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Ⅱ

为什么阿喀琉斯戏份这么多啊w
P.s:没有评论我会很寂寞的!x

『ⅩⅡ.追踪』

“别莫名其妙对我发脾气,安提洛科斯,我才是主人。”

“您到底梦到了什么?”

“你现在连我的做什么梦都要管了?管家大人?”

“我并不是要和您争吵。”

“你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是在质问一个囚犯,安提洛科斯。你好像忘记了你的身份,以及我的身份。”

“我无意冒犯您。”

帕特洛克罗斯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报纸,从沙发上坐起身,看了眼笔直站立在跟前的安提洛科斯,开口问道:“我的红宝石项链有消息了吗?”

“目前没有任何进展,少爷。”安提洛科斯放弃追问。面对从小就与自己分享一切秘密的帕特洛克罗斯,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方面是自然而然的担心,一方面是没来由的痛苦。

“希望你有在好好追查吧。”帕特洛克罗斯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好像在试探安提洛科斯。

“为了不打草惊蛇,追查本就只能在暗中进行,进展缓慢是情有可原的,少爷。”安提洛科斯尽量平静地回复,“只是根据推断,项链落到城主手里的可能性极大。”

“在我被吸血昏迷后,让护卫队偷走的么,卑鄙小人。”

可项链却不在阿伽门农手里。

城主参谋府中,奥德修斯手里托着一块硕大的红宝石链坠,用专门观察宝石的仪器研究着。

“的确,你说的没说,这不像人工的。”奥德修斯放下仪器,揉了揉眼睛,“无论是宝石的质量,还是切割的工艺,甚至是造型设计,都仿佛……”

“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对吗?”狄奥墨得斯洋洋得意又不失礼貌地问道。

“是的。我相信甚至是国王陛下都无法拥有这等宝石。”奥德修斯谨慎地将红宝石项链收回天鹅绒质地的首饰盒里,默默收进了自己的抽屉,上锁。

狄奥墨得斯看着上司的一举一动,有些迟疑地问:“参谋长,这项链……需不需要上交给城主?”

奥德修斯好笑地看了年轻秘书一眼,目光狡黠地闪烁了一下:“孩子,不是什么东西有有必要上交给城主呀。宝石不是你发现的吗?”

“是的……在帕特洛克罗斯的胸前……”

“你做的很好。”

“我觉得这块宝石并不简单,我发现它的时候,它好像在发光。”

“它的工艺的确惊人。”

“您不认为它是什么妖异的东西吗?”

奥德修斯笑着看向秘书:“你认为有妖异存在?”

“难道不是吸血鬼吗?”狄奥墨得斯被问得一脸惊讶,“您看项链上的蝙蝠……”

“我们权且把它当做是哥特式的设计。”

“背面!背面雕刻的文字!”狄奥墨得斯像是要证明什么一样,坚定地叫了起来,“背面雕刻的文字,我调查过了,是一个古老的吸血鬼王室的铭文。”

奥德修斯靠在桌子前,露出感兴趣的神情,眉毛挑了一下:“你在哪里看到的故事?”

“不是故事,是真的。”狄奥墨得斯认真地说,“也许您不信鬼神,但是……但是心存敬畏没有什么不好,那块宝石不是什么祥瑞的东西,我请求您不要留在身边。”

“可是它看起来很值钱呀。”奥德修斯不动声色地问。

“您可以把它卖掉,或者……或者还给帕特洛克罗斯,反正不要留在身边。”

奥德修行突然面露狠色:“孩子,是你把它带到我面前的,现在却要我眼睁睁地失去它?你觉得这可能吗?”

狄奥墨得斯被上司突变的表情吓得不轻,只得畏畏缩缩地低下头道歉:“对不起……我多话了,对不起,奥德修斯先生。如何处置它,是您的权力,我无权过问。”

奥德修行满意地笑了:“好孩子。去吧,去忙你的事情。”

狄奥墨得斯离开时,回头瞥了一眼那个抽屉。

【TBC】

评论(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