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差之毫厘 ——奥林匹斯大学会发生什么事儿 〖第十四章〗

对没错我好像狠狠夸了某喀x

为什么有种耽美的套路的既视感?!

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即兴写的!【快够】

最近迷之高产【个鬼】,上课写文我也是很放肆了x


〖第十四章〗

帕特洛克罗斯的宿舍危机一触即发。

“帕特洛克罗斯,我怎么觉得比起布里塞伊斯,阿喀琉斯和你在一起更合适啊?”阿伽门农一起床就毫不客气地用眼角看人,“看他对你点头哈腰的狗样,再看看他把我挠成什么样了?”

帕特洛克罗斯默默换好衣服,没有说话。

奥托梅冬听不下去,小声说了一句:“阿伽门农,用私底下打击帕特洛克罗斯的方法来报复阿喀琉斯,这可不算什么好汉啊。”

对于阿伽门农绝杀的眼神,奥托梅冬选择无视。

“就算如此,你也还是打输了不是吗。”帕特洛克罗斯在出门前不动声色地回应道。

来到教室时,阿喀琉斯已经坐在老位子,双手交叉在胸前,大肆翘着两条腿,仰着头闭目养神。帕特洛克罗斯走到他旁边坐下,敲了敲桌子,桌上的腿迅速收了回去。

“早安,帕特洛。”

“早。”帕特洛克罗斯别扭地应了一声。

不知为何,刚才阿伽门农的那番话,与其说听了生气,不如说是害羞【你一个大男人害羞什么啊醒醒啊帕特洛克罗斯!】。不用说他也知道,阿喀琉斯对他的态度是独一无二的,绝无仅有的,特殊至极的。以目前的相处来说,所有人都已经感觉到了阿喀琉斯对他人的漠不关心、对看不上眼的人的冷眼相待,他喜欢的人……大概只有他自己。他就是一个绝对的自我中心者,或许形容他是“那耳喀索斯”也不为过。但他是阿喀琉斯,也仅仅是阿喀琉斯。耀眼的、纯粹的光芒,有时候就是刺眼异常。

但是对于他,帕特洛克罗斯,阿喀琉斯甘愿放下一切傲慢与暴戾,化为一股最和煦最柔和的轻风,时刻围绕在他的身边。他不羁的态度可以变得温驯,狂傲的神色可以变得谦逊,那双冲动得可以杀人的手,此刻仅仅用来抚慰伤口。不需要更多,只要这么一点点的转变,就足以证明一切。

天知道这对阿喀琉斯来说有多么荒唐。

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然而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差别对待,惧怕于阿喀琉斯没来由的威力,没人敢打趣帕特洛克罗斯。即便是阿伽门农,也只能在气急败坏的时候偷偷摸摸地咕哝。帕特洛克罗斯心知肚明,没有多说什么。

“嗯……阿喀琉斯。”帕特洛克罗斯拿出课本,立刻感受到视线向他转来,“我们和阿伽门农一个班,我和他又在一个宿舍,闹得这么僵,多不好啊。”

“他欺负你了?”阿喀琉斯温和的眼神突然狂暴起来,嗓门大得震惊了整个教室。

“阿喀琉斯,安静一点。”预备铃应景地响了几声,喀戎穿着卡其色系的衣服走上讲台。

阿喀琉斯不耐烦地撇了撇嘴,视线重新放回帕特洛克罗斯身上,努力压低声音说:“他要是敢惹你,我爆他的头。”

阿喀琉斯总是这样。帕特洛克罗斯轻笑。这次的斗殴大家都默认为是为了布里塞伊斯,但帕特洛克罗斯知道,阿喀琉斯是为了那句“不许你凶他”而大打出手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为了我自己罢了。”

咦?

帕特洛克罗斯的意识流中断,目瞪口呆。

“我不能让我的名誉受损。他可以因为一个女孩子来羞辱我,如果我做出让步,之后他会变本加厉的。”

“仅此而已?”帕特洛克罗斯反问。

“什么?”

“仅仅是因为这个理由?”

“不然呢?”

好吧,我知道了。

——————————————

帕特洛克罗斯的宿舍危机一触即发。帕里斯这边,由于被墨涅拉俄斯发现他和海伦牵手,直接影响了他和舍友阿伽门农的关系。而且,那天偶遇克吕泰涅斯特拉,他误让阿伽门农把送给布里塞伊斯的礼物给了克吕泰涅斯特拉——因为这两份礼物,因为要送的人不同,倾注的心血也不同。如今,阿伽门农和阿喀琉斯的斗殴,暴露了阿伽门农对布里塞伊斯的心思,难得被礼物挽回爱情的克吕泰涅斯特拉勃然大怒,翻脸不认人,阿伽门农陷入了双重情感危机。

帕特洛克罗斯为了让阿喀琉斯达到假戏真做的效果,要求阿喀琉斯每天至少花个一两分钟会会布里塞伊斯。阿喀琉斯拒绝。好在布里塞伊斯志愿在图书馆当管理员,两人可以以去图书馆的名义,见见这个善良的姑娘。

“你会喜欢上她的,她人很好。”帕特洛克罗斯这么说。

“无所谓。”阿喀琉斯说,“我不在乎。”

今天,两人没有一起去图书馆。一放学,帕特洛克罗斯扭头就走。

阿喀琉斯感到莫名其妙,他飞快地追上他,拉住帕特洛克罗斯的手,着急地问道:“怎么回事?帕特洛克罗斯?我们不是要一起去图书馆的吗?”

帕特洛克罗斯“啪“地甩开他的手:你自己去就够了。”

阿喀琉斯觉得不对:“帕特洛……你在生气吗?”

“我叫帕特洛克罗斯。别那么恶心地叫我。”

说完,帕特洛克罗斯头也不回地走了。

阿喀琉斯没有追上去。

【TBC】


评论(1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