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Ⅶ

高产本人了!【呸呀】

『ⅩⅩⅦ.火漆』

“布里塞伊斯,你要出门了吗?”

“是呀,少爷。”

“等一下,等我一下!能不能帮我寄一封信?”

“当然可以,少爷。”

“太好了!我这就去写,马上!”

“好的,少爷,不过得再快一点儿,不然我的礼拜就要迟到了。”

“听到了吗,安提洛克斯?快点快点!”说完,帕特洛克罗斯就大步往楼上跑,见安提洛克斯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还跑回去拉着他往上走。

墨诺提俄斯刚好从楼上下来,不禁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们:“你们的关系一下子又这么亲密了吗?”

“老爷。”安提洛克斯顿住回头说,“少爷之前还说要找您解雇我。”

“真的吗帕特洛克罗斯?”

“什么?”帕特洛克罗斯转身看着两人仔细想了想,才想起来是阿伽门农来家里那次自己说的气话,“什么呀!真讨厌!你怎么总是把这些记那么牢?”

安提洛克斯低着头笑。

“无论如何,我很高兴你们相处愉快。”墨诺提俄斯耸耸肩,继续下楼梯。

“不,老爷,他这么快乐不是因为和我相处。”安提洛克斯在他身后补充道。

“那是为了什么?”墨诺提俄斯没有回头。

“为了另一个男人。”说罢,安提洛克斯转身走了。

帕特洛克罗斯早就坐在书桌前兴致勃勃地写信了,见安提洛科斯进来,他招呼道:“安提洛科斯,帮我烧一下火漆,我要封口了。”

“好的,少爷。”他走到帕特洛克罗斯身边,把火漆放进勺中,在蜡烛的火光上轻轻摇晃。

Dear Achilles(亲爱的 阿喀琉斯).

帕特洛克罗斯特意用很漂亮的字体写上了对方的名字,还举起信封满意地点了点头。

安提洛克斯五味杂陈地滴上了火漆,用家徽的纹章按住逐渐凝固的液体。

“您写信给他做什么?”

“唔,当然是……交流感情。给你,布里塞伊斯。”

姑娘已经穿着好了外出的衣服,披风都裹住了头。她接过信时,抬头冲安提洛克斯点了点头:“放心吧,管家先生。”

也许是昨夜的暴雨还没消停,天空乌云密布,阴沉沉的。布里塞伊斯提起裙子在人群中穿行,一边留意是否有衣着不同的修士,一边赶到了做礼拜的教堂。

绚丽的琉璃窗为肃穆的教堂增添了亮色,那如孔雀尾羽一般流光溢彩的窗棂,即便在阴雨天也依然光彩夺目,这是布里塞伊斯最喜欢的景色。礼拜结束后,布里塞伊斯起身,随着人群涌出教堂,她好不容易才摆脱人流,头顶的披风却冷不防被什么勾了下来,露出她瀑布般柔顺的波浪黑发。

哦,该死,原来是这个臭男人的手指头。她愤愤地撇了撇嘴,准备把披风重新拉回头顶,手腕却被一把抓住,她用力甩开了。

“噢,帕特洛克罗斯伯爵……不,现在应该说是墨诺提俄斯侯爵家中的女仆,你好呀,布里塞伊斯。”

布里塞伊斯礼貌性地笑笑,眼神轻蔑地转身离开。可正是这样的布里塞伊斯把阿伽门农撩拨得几乎失去理智,冲动之下,他骑着马追了上去。

“你走得那么急,要去哪儿?你的主人家难道不是在那边吗?”阿伽门农骑着高头大马,慢慢跟在步行的布里塞伊斯身边。

“劳您操心了,城主大人。”

“哦,多么可爱的信封……要寄给心上人吗?”说完,阿伽门农就挥挥手,部下们便团团围住布里塞伊斯,从她手中一把夺过了信件。

“混蛋!你们这群狗娘养的!还给我!”布里塞伊斯面目狰狞地吼道。

阿伽门农眼睛一亮:“我的天哪,从这样美丽的姑娘口中听到这种下流话,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信给我。”他朝手下伸手。

“阿喀琉斯?亲爱的阿喀琉斯?”阿伽门农诧异地叫了出来。

“啊哈,是谁在叫我?噢真可惜,怎么是个老大粗的男人呀。”

听见声音,阿伽门农冷冷地把信揉成一团丢到一边:“早上好,阿喀琉斯子爵。”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奥托梅冬正在他的马儿脚下捡起那个被污水染湿的纸团。

“你早,阿伽门农。”阿喀琉斯在布里塞伊斯身边停下脚步,伸手接过奥托梅冬递来的崭新的信封,“谢谢您帮我拿信,城主大人。来看看都写了什么?哦,是他。”说完,他将平整的信件慢慢放在嘴边,撅起嘴唇亲了那火漆上的家徽一口,“谢谢你转交,姑娘,你的名字是……”

“布里塞伊斯。”姑娘友好地低下头。

“'他'?”阿伽门农尴尬地笑笑,“回头见了,阿喀琉斯子爵,愿你在我的城内生活愉悦。”说罢,他一转身,就低声问目瞪口呆的部下们:“那封信,怎么回事?”

一个部下跟在他的马儿边上急匆匆地说:“那个黑乎乎的男人,就是……阿喀琉斯子爵的管家,他捡起那个纸团后,展开轻轻吹了口气,信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千真万确,我亲眼看到的!”

“比原来的信还漂亮。”另一个随从害怕地说,“原本信封上没有金粉,他捡起来吹了口气后,我看见信在闪闪发亮。”

“巫术。我早就看那个管家不顺眼了,哪来的那么黝黑的皮肤?跟个火炭似的。他的眼睛让我害怕……我是说,让我讨厌。”

阿伽门农一行人缓缓远去,阿喀琉斯将信收好,转头对奥托梅冬说:“你表现得也太明显了,他们会疑心的。”

奥托梅冬得意地笑笑,对布里塞伊斯说道:“让您受惊了吗?”

“不……谢谢你们帮我解围,我真是恨死那个糟老头子了。信您收好了吗?是我的小主人写给您的。”布里塞伊斯拢了拢有些乱的头发,抬眼看阿喀琉斯。

“收好了,谢谢你。阿伽门农,听说他拿自己的女儿当诱饵吸引吸血鬼,他女儿吓得晕了过去。”阿喀琉斯揉了揉鼻子。

布里塞伊斯似乎颤抖了一下:“哦,是啊,吸血鬼……”她在喃喃自语,害怕地拉紧了披风。

“你害怕吸血鬼?”阿喀琉斯挑眉。

“我……我被袭击过,还有我的小主人。”布里塞伊斯瑟瑟发抖般地声音都颤抖起来,“那……那太吓人了。好了,我该回去了,祝您早安,先生们。”

布里塞伊斯准备转身的时候,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阿喀琉斯用手接了几颗雨珠,抬头望着天空,“天好黑呀,说不定又要下暴雨了。伞借给你,布里塞伊斯,我们还有事,就不送你回去了。代我向帕特洛克罗斯问好,信我收到了,谢谢,再见。”

“再见。”布里塞伊斯怔怔地从奥托梅冬手中接过伞,那是一把黝黑发亮的伞,看起来毫无美感,但布里塞伊斯觉得很安心。

【TBC】

再没有评论我就没动力写了呜呜呜!【打滚耍泼】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