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Ⅵ

期末使我高产【呸呀】

『ⅩⅩⅥ.线索』

第二天一早,父子俩坐在餐厅里各自用餐,布里塞伊斯撤下餐盘,换上了餐后水果。

“你和安提洛科斯闹别扭了?”

“什么?没有。”帕特洛克罗斯拿起一颗洗好的橙子,在手里把玩。

“别骗我了,你的一个眼神我都知道你在想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墨诺提俄斯把摆在茶几上的报纸摊在腿上,一页页地翻。

帕特洛克罗斯撇撇嘴:“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一些很无聊的琐事罢了……他总管我。”

“他是管家嘛。”墨诺提俄斯抬眼看他。

“要我说,他不是管家,是监狱长,贴身的。”帕特洛克罗斯不耐烦地抓起餐刀开始削橙子皮,“就比如,我现在在削水果。如果你不在,那么他就会寸步不离守在我身后,从我手里拿走刀,拿走橙子,交给布里塞伊斯,让她给我切得好好的,还有漂亮的摆盘做点缀。是不是?布里塞伊斯?你别老笑,你说是不是?”

“是的,少爷。”布里塞伊斯“咯咯咯”地笑着,收拾好餐盘轻盈地走了出去。

墨诺提俄斯放下报纸笑出声:“怎么,儿子,你就为这种事和他闹别扭吗?”

“我只是打个比方,其他烦心事还多着呢。爸。你们该不会都忘了我已经长大了吧?”帕特洛克罗斯抛下削了一半的橙子,抬头盯着父亲。

“你的确长大了……长大了不少,可脸上还透露着稚气,这也是真的。”墨诺提俄斯把餐巾递给儿子,“可是,你要知道,安提洛科斯也和你一样大,他把你当孩子,也许是因为他的想法还停留在你们小时候呀。”

“爸,这种说法不成立。就算如此,那我宁可他也是个孩子,我们一起做孩子,不要他当大人,我做小孩好不好?要么就我们一起做大人。爸,我就是这么想的。”帕特洛克罗斯语无伦次地急匆匆说道,又重新抓起橙子继续削皮,“他不让我夜间出行,不让我交朋友,限制我的一切行动,我都不懂谁是少爷谁是管家了,我还没对他提要求呢。喂,爸,哪个少爷不是说一声‘走!’管家就听话地跟着走的?你说呀!”

“好啦。我把他叫进来。”墨诺提俄斯抬手按铃,恰巧安提洛科斯端着茶具走了进来。

“老爷,有何吩咐?”他躬身。

“安提洛科斯,我们家的小少爷不开心啦。”

安提洛科斯奇怪地看着帕特洛克罗斯,对方正在专心致志削橙子,歪歪扭扭地橙皮螺旋着落在餐盘里。

“你听见我们刚才说的了吗?小少爷想要和你一起做小孩子,或者一起做大人,而不是你做大人,他做孩子。”

“别加‘小’,我就是少爷,不是‘小少爷’。”帕特洛克罗斯头也不抬地继续削皮。

“我……明白了,老爷。”安提洛科斯一脸怪异地听着,显然没有听懂这是什么话题。

墨诺提俄斯就当这件事已经解决了,伸手拍了拍背对着自己的儿子说:“好啦,你听到了吧,安提洛科斯已经知道怎么做啦。”

“不,他才不知道。”

“你要生气到什么时候呀?”

“我没有生气,老爸。”

“那不要讨厌安提洛科斯好不好?”墨诺提俄斯说。

帕特洛克罗斯憋住笑,还是气鼓鼓地说道:“我没有讨厌他,没有,从来没有。”

餐厅里突然很安静。

“我没有讨厌安提洛科斯呀。”帕特洛克罗斯见身后没有动静,反而有些慌张地转过身来,望着两人,“我只是……想要换一种更好的方式和他继续生活而已。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你误会我了吗?”最后,他真诚地望向安提洛科斯说。

“我的确……有一瞬间以为您讨厌我了,少爷。”安提洛科斯的眼神很复杂,仿佛失而复得,又仿佛不知所措。

墨诺提俄斯笑着说:“你吓到我们最好的管家了。你们俩可真是的,过来,坐下,你也坐下,安提洛科斯,别那么拘谨。”

两个年轻人一前一后坐在了墨诺提俄斯身边。

“你们俩都是我的小宝贝,听到了吗?我也把安提洛科斯当自家孩子,你们俩可要好好的……”

布里塞伊斯原本准备进门更换餐布,见三人围坐在一起谈心,便悄悄退了出去。好在不一会儿安提洛科斯就出来了,他看见布里塞伊斯在等待,便上前说:“布里塞伊斯,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噢,当然。”姑娘有些惊讶,“什么事儿?”

“你被吸血鬼咬伤的伤口,有没有出现过类似蝙蝠的图案?”

布里塞伊斯努力地想了想:“没有……没有,就和普通的伤口一样。”

“方便让我看一眼吗?”

“好的。现在吗?”姑娘走到角落,轻轻解开领口,扯下领子,露出了愈合得差不多了的伤口,“就在这里。是不是少爷的伤口出了什么问题?”她担心地看着安提洛科斯。

“还不清楚。谢谢你,布里塞伊斯。今天你会去教堂吗?”

“我每天都去,管家先生。”姑娘系好领扣说。

“能不能麻烦你留意一个修士?他的衣服和我们城里的修士不一样,应该很容易认出来,如果你在路上碰到的话。”安提洛科斯说,“他身材比较高大,浅褐色蜷发,戴着银色十字架。”

布里塞伊斯努力记住了这些特征,“好的……好的,我会留意的。再会,管家先生。”

安提洛科斯回到父子俩时,帕特洛克罗斯正兴致勃勃地缠着墨诺提俄斯问东问西。

“爸,你知道狄奥墨得斯吗?”

“奥德修斯的年轻秘书?知道,他怎么了?”

“你觉得这人怎么样?”帕特洛克罗斯趴在沙发上问。

“嗯……我只见过他一次,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

“我是问,他这个人怎么样?不是说做事,是做人。”帕特洛克罗斯追问道。

墨诺提俄斯笑了起来:“我和他没有相处过,怎么说呢?”

“你不是很会看人吗,爸。”帕特洛克罗斯恶作剧般地故意说。

“不坏。我希望你和他成为朋友。”

“这也太突然了。”帕特洛克罗斯跌坐下来,软绵绵地瘫着,“他对我时而友善时而傲慢,真是奇怪。”

“也许他有什么想要传达给你的呢,儿子。”

“或许吧。或许吧。”

反正,无论如何,我的项链还在他的上司那儿呢。

【TBC】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