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Ⅲ

来了来了x

写得我好瓶颈啊x

『ⅩⅢ.私会』

安提洛克斯熄灭床头灯,向帕特洛克罗斯道了晚安,转身离去。

“安提洛克斯,”帕特洛克罗斯用手肘支起身子,“你晚上有好好睡觉吗?”

“怎么了,少爷?”安提洛克斯回过身,举着烛台站在门边。

“没什么,你要注意休息。”帕特洛克罗斯躺回床上,拉上被子,“晚安。”

安提洛克斯关门而去。帕特克罗斯仔细听着远去的脚步声渐渐消失,随后立刻翻身下床,跑到落地窗边。

窗户与地板的缝隙之间塞了一封信。刚才他发现时,安提洛克斯正推门进来,准备督促他就寝。帕特洛克罗斯情急之下只得飞快地将信踢出去,信封滑到了黑暗中的阳台上,险些掉落下去。

可现在信封又原封不动地回到了窗下。

这是怎么回事?帕特洛克罗斯下意识抓紧了胸前的十字架,之后一狠心,将它摘下,连同那封信一起放在床头柜上。

“'亲爱的……帕特克洛斯……'这是我的名字吗?”帕特洛克罗斯悄悄旋开床头灯,在微弱的灯光下读信,但愿不会被安提洛克斯发现,“'恳请您……午夜十二时……十字街……相会……'这是什么,邀请函?可这字也太丑了!”

帕特洛克罗斯又反复读了几遍,然后赶紧关上了灯。

与其说字丑,不如说像是一个完全不懂字母书写的人在努力依葫芦画瓢。他在字里行间看出了书写者的谨慎与用心。

不知道会是谁。但他还是决定去一探究竟,前提是不能被安提洛克斯发现。

帕特洛克罗斯偷偷换好衣服,由于安提洛克斯不在,他花了一点儿时间才穿好,保险起见,他戴上了镀金十字架,预备了左轮手枪。

距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帕特洛克罗斯还在思考如何偷溜出去,要知道他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半夜离开过家。没有安提洛克斯的陪伴,他一个人能行吗?

窗外寒风阵阵,帕特洛克罗斯打了个哆嗦。再不出发,就要误点了。最后他咬着牙,离开卧室,溜到了正门,门已经被好好地锁上,钥匙在安提洛克斯那儿。

就在帕特洛克罗斯无助地干着急的时候,门锁悄无声息地自然打开了。

帕特洛克罗斯感到害怕,一时间有点儿喘不过气。但他还是鼓起勇气踏出了大门,往约定的地点走去。

“帕特洛克罗斯。”

不远处熟悉的声音传来,帕特洛克罗斯定睛一看,一个优雅挺拔的身影立在黑暗里,红润的嘴唇微微上扬。

他不记得有这么一个青年,可走近后,帕特洛克罗斯惊叫出声:“阿喀琉斯?!”

“嘿。你还好吗?”阿喀琉斯笑道。

眼前的青年一头美丽的金色鬈发,衣着精致考究,气质内敛而矜持,就像梦里一样,俨然是个人类模样。

看起来是偷偷从王宫里跑出来私会心上人的王子。

——————————————————

“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不努力加入他们的行列,利用权力去扭转局势呢?也许这样可以帮到那些穷苦的人。”

“你是在开玩笑吗?”帕特洛克罗斯见阿喀琉斯再自然不过地说出这句话,发出了难以言喻的笑声。

伦敦的夜色温柔地包裹着并肩而行的二人。午夜时分一切都将变得疯狂,可他们却平静地漫步在城市的街道。

“为什么笑?你不去试试吗?”阿喀琉斯眼神很温和。

帕特洛克罗斯张开嘴巴半天发不出声音,迟疑了很久才说:“没有那么简单。即便加入他们,如果意见不合,权力又不够,就还是任由他们摆布,换句话说,就是被当枪使吧……子弹用完了就把你随便处置,之类的。”

他们在聊帕特洛克罗斯的人生规划,帕特洛克罗斯只是一个劲儿地说,没有规划。

阿喀琉斯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这样啊。”

“你真的很不了解人类世界。”帕特洛克罗斯说完,突然很开心地笑了一下,他好喜欢阿喀琉斯的懵懂,就像小时候的自己,觉得眼前和未来的一切都光鲜亮丽。

“说实话,我也很不了解我的国家,奥托梅冬经常埋怨我。”阿喀琉斯无所谓地挠了挠鬈曲在耳边的金发,微尖的耳廓在鬈发间若隐若现。

“奥托梅冬?他是谁?”

“哦,我的管家。”阿喀琉斯甜甜地笑了起来,“这次我把他一起带来了,他很不放心我……我会找个合适的时间介绍你们见面的。”

帕特洛克罗斯有些害怕地抓住了阿喀琉斯的衣角:“你也有管家?他也是吸血鬼吗?”

“我吗?我当然有啊。”阿喀琉斯轻轻牵过帕特洛克罗斯的手,“难道不是每个人都有管家吗?”

帕特洛克罗斯因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而浑身战栗了一下,手间的触感让他说不出什么感觉,这是从未体会过的,心里酥酥麻麻的快意。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他的声音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轻柔的,细碎的。他们沿着青石板街道走过一盏又一盏昏暗的路灯,灯下唯有他的身影被缩短又拉长。“只有拥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才有权利拥有管家,不是贵族就是王族。所以你也是贵族咯?吸血鬼中的贵族?”

阿喀琉斯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什么,之后才很艰涩地回答:“奥托梅冬说……好像是贵族。”

“你连自己的身份都不知道吗?”帕特洛克罗斯惊讶地看向阿喀琉斯,他感觉那只轻轻牵着他的手在微微冒汗。

“不是,我原本不是贵族的。”

“那是什么?”

阿喀琉斯握紧帕特洛克罗斯的手,沉默了好久,最后咬住嘴唇,小尖牙微微露了出来。他一脸认真地转过身面对帕特洛克罗斯说:“我不能说……”昏暗的路灯下他的脸庞轮廓柔和而迷人,带着愧疚与委屈的双眸脉如湖水泛起涟漪,“你会生气吗?”

帕特洛克罗斯一时间失了神,只呢喃般地回道:“为什么要生气呢?”

阿喀琉斯释怀地笑了:“嗯……我怕你不开心。项链你还戴着吗?”

“项链?”怎么突然问这个?帕特洛克罗斯一时间慌了神,下意识把阿喀琉斯的手箍得更紧,但阿喀琉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是专注地望着他。

他还不知道项链在哪里,不知为何,他不打算告诉阿喀琉斯项链不见了。

“是的,我戴着……哦,今天落家里了。”当发现阿喀琉斯抬起手要伸向他的领口的时候,他赶忙改口。

阿喀琉斯似乎有一丝吃惊:“没有戴在身上吗?”

“嗯……我有时候把它放在口袋里,今天换了衣服,不小心就忘了拿出来……”帕特洛克罗斯支支吾吾地解释。

其实他早就不知道项链哪儿去了,反而还戴着十字架。

“没事的,你不用这么紧张,我只是随口问问。毕竟这是我唯一送给你的东西。”阿喀琉斯粲然一笑,“不要被别人沾手就好。”

“别人?如果别人沾手会怎样?”

“大概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阿喀琉斯的眼中难得露出玩味的神情,“毕竟它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我也不是。”

帕特洛克罗斯看见阿喀琉斯冰蓝色的眸子中如火焰般闪过一抹猩红。

“啊,天快亮了。”

【TBC】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