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Ⅰ

取名废在此哭泣x

我真的觉得《惊情四百年》这名字好美!

(ुŏםŏ) ु好想套用!x

《我的吸血鬼爱人》之类的狗血名字不然来一发x

_(:з)∠)_沉迷阿帕AU不能自拔x

总之故事是很严谨的嗯【呸】

『黯淡无光的世纪之末,鲜血染红的惊世恋情。正义与邪恶,冲动与镇静。即便生命危在旦夕,我也愿与你共度破晓前的黑暗时光——』

〖Ⅰ.惊夜〗

“帕特洛克罗斯,你最近怎么了?我已经一个月没在社交场合上见到你了。”

“威士忌?还是伏特加?”壁炉边的青年拎着两个杯子,手指在两瓶酒之间徘徊。

“威士忌吧。”正坐在单人沙发上的大埃阿斯理了理络腮胡,看着青年提着酒瓶走过来。

“加冰吗?”

“不了。今晚冷得过分,或者说是……”

“阴森森的。”帕特洛克罗斯抿嘴一笑,往玻璃杯里斟入金色的液体,威士忌在杯内冲撞,最后融汇成平静的液面。

大埃阿斯往窗外看去,宅邸内的树木落光了叶子,光秃秃的枝丫在惨淡的月色下显得张牙舞爪。寒鸦的叫声在夜空中回荡,远处教堂高耸的尖顶上聚集了大片乌云。他把视线放回对面的青年身上,帕特洛克罗斯已经拿着酒杯歪在太妃椅上,低头抿酒。

“你现在的样子倒和今晚的气氛挺合拍的。”大埃阿斯意味深长地说。

帕特洛克罗斯疲倦地笑了笑,把酒杯放在身边的茶几上:“最近身体不太舒服。”

“我看你是心里不舒服吧。发生什么了?你不愿意告诉我吗?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天知道我有多么担心你。”大埃阿斯身子前倾,抓过帕特洛克罗斯的手紧紧握住,对方的双手冰凉。

“我只是……只是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很无趣,虚伪,敷衍。”帕特洛克罗斯并没有抽回手,也许好友的温暖的手掌让他安心。

“这就是你闭门不出的原因?”

“我想是的。看看那些沙龙里的人们,聊着无聊的八卦,想着如何趋炎附势,他们打探你,嘲笑你,利用你。”帕特洛克罗斯激动起来,不自觉地站起身,瘫软的身子终于恢复一丝生机,他走到窗边,望着月色下被风吹动的灌木丛,抬手抵住额头,靠在落地窗边,“这些并没有意义……我已经厌烦了这一切,请它们都滚远一点。”

“那么,你现在想要做什么?”

“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想去想。”帕特洛克罗斯走回太妃椅边,重重地坐下,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书也不想看。”说完,他的目光落在一旁的书上。

“爱伦·坡,叔本华……你最近在看这些书吗?怪不得你郁郁寡欢。听着,帕特洛克罗斯,我最近有一桩很大的生意,只要你愿意,我就说服股东让你加入。至少你可以做点什么,不至于终日无所事事。”

“把鸦片运往中国?抱歉,我拒绝这种生意。”帕特洛克罗斯重新歪回太妃椅上,随手拿起一本书心不在焉地翻来翻去。

大埃阿斯很重地叹了一口气:“帕特洛克罗斯,放下你的架子,你要顺应时代。”

“得了吧,大埃阿斯,别劝我了。等我自己熬过这难以忍受的日子,我会好起来的。也许有一天我想开了,我就屈服于这恶心的世道,我就对那些奸佞小人俯首称臣。”

远处教堂的钟声轰鸣,归栖的鸟儿被惊得四散逃离,惊恐的扑翅声掠过房顶,大埃阿斯不禁打了个寒战,便顺手拿起外套站起身:“时间不早了,我得走了。如果有什么需要,记得给我写信,我会立刻赶来。”

“谢谢你,大埃阿斯。我想我没有大碍的。”帕特洛克罗斯随他起身,送至门口,目送马车奔驰而去。

帕特洛克罗斯回身的一刹那,四下灯火骤暗,一片漆黑中,帕特洛克罗斯惊诧地摸着墙壁回到小客厅,发现壁炉内的火已经熄灭,方才紧闭的窗户大开,凛冽的秋风带着寒意呼啸而入,拍打着窗扉,发出刺耳的撞击声。帕特洛克罗斯无奈顶风用力关上窗子,插上插梢,心里抱怨这本是布里塞伊斯的活儿,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做了?

“布里塞伊斯。布里塞伊斯!”帕特洛克罗斯一边收拾被风吹乱的客厅,一边带着怒气呼叫女仆。满地都是散落的活页纸,帕特洛克罗斯一张张捡起,发现是自己曾经书写的文稿,真是满纸荒唐言,当时的自己多么愚蠢,写下的文字天真烂漫、充满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深吸一口气,帕特洛克罗斯猛地站起身吼道:“布里塞伊斯!”

没人应答。“哐”的一声巨响,刚刚锁上的窗子被风撞开,惊得帕特洛克罗斯攥进双手退到了角落,纸张被揉皱。猛然想起什么似的,帕特洛克罗斯将稿子随便压在烛台下,从墙壁上取下挂剑,向后厨冲去。

这时候布里塞伊斯也许还在收拾,大埃阿斯和自己不久前才用过点心。果不其然,后厨灯光微弱,烛光在潜入屋中的风的摧残下疯狂抖动着,却在帕特洛克罗斯撞开门的一刹那熄灭。

帕特洛克罗斯本能抽出剑。

他看到了什么?

“布里塞伊斯……”

一个男人搂着晕厥的布里塞伊斯,大张的嘴巴血红而狰狞,尖利的牙齿雪白而明亮,惨白的脸上猩红的双眸反射月光,此刻正凶狠地瞪向自己。

“放开她!”帕特洛克罗斯怒吼,举起剑朝那人划去,“放开她!你这个恶棍!”

如蝙蝠般尖锐的嘶鸣从男人齿间溢出,帕特洛克罗斯不得不捂住耳朵抵挡刺耳声音的袭击,佩剑掉落在地。

待帕特洛克罗斯回神,他惊呆了,鲜血从布里塞伊斯脖颈与男人利齿契合的缝隙间流出,浓烈的血腥味四散弥漫。帕特洛克罗斯不顾一切捡起剑,朝男人刺去。被疼痛刺穿的男人发出蝙蝠般的刺耳尖叫,张大的嘴巴松开了布里塞伊斯,帕特洛克罗斯趁机将布里塞伊斯夺过,抱在怀里,用剑指着男人不停后退。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混蛋!恶棍!流氓!”

男人猩红的眼睛闪烁着怨恨与恐惧,捂紧伤口蜷缩在原地。

帕特洛克罗斯突然觉得来者没有那么可怕,于是镇静了一些,尽量平和地说:“我不知道你到底要做什么,但是伤害别人是不被允许的!在我改变主意之前,快点滚!下次再让我看到你……”

骤然间狂风呼啸,帕特洛克罗斯抱紧布里塞伊斯,整个人只能匍匐在地面。一阵骚动过去后,帕特洛克罗斯睁开双眼,灯火阑珊,一切又恢复了原样,原本阴森的气氛也荡然无存。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除了布里塞伊斯脖间赫然的两个齿印。

【TBC】

评论(1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