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差之毫厘〖第二十四章〗

我真的写不出东西了我拙劣的文笔。

上次更新居然是两个月前……

事实证明我真的被上学给搞死了orz

不管了!就先这样了!!!!!

大家节日快乐!!!!

差之毫厘

——奥林匹斯大学会发生什么事儿

〖第二十四章〗

就在奥德修斯独自前往图书馆、大埃阿斯后脚刚迈出宿舍的一刹那,安提洛克斯带着帕特洛克罗斯走进了宿舍。

帕特洛克罗斯心中五味杂陈。

“所以……就是这样。”安提洛克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低着头开始解说,“自从风把这破帘子吹开以后,我每天一起床就不得不面对它。关键是,照片上的人我都认得,看着真糟心,而你还不知情。”

帕特洛克罗斯皱着眉头,没有出声。

“我觉得无论如何也得让你知道这件事……虽然他们俩都不同意我的做法。你还好吗?”

“嗯……有一点点恶心。”

安提洛克斯被打断了鼻子。

阿喀琉斯回来了,带着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他在机场转悠了半天,最后还是买了礼物,没想到回敬他的竟然是淡漠虚弱的“我现在不方便,我们过阵子再见吧。”

这都是怎么回事?

奥德修斯紧紧抱着书,假装看得很认真,眼角却直直瞥着正在争锋相对的两人。

“阿喀琉斯,安提洛克斯的确不对,但是大家都是一起玩到大的,现在还是舍友,你怎么可以把他的鼻子打断?”

阿喀琉斯把巧克力摔在桌上,很轻蔑地笑了一下,恶狠狠地低吼:“你明知道这种事情做不得,为什么还让他做?”

大埃阿斯哭笑不得:“阿喀琉斯,我不是他父母,我无法24小时都管着他。”

“难道你不是舍长吗?!”

“舍长又不是狱长!”

眼瞅着两个人就要掐起来了,奥德修斯小心地放下书,万分为难地说道:“不……你们冷静一点儿。阿喀琉斯,安提洛克斯那个鬼毛病你又不是不懂,我们越是反对,他越要那么做,他就是这种个性。”

“所以你们明知如此,还要公开反对他?让他更想这么做?”

“不不……阿喀琉斯……我们是非常诚恳地劝过他……不是反对……”

“你们不反对?!”

哦,天啊,这是什么逻辑啊。奥德修斯摇摇头,决定还是与书对话。

“阿喀琉斯,请你冷静一点,我们会吵到别人宿舍的。”

此时的奥托梅冬与帕里斯被隔壁宿舍惊天动地的动静吓得瑟瑟发抖,隔阂了好一阵子的两人突然有了共同语言。

“阿喀琉斯也太凶了。我不敢想象他的表情。”帕里斯抱紧了膝盖。

奥托梅冬整个人僵硬在书桌前,小声地说:“真的,我今天早上还看着安提洛克斯活蹦乱跳地找帕特洛克罗斯玩,下午他鼻子就断了……”

帕里斯耸耸肩,叹了口气:“即便阿喀琉斯俊美如我,但是这种性格,我不觉得有谁会愿意委身于他。”

“哦……俊美如你?”奥托梅冬的脸变形了。

“嘿,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儿?”

帕特洛克罗斯闻声回头,来者很陌生,他笑了笑,算是回答。

“你看起来……”来者话没有说完,“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虽然不认识,但帕特洛克罗斯并不觉得他讨厌,于是点了点头,往旁边挪了挪位子。

星辰影影绰绰地闪现在夜空,风带着凉意吹拂而过。

“我以前也喜欢一个人思考,现在想来,明明都是无解的问题。”来者笑了笑,帕特洛克罗斯转头,看见他清澈温柔的眼睛在注视对岸的山,深褐色的卷发轻轻摆动着。

“我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所以想不明白。”帕特洛克罗斯轻声说道,“在接受与抗拒之间,二者的界限太容易破碎,一丁点风吹草动就会把我推向极端。”

“你会为此烦恼,证明你是倾向于接受的。”那人看向帕特洛克罗斯,眼睛如湖泊般平静随和,月光的阴影遮住了他的半张脸。“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像猫头鹰?”

帕特洛克罗斯一怔。

“你在说什么?”

“你的眼睛像猫头鹰一样,瞪得圆圆的,好奇地望着我。你对谁都这么信任吗?你现在看起来,就像要扑进我怀里撒娇一样。”

“呃,不,你误会了。我只是想弄清你是谁。”帕特洛克罗斯扭开头,记忆的匣门被打开。

“你不认得我是正常的,帕特洛克罗斯。我已经毕业了。”

听见自己的名字,帕特洛克罗斯惊讶地抬头,那人站了起来,高大的身躯挡住了月光。

“代我向阿喀琉斯问好。还有我的弟弟,帕里斯。再见了,祝你好运。”

安提洛克斯平躺在医院里,盯着惨白的天花板。

“我真没用,我应该给他一拳,把他打死。”

“噢,别傻了,听说你一拳就被打晕了。”

“也许我真的不该带你看那玩意儿。”

“没事的,安提洛克斯。”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被蒙在鼓里……”

帕特洛克罗斯握住安提洛克斯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养伤吧,我会和他解释清楚的。”

“你还觉得恶心吗?”

“嗯……一点点。”帕特洛克罗斯回想了一下那贴满二人相片的场面,的确有种被暗中收集资料的危机感和厌恶感,“但如果换一种方式展示还我看,说不定就不会产生这种负面感觉。”

“对不起,帕特洛克罗斯……”

“我们会等你回来的。阿喀琉斯少不了处分了。”

“阿喀琉斯,你少不了处分了。”

“随便。”

“如果安提洛克斯留下后遗症怎么办?”

“与我无关。”

喀戎叹了口气:“他做了什么?”

“一言难尽,罪该万死。”

“阿喀琉斯,你是受过教育的人,不是原始人,动不动就动手。你和阿伽门农斗殴的事情风头还没过。”

阿喀琉斯不耐烦地挑了挑眉,站起身就准备走。

“噢,你就是阿喀琉斯吗。”

阿喀琉斯转身的一刹那,冷不防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就像一堵墙一样。阿喀琉斯揉了揉撞疼的脑门儿,咕哝了一句:“你是谁?”

“噢,我是帕里斯的哥哥,赫克托耳。”

说罢,他明朗地笑了。

【TBC】

评论(2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