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Ⅷ

是的这部陷入瓶颈期了x

卡在这神奇的地方!!!!

后面有很多大戏接不上【爆哭】

呜呜呜放假了我要咸鱼阿帕自己谈恋爱去吧( •᷄ὤ•᷅)

一写到阿喀就瓶颈x

也许需要番外助攻了!!!!

『ⅩⅩⅧ.Cat(猫)』

安提洛科斯走进房间,帕特洛克罗斯正趴在窗台上张望着什么,整个人都快要掉下去了。

“少爷?您在做什么?”安提洛科斯丢下手中的物件,赶忙跑过去揽住帕特洛克罗斯的腰,把他往屋里拖。

“等一等呀,差一点点了。”帕特洛克罗斯被拉得跌坐在了地上,安提洛科斯正纳闷的时候,突然一声软软的叫声从窗台下传来,紧接着一团毛茸茸的东西一跃而上,落在窗台上后开始低头舔毛。

“猫?”安提洛科斯震惊地望着那只抬着爪子舔舐的生物发怔。

“它跑到我们院子里好多天了。”帕特洛克罗斯爬起来拍了拍衣服,“是只野猫,它好脏啊,可是长得可爱。”

安提洛科斯放轻脚步凑到猫咪面前,猫咪警惕地瞥了他一眼,确定没有恶意后,继续清理自己的毛发。“我想它原本是有主人的,您看这儿。”安提洛科斯小心地抓住猫咪的后颈,毛茸茸的皮毛间露出了一条项圈,链坠是一个银色十字架。

“教会的猫?”帕特洛克罗斯惊讶地托起那个链坠,小猫不满地咕噜了一声,用软软的肉垫拨开入侵者的手。

安提洛科斯见小猫露出扑腾的架势,赶忙将它放回窗台,抽出手帕擦拭双手后说:“我们把他送到招领处会更好吧。”

“先给它喂点儿东西,你看它多瘦。”帕特洛克罗斯悄悄凑到猫咪跟前和它对视,然后很逼真地学了一声猫叫,小猫也很给面子地回应了一声,“我们要给它洗澡吗?”由于小猫看起来不是很干净,帕特洛克罗斯一直不敢碰它。

“喂完就放它走吧。”安提洛科斯说完,叫来女仆安排了一碗牛奶,就把两眼紧盯着小猫的帕特洛克罗斯拉到书桌前坐下。“少爷,您还记得之前的出版社吗?”

“出版社?记得,怎么了?”

“刚才收到他们的来信,”安提洛科斯将信封放在帕特洛克罗斯面前,“他们希望您可以继续连载之前的小说。”

帕特洛克罗斯拆开信封,小猫不知怎么也窜到了桌上,用爪子敏捷地按住了信,留下了淡淡的泥爪印,帕特洛克罗斯惊叫了一声,罪犯便被安提洛科斯抓回了窗台上,附赠一碗牛奶。

“这……这不可能的。我不会再写了。”帕特洛克罗斯把信倒扣在桌上,“就算给我增加稿费,我也不会再投稿的。”

“他们说,读者来信表示您的文章给了他们希望。这是很好的反应啊,少爷。”

帕特洛克罗斯轻轻笑了一声:“给他们希望的高中生已经长大了,现在的青年已经写不出带给人希望的文章了。”说完,他又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人人都喜欢自欺欺人。”

小猫似乎听懂了什么,抬起头来“咪”了一下,帕特洛克罗斯对它投去宠爱的一笑,“安提洛科斯,如果人变成动物,会看到什么?他们会觉得人很可笑吗?”

“您可以问问它,少爷。”

“嘿,你知道吗……奥托梅冬是蝙蝠,他是动物。”帕特洛克罗斯俏皮地笑了起来,“这真的很神奇,如果你是动物,你希望自己是什么动物?”

安提洛科斯浑身剧烈战栗了一阵,回过头时脸色煞白:“我是什么动物?”

“是呀,你没有幻想过吗?”帕特洛克罗斯歪头思索,“我觉得,你是那种……有着大耳朵大尾巴的犬类动物……”

“您是认真的吗?您觉得我是动物?”安提洛科斯情不自禁退到了角落,正在用餐的小猫扭头盯着看他,以为对方要来抢食。

“只是幻想嘛,安提洛科斯,你干嘛怕成那样?”帕特洛克罗斯无趣地撇了撇嘴,重新拿起出版社的信,又读了一遍,“你能不能帮我回复他们?就说我最近没有灵感,写不出东西。”说着,他轻笑道,“老爸还不知道我给出版社投过稿。他看过的报纸曾经刊登过我用笔名写的文章,虽然很短,还排在夹缝里。”

安提洛科斯正和猫咪对上眼,没好气地把牛奶给没收了,小猫不满地大叫了一声,转身继续舔毛。“我会按照您的意思给他们回复的。但是您真的不考虑把囤稿拿去发表吗?”

帕特洛克罗斯阴沉着脸:“什么囤稿?”

“就是……上次被城主大人看到的那几张。”

“噢。烧了它们吧。”帕特洛克罗斯不耐烦地叫道,“那完全是无稽之谈。你知道我写了什么吗?一个纵火犯,在故意制造事端后被警方抓捕,年轻有为的警长在了解了他的犯罪原因后,愿意为他平反,因为他从罪犯身上看到了自己,他们俩彼此救赎……救赎这个词已经被用烂了,无聊得很呐。”

“我觉得这是很不错的题材,您可以试着写下去。”

“可是这太不现实了,要说浪漫,也丝毫浪漫不起来。沉重的题材为什么要强加上美好的情节呢?这就是我幼稚的地方,还是先拒绝出版社的邀请吧。”

“您没有忘记您写过的题材,我很开心。”安提洛科斯笑着退到门边,“我一度以为您已经不再构思您心中的世界了。所以说,一切都还有希望,对不对?”

“不存在那样的警长。”帕特洛克罗斯抬头,“没有人会去救赎别人。他们喜欢把别人往火堆里推,一起下地狱。”

安提洛科斯摇了摇头:“您口是心非。我先退下了。”

牛奶真的被带走了,小猫不开心地从窗台上跳下来,“咕噜咕噜”地生了好一会儿闷气,帕特洛克罗斯趴在桌上看着它笑:“你呀,不是教会的猫吗?怎么这么小心眼?亏你还戴着十字架呢。”说着,他突然想起昨夜遇到的那位修士,他也戴着银色的十字架。

“他是谁?”

咕噜声戛然而止,小猫一个转身跃上窗台。帕特洛克罗斯起身赶到窗边,可是小猫已经纵身一跃跳进了花园,刚好落在进门的布里塞伊斯面前,姑娘吓得叫了起来。

“早,布里塞伊斯,欢迎回来。”帕特洛克罗斯从窗内叫出去,布里塞伊斯惊讶地抬头,害羞地笑着跑进了家门,她手上的黑伞闪闪发亮。

【TBC】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