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Ⅸ

这篇被我在豆腐的责编相中了xxx

5月14日的18:00到5月16日的18:00会被弄上“潜力新作”的板面【羞】

(P.s这部在豆腐上的名字在责编的要求下改成了《吸血鬼王子与厌世贵族》x不过如果大家找不到,直接搜“墨千色”←我名字x就好了♪)

其实这章的场景是我中午做的梦嘎啊啊啊啊x

一定是早上读了布拉姆·斯托克的《德库拉》orz

↑吸血鬼贵族化的开山鼻祖,不过说实话日记体+书信体的写法有点无聊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声】

『Ⅸ.惊不出来了』

“我们能不能走慢点儿?我的伤口还没好,身子还很难受。”帕特洛克罗斯皱着眉头一步一步跟在后头,“好了,已经到展厅内部了,我可以自己参观,我们两小时后在博物馆正门汇合,可以吗?好,回见。”

分别后,帕特洛克罗斯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整个人都比方才放松多了。比起与别人相处,他更享受独处的时光,比如像现在这样随心所欲地在博物馆内溜达。今天的特展有很多展厅,陈列不同的展品,据说是从异国他乡借来的展览,可特展主题是什么,帕特洛克罗斯怎么也想不起来。

前方的灯光比刚才暗淡了一倍,显得昏暗颓靡,也许是为了展品着想……之类的?帕特洛克罗斯四处望望,发现身后的灯光已经熄灭。

“这是怎么回事?我不该在身体还没恢复的情况下外出……真讨厌,连大脑也变得迟钝。”他沉重地迈开步子,由于还在左顾右盼,没有看路,下一步就重重撞上了什么。

障碍物发出“刷啦啦”的清脆响声,在昏昏沉沉的展厅内回荡。紧接着半空中齐刷刷地掉落了一摞东西,紧贴着帕特洛克罗斯的肩膀滑下,他受惊地后退了一步,撞上另一个障碍物,一模一样的情形循环往复了好几遍。

“该死……怎么回事?”帕特洛克罗斯无助地往前跑,腿脚却使不上力气。于是他壮着胆子回头一撇,发现地上铺满了人骨,当然,让他明白那是人骨的,是错落在地的狰狞骷髅头。

帕特洛克罗斯吓软了脚。养尊处优的他对医学没多大兴趣,除此之外自然没有任何机会接触人骨。

可人骨的材质看起来仅仅是展览用的,并非真正的骨头,这让他松了口气,至少没有那么逼真、那么恐怖。然而展厅内的气氛让他喘不过气,他希望管理人员可以把灯调亮,不要把好好的博物馆搞得和鬼屋探险似的,以至于自己撞坏了展品。

我会让安提洛克斯找本次策展人提意见的。没品味的家伙!

帕特洛克罗斯沉住气,转身努力奔跑开来,只要跑出这个怪异的展厅,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展厅的出口处出现了分岔口,他顺着本能往右边跑去,于是进入了下一个展厅。这个展厅的灯光明亮得多,可展品尽是各式各样的怪异人体骨架,或者说是类似人类的奇怪物种的骨架。

“这也太奇怪了吧?我绝对不会主动跑来看这种展览的。”

展厅内空气并不流通,沉闷得让人喘不过气。展品的骨架高大壮硕,直伸向弧形的天花板。

“我可以和策展人说,这展厅就像是阴森的牢狱吗?”帕特洛克罗斯很不舒服,开始用近乎情感宣泄的方式自言自语。虽然近年来哥特式小说越来越流行,但总不至于把博物馆也整得面目全非。

“让我看看你们都是些什么东西……”他强忍着呕吐感走近展品,看向脚掌骨骼旁边的展品铭牌。“什么……吸血鬼?”

他抬头。

“这是吸血鬼的骨骼?”

从未有过人类与吸血鬼近距离接触还得以存活的传说,这些骨骼要以何种方式研究取得呢?从来都是人类死于吸血鬼唇下,按道理在吸血鬼世界看到人类骨骼的展品才合理呢。这是怎么回事?

帕特洛克罗斯回头,总觉得他身后的骨骼影影绰绰地在动。他眨了眨眼睛,保证自己视觉清晰,看清之后,恐惧反而支配了他,他害怕地跑——准确的说,是逃了起来。

隧道式的展厅无限延伸,屹立于两侧的吸血鬼骨架如幽灵般盘旋周身。每个展厅的出口都出现分岔,无论帕特洛克罗斯选择哪个岔口,情景都在不断重复。

他跑得快要累死了,由于恐惧,心脏也即将承受不住。

终于,眼前展现出不同于刚才的路口,那儿站立着一具白色石膏材质的人体模型展品,帕特洛克罗斯在它不远处停下来,想喘口气。

突然,人体模型明显地动了一下,帕特洛克罗斯来不及反应,只能忍着肺部的痛苦屏住呼吸,奇怪地瞪着它。

展品朝他走了过来,抬起石膏胳膊将手搭在他肩上。

“放开我!”

比起惊恐,帕特洛克罗斯更嫌弃一个并不亲近的人与自己产生肢体接触,他疯狂地挥舞着手臂,把那只手甩掉。

“嘿,别吓唬他了,他已经被吓得够呛啦。”另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是另一具人体模型。

帕特洛克罗斯警惕地后退,猝不及防撞上了第三具人体模型,与此同时,他的对面也走来一具人体模型。

一共四具人体模型团团包围了他。

上帝啊,我是不是应该戴上大埃阿斯送给我的镀金十字架?

这时,对面的那具人体模型把手伸向头部,猛然摘下了绘有模型图案的头套,露出一头褐色头发,是个很普通的青年。

“别害怕,我们是这儿的工作人员,不会伤害你的。”

帕特洛克罗斯流露出不相信对方的怀疑眼神,紧接着,围绕在他身边的三具人体模型也摘下头套,露出自己的面庞,然后他们不由分说、自作主张地上下其手,开始摩挲帕特洛克罗斯吓得瘫软的身体。

“我挺喜欢他的。喂,等我下班后和我喝一杯怎么样?我请客。”

“我看他一点儿也不喜欢你。还是选我吧,我的技术比他好多了……”

“得了吧,他刚才差点扇你一巴掌呢。我觉得他喜欢我。喂,看看我呀,小宝贝儿,到我这儿来……”那人说完,伸手捏住帕特洛克罗斯的下巴,那人力道很大,奇怪的是,帕特洛克罗斯并没有痛感。

“放开我!流氓!我谁都不喜欢!谁都不喜欢!放开我!一群流氓!”

正当他被迫被左拥右抱,几乎要被悬空举高进行一番争夺的时候,一个低沉愤怒的声音传来。

“放开他。”

【TBC】

评论(7)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