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Ⅱ

阿伽门农の固定形象x

日常玩坏安提洛克斯x

写得我好困啊orz

『Ⅱ.惊案』

“布里塞伊斯醒来了吗?”

“刚刚醒来喝了点水,又睡过去了。她很虚弱。”女仆关上卧室的门。

“如果她醒来了……”

“少爷,城主请您过去。”

帕特洛克罗斯话被打断,没好气地瞥了眼管家:“知道了。如果她醒来了,记得让她来找我……”

“少爷,城主在催您。”

“让她来找我!我有话要说!”帕特洛克罗斯几乎冲无辜的女仆吼出来,然后不耐烦地瞪回管家,“告诉我,安提洛科斯,你是谁的管家?是我的,还是阿伽门农的?”

“我是属于您的管家。但是城主已经等了您很久。”

“是的,等了我两句话的时间。”帕特洛克罗斯竖起两根手指头凑到安提洛科斯面前,“两句话,还不让我说完,嗯?”

安提洛科斯低下头:“少爷,您知道城主的脾气。”

“你也应该知道我的脾气。”帕特洛克罗斯仰起下巴,朝会客室走去,“首先,你的主人是我。‘我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真可笑,阿伽门农还没有给你几个银子,你为了他来催命一样地催我。‘少爷,少爷,城主在等您’。”帕特洛克罗斯故意用可笑的嗓音模仿安提洛科斯刚才的催促,做了个扭曲的鬼脸。“做什么?为什么给我正装?”

“会见城主需要注重仪表。”安提洛科斯没有抬眼看暴躁的主人,只是默默地用双手撑开正装外套,等着帕特洛克罗斯把胳膊伸进袖管。

帕特洛克罗斯爆发出一声冷笑。

“这是我的家……我的家!请你不要强行给我套上这玩意儿,这无异于枷锁。不要随便碰我的头发,我讨厌发胶。不要动我的领口,我自己会扣上!安提洛科斯,你迟早会被解雇,我今晚就和父亲说。”

“感谢您的配合,少爷。请跟我往这边走。”

“这该死的阿伽门农。”帕特洛克罗斯烦躁地整理被扣紧的领口上的蝴蝶结丝带,听到这句,安提洛科斯警惕地回头,神色严肃地交代道:“少爷,一会儿请您称对方为城主,切忌直呼其名。”

“这我知道。”帕特洛克罗斯张牙舞爪地咧嘴回应。下一秒,安提洛科斯报复似地打开了会客室的门,帕特洛克罗斯不得不立刻调整表情,轻轻咳了咳清嗓,随后露出标准微笑,仪态端正、步履优雅地走了进去。

“恭迎您的到来,城主阁下。”帕特洛克罗斯象征性地躬身致敬,在得到阿伽门农的许可后在他对面落座,同时安提洛科斯送上了茶点。

阿伽门农舞了舞手中的纸,露出难以看穿的笑容:“拜读了您的作品,不得不说您的确是一个胸怀抱负的青年。”

“什么?”帕特洛克罗斯心跳漏了一拍,这才知道阿伽门农手上拿的是自己昨晚随手压在烛台下的稿子,便勾起一边嘴角失笑道,“我不知道堂堂一个城主还会随便窥视别人的私人所有物。”

阿伽门农瞬间变了脸色,站在一边的安提洛科斯赶忙躬身道:“城主愿意阅读少爷的文章,是我们家族的荣幸。”

帕特洛克罗斯看叛徒一样回身瞪了管家一眼,安提洛科斯走到阿伽门农身边,接过稿子,“我为您整好。”说完,很机灵地将稿子收到身后,在阿伽门农看不见的地方冲快要克制不住的少爷使眼色,示意他安心。

帕特洛克罗斯深吸一口气,努力恢复礼貌的笑容:“失礼。请用茶。”

这真是尴尬得要死。为什么父亲不在?

