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Ⅰ

别急,还有粮。【噫】

『ⅩⅠ.惊……还是惊不出来』

    “Dra-cula(德古拉)这个名字,在罗马尼亚原本是一位民族英雄的名字,他为捍卫罗马尼亚的独立和民族身份进行了殊死斗争,也有传闻说他很残忍……”透克洛斯心满意足地喝着安提洛科斯泡制的红茶,双腿翘在茶几上晃悠,“不过文学的力量真是强大,自从布拉姆·斯托克的小说发行以后,历史与传说荒唐组合成了一个可怕的吸血鬼形象。”

“你原本认为吸血鬼如何?”帕特洛克罗斯在他对面坐下。

透克洛斯鼓起腮帮子想了想,看起来是很努力地在思考:“我没有想象过吸血鬼。”

“一定很恶心,恶心极了。”大埃阿斯抓起一块蛋糕往嘴里塞,蛋糕碎屑掉了他一身,经过拍打后落在地毯上,安提洛科斯皱了下眉。

“我想也很恶心。”透克洛斯笑道,双脚在茶几上大幅度摇晃着,“斯托克在小说中塑造的德古拉是个发际线堪忧的老头子,他的嘴里有腥臭味,手心还长着毛,每天从窗户爬出去,像蜥蜴一样。”说完,透克洛斯做了个丑陋的鬼脸。

我见到的可不是那样。帕特洛克罗斯没有说话。

“他怕日光,天一亮就躲起来。最有意思的是,镜子照不出他的身影。”

帕特洛克罗斯浑身战栗了一下。的确,每到日出前,阿喀琉斯就着急与他分别。可是,阿喀琉斯有影子吗?自己从没留意过,他们相处的地方本就没有光亮。他照过镜子吗?当自己夸奖他的容貌时,他好像说过他并不知道自己到底长什么样。

“我能看看您的伤口吗?”透克洛斯的话打断了帕特洛克罗斯的思绪,指了指自己的脖颈,示意帕特洛克罗斯被领口遮住的伤口。

大埃阿斯拍了拍沾满蛋糕屑的手:“你不是不相信吸血鬼的存在吗?看伤口干嘛?”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嘛。”

“但愿你别被害死。”大埃阿斯又抓起一把饼干。

“要我说,如果阿伽门农别那么兴师动众,反而不会有事。我觉得他也不相信吸血鬼这回事。”

“为什么?”帕特洛克罗斯挑眉。

“你看他的做法像是在抓吸血鬼吗?没有教会参与,甚至没有配备圣水或是十字架之类的物件,只有他的护卫队,只有一些破铜烂铁,传说中那种武器根本伤害不了吸血鬼。何况正常人听到吸血鬼这三个字,早就吓破胆了,而他却像要和入侵者打战一样,丝毫没有迷信的恐惧成分。”

大埃阿斯停下了鼓动的腮帮子:“那他为什么要抓?”

“如果抓到的是个冒充吸血鬼的人,那才有意思不是吗?”

三人都好奇地看向他。

“一方面破除了有关吸血鬼的迷信,另一方面又惩戒了罪犯。说不定罪犯只是个故弄玄虚的色狼。”

安提洛科斯站在帕特洛克罗斯身后,一直没有讲话。

“帕特洛克罗斯先生,您是唯一确切见过吸血鬼的人,我很好奇您的想法。我总觉得您也在犹豫不决他的真实身份。”透克洛斯戏谑地环顾了三人一圈,然后舒服地靠回了椅背上。

“我觉得……他和人类的确没有太大差别,除了他的耳朵有一点点尖,还有他的小尖牙,很可爱……”最后的那个形容词他说得很小声,但还是被听到了,“再者就是有时他的出现会带来狂风,灯火会熄灭。”

“这些都可以人为不是吗?”透克洛斯耸了耸肩,“在大家都惊恐万分的时候,再拙劣的扮相都能糊弄过去。”

帕特洛克罗斯沉默了一会儿:“我在很平静很愉悦的心情下和他共处过,我确信他就是长那样的,不是伪装。”

他见过阿喀琉斯猩红色和冰蓝色两种颜色的瞳色,但是没有见过两种颜色变化的过程,除了刚才在梦里。他可以确定两种瞳色代表阿喀琉斯不同的状态,嗜血时的阿喀琉斯是猩红色的骇人眸子,平时与他相处的时候,瞳眸是冰蓝色。

“吸血鬼会不会假托梦境接近人类?”

大埃阿斯爽朗地笑出了声音:“你说的是做了亏心事被托梦吧。”

“不,不一定,虽然我不相信有吸血鬼,但是斯托克在小说中描写过这种场景。”

“是什么样的?”帕特洛克罗斯浑身紧绷起来。

透克洛斯想了想说:“是男主角没有听古拉德伯爵的劝告,在安全的房间之外的地方就寝,做了噩梦。梦中三个女吸血鬼要吸他的血,后来被德古拉伯爵赶走了。”

“那时候他戴十字架了吗?”

“好像没有。我记不清了。但我记得只要有十字架,吸血鬼就不会伤害他。”透克洛斯收起架在茶几上的脚,翘起了二郎腿。

“也就是说,梦境有可能是真的?”

“小说中明显是真的发生了吸血未遂事件,只是男主角意识不清,无法分辨梦境与现实而已。”透克洛斯笑着看向沉思中的帕特洛克罗斯,“怎么了?您做梦了?和吸血鬼?”

帕特洛克罗斯有些紧张地抬眼,安提洛科斯警惕地用余光观察帕特洛克罗斯的神态。

“只不过是流行的通俗小说而已,您不必当真的。我就完全只是看着玩玩儿,听说有人被吓得不轻,我真想和他们分享一下写作手法。”

“拜托你别再显摆你蹩脚的三脚猫知识了好吗。”大埃阿斯嫌弃地撇了撇嘴,手又伸向了另一个茶碟中的玛德琳小蛋糕,把它浸泡在红茶中。

“如果我戴着十字架,即便在梦中也无法和他接近吗?”帕特洛克罗斯脱口而出。

“少爷。”一直沉默的安提洛科斯低声吼道。

大埃阿斯也惊讶地投来目光:“你说的‘他’是谁?”

“吸血鬼吗?”倒是一直参与对话的透克洛斯无所谓地摇摇头:“我本来就不信这回事。”

“谢谢你。”帕特洛克罗斯说。

“我可什么都没做,只不过是闲聊而已。”

安提洛科斯却气得浑身颤抖起来。

【TBC】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