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阴阳师】夜雨(梦枕貘《阴阳师》同人x)

缘起是世界读书日炎热的午后终于凉爽下来(因为开了空调)安然入睡时的一场梦。梦醒已是明亮的黄昏。

《夜雨》

“呐,晴明,今天也太热了呀。”博雅不满地嘟嘟囔囔,有气无力地靠在外廊的立柱上,在他的旁边,横躺着晴明。

院中的花草以惊人的生命力疯长着,一派繁花盛开、枝繁叶茂的盛夏景象。但旺盛中,总是掺杂着沉闷浑浊的暑气,反而压得人提不起精神来。博雅还注意到,前几日还盛开的什么花啊我也不懂等下查一下,现在已经衰败下来。

“好啦,博雅,我召唤式神给你扇扇风吧。”晴明笑眯眯地注视着快要睡着的博雅,用折扇遮住嘴角。

明亮的午后,二人相约在此喝酒,阳光却太刺眼了。

博雅因为这句话而清醒了一些,摇头说:“不要,晴明。这么热的天气,让阿式也清净清净,不然他们也会很热啊。”

晴明笑意更深,放下手中的杯盏,坐正身子,重新添入清酒:“你啊,博雅,真是个好汉子呢。”

“我吗?你又在取笑我……”

“不是哦,不是取笑你。你真的是个好汉子呢,博雅。”

说着,晴明侧头看着博雅昏昏沉沉睡去,对方身子一歪,恰枕在了自己膝上。

灯火通明的都市之夜,爸爸妈妈带着可爱的两个孩子步行上街。姐姐和弟弟年龄相差无几,在夜路上奔跑嬉闹,父母则慈爱地看着儿女,亲昵地挽着对方的手。总之,这是非常恩爱的夫妻,非常幸福的家庭。

两个孩子嘻嘻哈哈地跑过弧形转角处,不见了身影。母亲担心,正要快步往前,却被丈夫拉住:“没事的,这里很安全,这里可是繁华的都市呀。”

话虽是这么说,可从他们出门开始,街上空无一人,灯火也很隐约,正是有些许灯光,却寻不到光源。这灯光不像烛火。

母亲迟疑地点了点头,刚回到丈夫身边,女儿就回来了。

“弟弟呢?”

女儿嘟着嘴摇头:“不知道。他跑得太快了,不让我抓住他。”

母亲慌了神:“弟弟不见了,怎么还可以这样无所谓呢?”

“不是我的错啦,是他自己跑走的。爸爸,我要喝饮料。”女儿跑得满头大汗,拉住父亲宽大的衣袖撒娇。

“那么,找到弟弟了就给你买吧。”父亲温柔地摸了摸女儿的头,转而对着急的母亲安抚般地一笑。

女儿还是调皮地跑来跑去,最后被一扇紧闭的白色金属板吸引,那就像横放的加大了褶皱密度的屏风,褶皱处有破损的缝隙。小女孩将眼睛凑近,往里面看,随即尖叫起来。

“怎么了?”父母本跟在后面,听到叫声后惊慌失措地跑了过去。

谁知父母还没靠近,女儿便哭喊着“弟弟、弟弟……”朝弧形转角处跑去,很快不见了身影。

此刻,乌云密集,骤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厚重的雨幕坠落而下,大颗雨滴砸在地上。母亲泪流满面,半为伤心半为惊吓,提起笨重的裙摆朝女儿消失的方向跑去。

“不可以呀,静子!”父亲狂奔追上,拉住妻子。

“女儿不见了,儿子也不见了,可要怎么办才好?”母亲纵横满面的泪痕反射着灯光,亮晃晃一片。

“静子,冷静一点,我们会有办法的呀!那个方向让我不安,我们不要过去罢!”

母亲此时开始歇斯底里,努力挣脱丈夫的手:“比起骨肉,你却更在意自己的安危吗?孩子们该怎么办呢?”

“你听我说,静子,我们先回家,如果孩子们没有回来,我们就上报,好吗?”

母亲当然不认可丈夫的做法,却执拗不过,只得被丈夫拉着往回走。

一路上,母亲已然顺从,却在丈夫双手力度放松的一刹那挣脱,往孩子们失踪的方向跑去。

丈夫回过神来时,已经追赶不上妻子,他思索妻子若找到孩子,会安然无恙带回家来的,于是只身一人回家去了。

第二天一早,丈夫又来到了这个地方。妻儿并没有回来,了无讯息。他慌了神,摸索中,找到了女儿昨天窥探的那块白色金属板。他走过去,跪下身,正准备往缝隙内看时,乌云密集,白天顿时变得如黑夜一般,滴滴答答落下了雨。丈夫顾不得那么多,只凑近身子,随后瞳孔放大,他看见昏暗的那处横着大小共三个人,血淋淋的一片。

他正要叫出声,只觉得眼睛被什么刺中,疼痛难忍,不久便失去了意识。他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妻儿,一家人相见又惊又喜,紧紧相拥。

“你睡着的表情很精彩呢,博雅。睡得不安稳吗?”

夕阳西下,暑气渐消,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餐时间,身后的案几上已经备好了几样小菜。

博雅闻着饭菜的香味,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看见晴明含笑望着自己,视线的边界隐约有扇子在晃来晃去,送来阵阵温柔的轻风。

是晴明在扇风。

“晴明……”博雅嘟囔着,“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啊。”说完,他难受地绞紧了眉头。

“是什么样的梦呢?”

博雅挪了挪身子,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枕在清明的腿上。

“我梦见一家四口人出门,应该是散步吧……可是他们身后的建筑,和我们不一样啊。”

晴明歪头。

“楼很高,长长的、方方的……有很多很多大小一样的小格子。灯光也不是烛火的样子,可是就是有光。”

晴明抬起袖口,遮住嘴角笑了笑。

博雅目光遥远:“总觉得不是我们这样的世界……好奇怪呀,晴明。”

晴明不动声色:“那么,那一家四口怎么样了呢?”

博雅好像被什么刺中了一般,慌张起身,把梦境复述给晴明听。

“这是怎么回事?晴明?是不是有妖怪?”

晴明若有所思。

“不知道呢,博雅。不过也许并不是妖怪吧。”

“那么,是什么?”

晴明抬眼看他,笑道:“我也不知道呀,博雅。”

“也有你不知道的事吗?晴明?”博雅依依不饶。

“当然有啦。”晴明斟酒递于博雅。

博雅不甘心地撅起了嘴:“这个梦可吓人了,我现在还很害怕呢。我还记得母亲想要去找孩子,却被丈夫拦下时,那无助痛苦的表情。晴明呀,到底是谁做了这么残忍的事呢?”

晴明饶有趣味地望着纠结的博雅,笑而不语。

“谁知道呢。未解之谜可是很多的呀。忘了这场梦吧,它不属于现在哦。我们吃饭吧。”

【FIN】

一定是我最近阴阳师看太多导致的梦!睡前还反复听梅林茂的配乐hhh

一直想写阴阳师的同人,终于梦境给了素材虽然好像很牵强xxxx
顺便让我吐槽一下梦枕貘的大喘气分段法真的读得我好难受哦——

梦境还是挺压抑的感觉_(:з)∠)_

平安时代的人物,现代都市的街景。

所以他们到底遭遇了什么呢w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