

帕特洛克罗斯惊讶地回过神望着大埃阿斯,看来他还以为自己的朋友只有他一个呢。“嗯……没什么。”帕特洛克罗斯努力平复欲哭无泪的心情,开始转变话题,“我是要和你们说,我要去奥德修斯手下工作了。”

“奥德修斯?城主的第一参谋?”透克洛斯不敢相信地坐正了身子,“这可是很难得的差事啊。”

“我爸安排的,只是抄抄写写的低等工作,可能只能见到门卫吧。我也想过我不能再这样无所事事下去,还是要做点儿什么的,就答应了。”

“的确如此,我很高兴你能做出这个决定。”大埃阿斯大笑着举起小杯子,自顾自敬了帕特洛克罗斯一杯,仰起脖子一饮而尽,“我老爸也一天到晚和我说,要自己做出一番事业来才好,靠祖辈的财产根本混不下去嘛!”说完,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惊恐地瞥了一眼透克洛斯,小声补充道:“哦,是我们的老爸……”

透克洛斯正埋头研究前菜,本来没有注意大埃阿斯在说什么,突然被盯着看,才抬起头,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笑了一声说道:“拜托,我还没用脆弱到因为一个词就受到创伤。恭喜你,帕特洛克罗斯,要知道这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得到。你会好好工作吧?”

“一想到要没完没了地抄写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我就很头疼。”

“当练字就好了。”透克洛斯有些寂寞地咕哝着,“连你也工作了,我们三个以后还有这么悠闲的时光小酌吗?”

帕特洛克罗斯默默看着服务员把前菜一一摆在面前,身子靠在椅背上:“我也担心这个问题。尤其大埃阿斯,一跑贸易就会失踪大几个月。”

“我吗?我不是有给你写信嘛,还附带礼物呢。下次出航可能要带着透克洛斯了,要你搭把手。”大埃阿斯又举起酒杯对着透克洛斯敬了一下,喝光。

“我不走。”透克洛斯拿起刀叉开始大快朵颐,“好好的安稳日子干嘛不过?我要考医生执照,至少自己快没命的时候可以救活自己。”

“医者不自医,你没听过吗?当医生不想为他人奉献,你还是跟着我跑贸易吧!这种自私自利的盈利行为最适合你。”

大家都到了为自己前途考虑的时候,分分合合,索性感情还没有变味。帕特洛克罗斯叹了口气,擦了擦沾到果酱的嘴角,又陷入烦恼之中。

“你还给出版社投稿吗?”大埃阿斯突然问。

“没有。很多年了。”

“你还是没有告诉别人你在写作?”

“没有。而且,也算不上写作。”

“我希望你写下去。光是去政府那儿抄抄写写不是太可惜了吗?”大埃阿斯看似随意地说着,帕特洛克罗斯心头一惊。

“哥哥总是说,你的文章带给他希望。”透克洛斯突然沉静地接道,“我看过,虽然情节显得幼稚,但的确振奋人心。文笔干净纯粹,让人舒服。比我当年愤世嫉俗的小报道写得好多了,真的。”说完,他鼓励一般冲帕特洛克罗斯微笑。

帕特洛克罗斯迟疑了,握着叉子在盘里来回移动,发出“咯吱咯吱”的摩擦声。“如果灵感重新找到我,我会试着把它们写下来的。这说不准,也有可能一辈子都没有灵感了呢?”

“会有的。”大埃阿斯开开心心地端起酒杯迅速朝帕特洛克罗斯一伸又飞快收回,把酒灌进自己嘴里,“敬未来!”

帕特洛克罗斯笑着回敬,抿了一口酸酸甜甜的苏打水,心想还好不是苦得要死还会让人醉倒的酒。

【TBC】


评论(1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