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Ⅴ

沉迷《阴阳师》的我终于回来写这玩意儿了x

这几天满脑子都是晴明和妖怪hhh

中毒很深_(:з)∠)_

『Ⅴ.』惊谋

“您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安提洛克斯擦拭着柜内的古董。

帕特洛克罗斯梗躺在沙发上,手里把玩着阿喀琉斯送给他的红宝石链坠:“最后和他相约的那天晚上。”

“反而是您先发现的?”

“我觉得阿喀琉斯没有任何察觉……我也是在接到项链的一刹那才感觉到的,我低头看时,的确有个人影在暗处,而且在看着我们。”所以他让阿喀琉斯不要再来了。

“您认为是城主的眼线?”得到允许后,安提洛克斯提着那条项链观察起来,璀璨的红宝石熠熠生辉。

“我不知道。我只觉得那人在监视我们。这种感觉太熟悉了不是吗?”

安提洛克斯咳了一声,将项链送回帕特洛克罗斯手中:“少爷,有些话是不能说的啊。”

“你还是这么神神叨叨的。”帕特洛克罗斯无聊地收起项链,把胳膊枕在头下。“安提洛克斯,我真的很喜欢他。”

“谁?那个吸血鬼?您真的和他相处了好几个晚上,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但是说不出具体情况。您被他洗脑了吗?少爷?”

“洗脑?怎么可能。”帕特洛克罗斯紧张地翻身爬起,“他没有对我做任何事。我们只是去高处俯瞰整个城市,聊天,发呆,仅此而已。和他在一起很舒服……无所顾忌,不用担心说错话,不用害怕得罪谁……那种凭着自我意志行事的感觉,就好像来自遥远的另一个世界。每到天亮和他分别,我就好像做了一场梦,一个愉快而恍惚的梦。”

“他的确来自另一个世界。”安提洛克斯没好气地说。

“是的,另一个世界。”帕特洛克罗斯眼睛闪闪发光,“一个没有压迫、没有恶意的世界。”

安提洛克斯听不下去了,转过身对着自家主人说道:“少爷,您知道他是吸血鬼。吸血鬼的世界怎么可能没有压迫、没有恶意呢?您知道他们有多邪恶吗?最简单的例子,他们吸食人血。”

“可他们并没有思想控制,也没有谋财害命。他们吸血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这和人类比起来,难道算邪恶吗?”

“少爷。”

“安提洛克斯,别这么仇视吸血鬼。”

“少爷,您只接触过一只吸血鬼,您要以偏概全吗?就算他不邪恶,那不能代表整个吸血鬼都不邪恶。就像您,您的态度不能代表整个人类世界。”

帕特洛克罗斯听着,突然沉默下来。

“也许吧。”

他说,然后又重重躺回沙发上,视线飘忽不定,最后转向了阳光明媚的窗外。

“也许我和他很像。”

这时女仆送进名片,说门外有人求见。安提洛克斯接过一瞥,仿佛吃了一惊,随即对帕特洛克罗斯说:“少爷,奥德修斯先生求见,已经在门口了。”

“奥德修斯?阿伽门农的参谋?他来做什么?”帕特洛克罗斯不耐烦地皱紧眉头。

“无论如何,和城主有关联的人都不可怠慢。少爷,我得去接待奥德修斯先生,我让布里塞伊斯来给您更衣。”

“没事,我自己来吧。”

不一会儿,奥德修斯就笑容满面地出现在会客室。他的身后跟着一个英俊沉稳的青年。

“这是我的秘书,狄奥墨得斯。不久前才来到我的门下,你们年龄应该相仿。”奥德修斯笑盈盈地给帕特洛克罗斯介绍,名叫狄奥墨得斯的青年文质彬彬地伸出了手,帕特洛克罗斯迟疑了一下,和他握了握。

“今天来,有要事相商。城主的委托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您的进展顺利吗?”奥德修斯坐下,冲送来茶水的安提洛克斯笑笑。

“是的。我想是的。”帕特洛克罗斯含糊其辞,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您久久没有音讯,城主着实担心您的安危,特意让我来拜访一下。见您依旧精神,我们也放心了。”

真会说漂亮话。难道不是来监视我的吗?

帕特洛克罗斯提起嘴角算是笑了笑。

“我想您已经见到了那个罪犯,是吗?”

“什么?”

“您和那个罪犯相处过几个夜晚,对吗?”

“几个夜晚?”帕特洛克罗斯有点慌了神,他以为只有那一晚才被发现。

“十个夜晚。”一旁的狄奥墨得斯插嘴道,“对不起,我是奉命行事。”

原来监视我们的人就是你啊,小伙子。帕特洛克罗斯很轻蔑地哼了一声。

“我没有计算几个夜晚,谢谢你了。”

狄奥墨得斯一时间羞红了脸,不知该如何应答。

奥德修斯继续笑着问道:“您和罪犯的相聚,是计划的一部分吗?”

“是的。少爷为了深入打探情报,特意友好地接近了罪犯。”

帕特洛克罗斯再一次用看叛徒的眼神瞪了安提洛克斯一眼。

“不愧是帕特洛克罗斯先生,真是有谋有略。那么,您都打探到什么情报?”

“情报吗。我只知道他并不伤害人,反而会治愈伤口。”帕特洛克罗斯满不在乎地回答。

狄奥墨得斯小声地说:“这句话有偏袒罪犯的嫌疑。”

帕特洛克罗斯目光敏锐地看向他:“您的立场真坚定。”

狄奥墨得斯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他发现对方逮到机会就挖苦自己。年纪轻轻就当上城主最信任的参谋的秘书,人人都羡慕甚至嫉妒,但他在帕特洛克罗斯眼里只感受到了轻蔑甚至鄙视。

这个家里蹲有什么资格看不起自己?

奥德修斯察觉到剑拔弩张的氛围,不禁感叹年轻人真是容易莫名其妙就较起劲儿,便无奈地笑了笑,决定还是继续正事:“帕特洛克罗斯先生,城主计划有变。城主愿意用自家千金作为诱饵,引出罪犯,罪犯出现后,请您当场逮捕他,可以吗?”

“用自家千金做诱饵?”

“是的。城主大义凛然。”

是大义灭亲吧。帕特洛克罗斯哭笑不得,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

“今晚。”

“今晚?”

“是的。请您收好这个。”奥德修斯说完,狄奥墨得斯起身,恭敬地递给帕特洛克罗斯一把匕首。“这把匕首是专门用来斩杀吸血鬼的。但请您手下留情,让他失去行动力就好,最后的裁决由城主进行。”

“我无法拒绝,对吗?”

要我用匕首刺杀他?

阿喀琉斯。

“是的。那么,今晚见。”

说完,奥德修斯起身,狄奥墨得斯也起身,二人鞠躬,随后离去。

【TBC】

评论(1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