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

嗯,今夜高产如我。


『Ⅹ.惊……真的惊不出来了』

纠缠在一起的五个人循声望去,帕特洛克罗斯激动得眼泪直往眼眶涌。

站在上一个展厅出口的青年怒目而视,微微咧开的红唇间露出雪白的尖牙,璀璨的金发漂亮的鬈曲着,遮住了略微变尖的耳廓,冰蓝色的眼睛好像在反光。

“阿喀琉斯!阿喀琉斯!快来救我呀……”被四个大男人粗糙的双手摩挲得直喘冷气的帕特洛克罗斯害怕地哭了出来,此时他已经失去了挣扎的力气,只能抽噎着呼救。

阿喀琉斯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冰蓝色的眼眸逐渐变得猩红,两颗最锋利的小尖牙慢慢变长,像悬冰一样挂在齿间,随后他长大嘴巴,发出蝙蝠般刺耳的叫声。霎时间狂风大作,展厅内的各色骨架发出骨头碰撞的“唰唰”声,所有灯光熄灭,漆黑一片,帕特洛克罗斯感觉身上男人们的力道渐渐消失,失去支撑点的他跌坐在地。不久狂风停止,灯光恢复,刚才的四个男人都不见踪影。

“阿喀琉斯!你怎么会在这里?刚才的流氓去哪儿了?……你没事吗?安提洛科斯说你受伤了……”

帕特洛克罗斯喋喋不休,颤颤巍巍地朝阿喀琉斯跑去,可永远都和阿喀琉斯保持着一段距离,无法接近。

“你在躲着我吗?阿喀琉斯?”帕特洛克罗斯有些受伤地问道。

“不是……没有……”阿喀琉斯冰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他,就像冬日的湖水一样澄澈,“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方法可以见到你……”

“我们不能离得近一点儿吗?”

阿喀琉斯眼神飘忽了一会儿,没有回答。

帕特洛克罗斯想起什么似的,指着阿喀琉斯身后的展厅:“我在那里看到你们的骨架……我是说吸血鬼的骨架。那是真的吗?可是我觉得那和你一点儿都不像……”

阿喀琉斯没有回头看,只是一直注视着激动不安的帕特洛克罗斯。今天的阿喀琉斯穿着和人类一模一样,漂亮的金色鬈发,整齐的西装三件套,高贵矜持的气质让人觉得他是从城堡里偷偷跑出来会见心上人的皇族王子。

“或者说……我觉得你和人类没有差别,除了你会吸血。”

阿喀琉斯很轻地笑了一下。

“我会再来见你的,帕特洛克罗斯。我们会再见面的……”

阿喀琉斯的身影逐渐变得透明,向后一边扩散一边褪去。

“阿喀琉斯!阿喀琉斯,你不要来见我!听见了吗?不要来见我!”

不然他们会把你抓起来的。可是后半句帕特洛克罗斯没来得及说完,他就醒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纱帘柔和地撒在地上,帕特洛克罗斯坐在床上,神情恍惚。

如果要说是梦,那也太过逼真了。

在帕特洛克罗斯纠结梦境真假的时候,楼下传来乱哄哄嘈杂的声音,还有纷乱的脚步声。

“安提洛科斯?安提洛科斯!”帕特洛克罗斯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呼唤管家,但是没有人过来。他改叫女仆:“布里塞伊斯!布里塞伊斯!”

还是没人。帕特洛克罗斯重重地叹了口气,把双腿挪到床沿重重地垂下去,踩着棉质拖鞋走出卧室。

他刚走到一半就看见一堆搬运工人抬着家具来来去去地忙碌着,安提洛科斯正站在大厅正中间无奈地环顾,似乎不知该如何制止。

“管家啊,好管家,我早就和你说过,家具用久了会沾染邪气,就应该早早换掉!”

“对不起,大埃阿斯先生,我从未听过这种无稽之谈。”

“啧,安提洛科斯,你真的死板得要死!事情到了这种地步,必须要有所措施。难道你要眼睁睁地看着帕特洛克罗斯被折磨?”

“我想您这种做法就是在折磨少爷。”

在二人一冷一热的对话中突然冒出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要我说,我觉得你们都无聊得很。当然家兄会更无聊一些,您完全没必要送什么镀金十字架、还自作主张把别人的家具都换掉。”

帕特洛克罗斯在楼梯中间呆立不动,刚刚真实的梦境让他恍惚,此刻的大动干戈又令他不知所措。

“大埃阿斯?”终于,他发出了声音,“你回来了?”

大埃阿斯猛地回头,看见好友安然无恙,便大步冲上楼梯紧紧抱住帕特洛克罗斯,后者差点喘不过气来:“上帝啊!你还活着!你还能走动!让我看看你,哦,天哪,你的脸色太差了,嘴唇也没有血色!那该死的吸血鬼吸走你多少升的血?我寄给你的镀金十字架你好好戴着吗?嗯,戴着,那我就放心了。”

帕特洛克罗斯低头,发现镀金十字架正安安静静地挂在胸前,发出宁静平和的光泽。

准是安提洛科斯在自己昏迷不醒的时候给戴上的。是因为自己戴着十字架,阿喀琉斯才无法接近自己吗?可那毕竟是梦……

“少爷。”

安提洛科斯从身后给帕特洛克罗斯披上晨衣,他只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

“您好,帕特洛克罗斯先生。看来如我所说,您并无大碍。”刚才那位吊儿郎当的青年款款走来,在问好的时候双手仍然插在口袋里,表情看起来也很随意。

大埃阿斯松开帕特洛克罗斯,转身向青年走去,把他拉过来做介绍:“你还记得他吧,我的弟弟,透克洛斯。”

帕特罗克罗伊隐约记得大埃阿斯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说白了是私生子,一开始因身份不被承认而送往德国,最近几年的假期会回到英国与大埃阿斯共度,据说家人关系已经缓和了许多。

“您好呀。”透克洛斯歪着头打招呼。

透克洛斯虽然举止轻浮,但并不让人讨厌。

“你好,透克洛斯。”帕特洛克罗斯清了清嗓子,为了提问不突兀,他又等了几秒才问,“你是在德国长大的……你知道有关吸血鬼的传闻吗?”

“Dra-cula?”透克洛斯玩味地用德语口音说了一句,“没记错的话,写这部小说的是爱尔兰人。(作者注:即布拉姆·斯托克的《德古拉》,又译《惊情四百年》)”

“是的,可是关于吸血鬼的来源,多说是德国。”

透克洛斯耸耸肩:“传说盛行在中世纪,现在已经没什么这样的说法了,科技在发展呀。而且,”他顿了顿,“可能会让您失望,我是个无神论者。”他笑道。

“哦……”

“我不相信吸血鬼的存在。”

不顾正在进行的对话,大埃阿斯一把拉过两人:“好了,先不要说这个了,真够让人讨厌的。安提洛科斯去给我们泡茶了,不过我更喜欢威士忌。走吧,我们去客厅坐着说,我给你换了崭新的家具,神父为它们祷告过,你会喜欢的,帕特洛克罗斯。”

被力大无穷的大埃阿斯拖走的两人根本没听大埃阿斯说了什么,自顾自地还在继续刚才的话题。

“其实我觉得吧。”透克洛斯说,“你戴的镀金十字架可以拿去融掉卖钱。”

帕特洛克罗斯被逗笑了。

“还不如买几本书看。我推荐叔本华。”

“正好,我也喜欢他。”

【TBC】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