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差之毫厘 ——奥林匹斯大学会发生什么事儿 〖第十五章〗

重压下的思如泉涌x

这一章完全写着玩儿的2333

父辈们来凑热闹啦。゜(ノ)´Д'(ヾ)゜。゜

〖第十五章〗

忒提斯忙着处理眼前成堆的文件,一边耸起肩膀,把私人电话夹在耳朵边,安慰自家宝贝儿子:“没事的宝贝……他一会儿就不生气了……”

“你胡说!他已经三天没理我了!”阿喀琉斯气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冲着手机低吼,“我根本不懂哪儿惹到他了,突然就不理我,我腆着脸努力引起他注意,他却完全不看我,真的很屈辱啊!”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忒提斯终于把文件整理好放一边,重重喘了一口气坐在转椅上,挥挥手让秘书把它们带走,“哭也无法让他理你,你说是不是?”

听着听筒那边老妈的声音,阿喀琉斯情绪更加激动,委屈得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我不管。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从来没有人不理我!从来没有人让我求着他他还不理我!岂有此理……妈!你要给我做主!”

忒提斯不禁仰天长叹。她什么都能帮儿子,可是这种感情的事情该怎么帮?难不成把帕特洛克罗斯打晕了抬到他眼前吗?

“我想,这件事你得自己处理,儿子。”忒提斯心如刀绞。

“哈?什么?”阿喀琉斯咆哮起来,“难道你就没有一点办法?或者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也好……老爸当年是怎么追到你的?你生气的时候老爸怎么做?”

忒提斯总觉得这个类比不太对。

“这种经验不应该问你爸爸吗?”忒提斯看着又一打文件送来,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这个小妈宝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那你总该知道怎么被哄才会回心转意吧?”

怎么觉得措辞越来越怪?忒提斯警惕地站起身,走到落地窗边眺望高楼大厦尽头处的海湾。

“儿子,没记错,帕特洛克罗斯是个男孩吧?”

“当然啊,怎么了?”

“那你怎么可以用女孩子的心思去揣测他?”

“因为我在追他啊。”

等下。

忒提斯咽了口唾沫。

“你在干嘛?”

“我在追他啊!”

——————————————

“喂?儿子,最近怎么样?”

“一切都好。老爸你好吗?”

“我也一切都好。儿子,下周老爸要去你们学校参观。”墨诺提俄斯摘下老花镜,把刚完成的文稿用镇纸压好。

帕特洛克罗斯有点惊讶:“啊,怎么突然要来?”

“我们校友会组织一起去参观,因为我们的儿子都在奥林匹斯大学读书啊。”

“还真是这样。”帕特洛克罗斯笑起来,“随便一想就有好几个。”

阿尔戈大学第一届的高材生们,历史铭记着他们年轻时代的意气风发;而他们的而已,云集在奥利匹斯大学。墨诺提俄斯感慨地看着当年的毕业照,叹息般地说:“伊阿宋、赫拉克勒斯、许拉斯、俄尔浦斯、特拉蒙,还有和我关系最好的珀琉斯……”

帕特洛克罗斯听着老爸的慨叹,突然问了一句:“爸,你知道阿喀琉斯吗?”

“阿喀琉斯?”电话那头反应迅速,“当然知道啊,他是珀琉斯叔叔的儿子,你们小时候一起玩的。”

啊?老爸记得?

“可是……为什么我不记得这个名字?”

“因为你从来不记别人的名字啊。”墨诺提俄斯语重心长地说,“在你很小的时候我就说过你了。人的音容笑貌会随着时间的逝去而改变模糊,唯有他们的名字能够被铭记。”

就像阿尔戈铭记住了他们每一个人。

“我知道了,老爸。”

阿喀琉斯。阿喀琉斯。

——————————————

“爸!你怎么才接电话!”阿喀琉斯开始撒泼。

“爸很忙的,有什么事情快说?”珀琉斯刚数落完不靠谱的员工回办公室,就看见了99+的未接来电。

“你是怎么追到妈的?”阿喀琉斯开门见山。

“啊?儿子?!你要追女孩子啦?!”

“我要追帕特洛克罗斯!”

“帕特洛克罗斯?难道是墨诺提俄斯他儿子……”

混蛋啊!自家儿子居然要对自个儿好友的儿子下手了!

珀琉斯挂断了电话。

“我【哔——】!挂我电话?!我就知道他一定是用什么不正当手段追到的老妈!好吧,父辈的荣耀由我来继承,不就是【哔——】吗,我也可以!”

“阿喀琉斯,你在山呼海啸地说些什么?”偶然经过的大埃阿斯一脸茫然地歪头看着堂弟。

“哦,你来得刚好。你应该有经验吧,告诉我,怎么【哔——】了对方?”

大埃阿斯盯着一脸正气的阿喀琉斯,嘴巴逐渐变成了“O”字形。

“阿喀琉斯,你要做什么?”

“不是我在问你问题吗,难道问得还不够清楚?”

“阿喀琉斯,这是违法的……你遇到了什么困难?”

“帕特洛克罗斯不理我。三天了。”

“帕特洛克罗斯?所以你要【哔——】了他?你这是什么逻辑?”

“让他知道我的厉害。就是这样。没有人可以拒绝我。”阿喀琉斯义正言辞。

“那布里塞伊斯……”

“要不是为了他、”阿喀琉斯气急败坏,“要不是为了帕特洛克罗斯,哪来的布里塞伊斯?”

天空逐渐暗淡,夕阳染红整片天空,薄云正在散去。

“原来是这样。所以,都是为了帕特洛克罗斯啊。”大埃阿斯叹了口气。

“姑且是吧。”阿喀琉斯嘟嘴。

“所以,和阿伽门农打架也是为了他?”

“哦,那个是为了我自己。他羞辱我。”

大埃阿斯摇头叹气:“依我看,还是为了帕特洛克罗斯。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在乎他吧?”

阿喀琉斯闭上眼睛,好像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你终于爱上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了。”大埃阿斯露出了慈母般的微笑。

阿喀琉斯看着他:“喂,你这个表情好猥琐。”

“闭嘴。小心我不告诉你怎么挽回他……”

“你居然威胁我?好吧,这次就先听你的……”

“那么,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哦哦哦……啊?!很害羞啊……嗯,好吧!”

天色渐黯,阿喀琉斯满怀自信地告别了大埃阿斯,心急火燎地朝目的地奔去。

【TBC】

评论(2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