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Ⅷ

好困啊我也不懂我在写什么x

总觉得写出来又和我原本的构想不一样!

安提洛克斯的说教好无力啊【。】

实在不行后期再改吧哭x


『Ⅷ.惊论』

“帕特洛克罗斯有谋反之心。”

“怎么说?”奥德修斯看向秘书。

“比起被袭击,他们俩更像互相吸引,或者说,帕特洛克罗斯在看见吸血鬼的时候,不仅没有躲闪尖叫,反而主动等对方靠近,简直就是在邀请。”

“这个言论可不简单呀,狄奥墨得斯。”

“我也吓了一跳,有谁会和吸血鬼亲近呢?他被吸血的时候……”

“怎么样?”

“就像被爱抚一般。”

“你说过吸血鬼在吸血时会麻醉对方。”

“但绝对不是他们那样。他们看起来……”

“怎么样?别总是话说一半呀,狄奥墨得斯。”

“就像情人。”

奥德修斯咋舌了一秒钟。

“噢。你的情报一向是很准的,如果这次也一如既往的精确,那就不妙了。”奥德修斯沉吟片刻,“走吧,狄奥墨得斯,我们去城主那儿一趟。”

“悉听尊便,参谋长。”狄奥墨得斯微微躬身,待奥德修斯起身后,便乖巧地紧随其后,玻璃窗映射出他年轻有为的挺拔身影。


帕特洛克罗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安提洛克斯憔悴的面容映入眼帘,帕特洛克罗斯眨了眨眼。

“您醒了,少爷。”安提洛克斯疲惫而欣喜地笑了笑,“危机时刻我没能第一时间赶到您身边,对不起。”

帕特洛克罗斯挪动发麻的手脚,一时间感觉身体不是自己的:“怎么回事……安提洛克斯?我睡了多久?”

“两天了,少爷。请别急着起身,您太虚弱了。”

“阿喀琉斯呢?”

“他逃走了。”安提洛克斯的声音冷淡下来。

“谢天谢地……”帕特洛克罗斯伸手摸了摸脖颈,那两个齿印——或者说就是两个洞,稳稳当当地戳在那儿。

“他企图带走您。”

“什么?”

“但没得逞。城主护卫队中伤了他,他落荒而逃。”

“你把他说得多么不堪啊,安提洛克斯。”

“他的确很不堪。”

“扶我起来,我想吃点儿东西。”

帕特洛克罗斯刚刚接过安提洛克斯的手,突然整个人僵住不动了。

“我的项链在哪儿?”帕特洛克罗斯摸便全身,慌了起来。

安提洛克斯低头:“抱歉,少爷,我赶到您身边的时候,它已经不见了。”

“不见了?你能想到它去哪儿了吗?”

“也许阿喀琉斯带走了,也许被城主护卫队拿走了。”安提洛克斯的声音冷漠而平淡。

“你真的不知道?”

安提洛克斯抬头。

“它为什么会不见?取而代之的却是这个该死的十字架?”帕特洛克罗斯举起吊在脖子上的十字架链坠,直直地瞪着安提洛克斯。

“您在怀疑我?”安提洛克斯笑着偏头。

“我只知道你一直不待见阿喀琉斯。”帕特洛克罗斯背对着安提洛克斯躺回床上,把镀金十字架丢到一边,抱紧枕头把脸埋进去。

“您不信任我吗?”

“我当然信任你,如果你想被信任的话。”

听完这句,安提洛克斯几乎失态地惨淡地勾了勾嘴角,双手抽搐般从裤缝处弹开,随后双手粗鲁地环抱在胸前。

“我从有记忆以来就伴随您左右,无微不至地侍奉您,如今您却怀疑我不忠?”安提洛克斯的脸几乎失去了血色。

帕特洛克罗斯撇了撇嘴,似乎对这种说辞有些厌烦:“的确如此,你在乎的不过是我们家族的地位和权力罢了。”

“少爷?”安提洛克斯鼻孔泄出冷气,“少爷?我恳求您再说一次?”

帕特洛克罗斯听出不对劲,有些顾忌地半回头抬眼瞥了下面目扭曲的管家,还是壮着胆子说道:“你在乎的不就是我们家族的荣誉吗?”

安提洛克斯望着帕特洛克罗斯的眼神愤怒而绝望,眼眶通红湿润。

“是的,为了家族的荣誉,因为这个家族中有您。

“您认为我是为了什么?

“为了我自己苟且偷生荣华富贵?为了占您家族的光还是便宜?为了那些虚名?为了这些我奴才一样地端茶送水侍奉讨好?您在开玩笑吗?”

安提洛克斯的语气已经变样,从来没有听过下人这种口吻的帕特洛克罗斯有些害怕地蜷缩起原本随意翘着的脚,渐渐翻身看向安提洛克斯。

“您傲慢无礼,任性娇纵,在城主面前也不加收敛,您认为自己很有骨气吗?居家自傲,无所事事,满脑子都是些所谓的悲观厌世的思想,却又好吃懒做地活着!您到底要我为您操多少心您才会满意呢?要我为您去死您才甘愿吗?”

“安提洛克斯……”

“听着,少爷,城主会取您性命,请您好好记住我说的话。”

“什么?”一度不可收拾的场面突然回归宁静,帕特洛克罗斯反应不过来。

“记住我说的话。您对城主无礼,又明显流露出不忠与反叛,他会取您性命。”

帕特洛克罗斯惊恐地瞪大了双眼。

“害怕了吗?您当时的傲慢态度可不是这样的。”

“安提洛克斯,我……”

我该怎么办?

“逮捕阿喀琉斯,亲手把他献给城主,表现您的忠贞不二,就是这样,别无他选。这是最直接也是最便捷的表达忠诚与敬畏的方式。听着,少爷,我无所谓什么阿喀琉斯,也无所谓什么城主,我只希望您……平平安安……在我有生之年,尽心尽力侍奉您,让您变得更加优秀,让您生活得更加美满,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安提洛克斯几乎贴身俯压,帕特洛克罗斯被他逼得紧贴床铺。

“仅此而已。”

安提洛克斯离开他,别开头抹了抹眼角。

“仅此而已,少爷。”

帕特洛克罗斯慢慢坐正身体,目送安提洛克斯远去,那身影看起来背负了一切重担,却落寞得可怜。

帕特洛克罗斯刚想说什么,突然脖颈的伤口传来剧痛,让他差点痛断气。他捂紧伤口,疼得在床上打滚却发不出声音。是吸血鬼留下的致命伤口吗?阿喀琉斯说过要为自己疗伤,一定是被城主护卫队给打断了……

怎么办才好?谁来救救我……

帕特洛克罗斯忍受不住这非人的疼痛,很快又昏死过去。

【TBC】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