“我想你应该听说过我们城内最近发生的事情。”阿伽门农抬头直直望着帕特洛克罗斯,这让对方非常不舒服,那是打量的眼神,好像要挖空他的心思。

安提洛科斯在阿伽门农身边倒茶,不停对帕特洛克罗斯使眼色。

帕特洛克罗斯垂下眼睑:“当然。”在阿伽门农挑眉的一瞬间继续说道,“城主统治得当、事业有为,人民生活安乐,这就是……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事情。”

我快吐了。

阿伽门农满意地笑出声,放下茶杯后说:“你是个很敏锐的年轻人。不过我今天来说的不是这个,而是城内女子连续被袭击的事件。”

“袭击?”帕特洛克罗斯警惕地抬头。

“哦,今天怎么没有看见布里塞伊斯?”阿伽门农左顾右盼。

“她身体不舒服。”

阿伽门农转回头:“她被袭击了吗?”

“袭击?我不懂您在说什么。她发烧了。”帕特洛克罗斯端起茶杯,让杯沿遮住自己的眼睛,“治安如此良好的城镇,怎么会有袭击事件呢。”

“如果发生了袭击事件,我希望您能如实汇报。”阿伽门农依然直勾勾地注视着帕特洛克罗斯。

“当然。虽然发生这种不幸事件的概率微乎其微。”

“希望如此。代我向您父亲问好。再会,年轻人。”

帕特洛克罗斯文质彬彬地站起身,躬身致意,让安提洛科斯送阿伽门农出去,但安提洛科斯执意用眼神示意帕特洛克罗斯需要亲自送客。

“烦透了,真是烦透了!”阿伽门农的马车刚启动,帕特洛克罗斯就重重关上门发出咆哮,幸亏安提洛科斯撑住门,才没有让门发出巨响。“我就知道他会来,我就知道……每个角落都布满了他的眼线,简直就是监视,城里发生了什么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一群走狗!比比谁更狗腿吧,呵……”

“现在该怎么办,少爷?”

“什么怎么办?”

“布里塞伊斯脖子上的齿印太明显了。”

“我当然不会让别人看到。”

“我担心纸包不住火。少爷,即便您努力掩盖,但坏事总是传千里。”

帕特洛克罗斯不动声色。

“您也该庆幸今天来的是城主本人,而不是他那位过分聪明的参谋。”

“你的讽刺可真妙。布里塞伊斯醒了吗?”

“我想是的。”

“告诉她不要外出。”

“她明天要去祷告。”

“可以不去吗?”

安提洛科斯笑了一下:“她是个虔诚的姑娘。”

“警告她不要外传。”

城内女子被袭击事件在几日内不胫而走。据传,深夜还未就寝的女子只记得狂风呼啸,突然被黑暗包围的恐惧让她们来不及尖叫就彻底失去了意识。然而苏醒后,除了贫血以外没有其他症状,甚至没有外伤。恐慌在城内弥漫,神父认为是吸血鬼所为,但并没有确凿证据。

“就差一个伤口了。只要有伤口,其他一切都吻合……吸血鬼。”帕特洛克罗斯走到床边,明媚的阳光让他闭上双眼,昨夜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遥远。“吸血鬼。你认为他们存在吗?”

安提洛科斯从身后掏出稿子,一张张整理着:“我不知道,少爷。但看到布里塞伊斯的伤口,我想所有人都会相信他们的存在的。”

“我甚至可以猜测出阿伽门农的做法。命令人不惜一切代价逮捕那位不知好歹的罪犯,然后公开处刑,能多残忍就多残忍,这么做仅仅是为了炫耀他的功绩。”

“他一向如此,不是吗?但您不能总是不加掩藏自己的内心,我真的很担心您。”

“他能把我怎么样呢。”帕特洛克罗斯回头。

安提洛科斯收好稿件,把它们放进了最深的那格抽屉。

“只要他乐意,怎样整你都不为过。”

帕特洛克罗斯看着稿件被埋藏,别开视线:“也许吧。总之我不想被牵扯进这无聊的麻烦事。”

“我想人人都争着被卷入,好立功。”

“但绝对不是我,安提洛科斯。做好保密工作。”

“即便有更多的人被袭击,您也无所谓吗?”

“与我何干呢?”

安提洛科斯耸耸肩。

“您以前不是这样的,少爷。”

“人会改变嘛,安提洛科斯……你也可以不要这么死板。”

“但愿吧。”安提洛科斯关上抽屉,“我只希望您平安无事,少爷。”

【TBC】

评论(1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