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差之毫厘〖第二十五章〗

我真的觉得我好像病了orz

总之更新完就去睡觉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食用愉快!!

我被赫克托耳俘获了!x

差之毫厘

——奥林匹斯大学会发生什么事儿

〖第二十五章〗

“嘿,真巧,又碰到你。”

帕特洛克罗斯回头,手边的小猫亲昵地朝那人跑去,把毛都蹭在他裤腿上。

“我从来没有见它对谁这么亲昵过。”帕特洛克罗斯惊讶地低头望着小猫,又抬头看着那人,对上他柔和的眼睛。

“我毕业前每天都会来给它喂食,和安德洛玛克一起。”

“安德洛玛克?”

“我的妻子。”说完,他爱恋地一笑。

“噢,您已经结婚了。”

“是的,我们一直很恩爱。你呢?你有喜欢的人吗?小猫头鹰?”

帕特洛克罗斯一怔,不知该如何回答,他就这么称呼自己为“小猫头鹰”了吗?

“我……我不知道。但是有个人好像在追求我。”

“那一定是个好姑娘。我猜她有着小猫一般的金色头发。”

帕特洛克罗斯忍不住笑了一声:“他的脾气和小猫一样难以捉摸。”

“你说'他'?”那人停下抚弄小猫的手。

“啊,那个……不……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赫克托耳。你愿意跟我喝一杯吗?”

这是一家融合了疯狂与优雅的酒吧。暗沉的灯光让人难以看清周围人们的脸,却丝毫不觉得恐怖。赫克托耳请帕特洛克罗斯坐在吧台角落的位子,随后走进调酒区,对酒保很礼貌地点了点头:“可以让我耍耍帅吗?”

帕特洛克罗斯从没来过这种地方,他看着赫克托耳熟练地甩动雪克壶,银色光滑的杯面反射着五光十色的灯光,让他眼花缭乱。

“那么,请用。”赫克托耳把一杯矮胖圆润的玻璃酒杯推向发愣的帕特洛克罗斯,杯内盛着三分之一的奶茶色的液体,液面撒着深色的粉末。

“试试看吧,那是肉豆蔻粉,可能有点辛味。”

“这是鸡尾酒吗?看起来像一杯融化的雪糕。”帕特洛克罗斯趴在吧台上全方位观察着饮品。

赫克托耳一边清洗雪克壶,一边歪过头冲这位新手笑:“是鸡尾酒。尝尝看能品出什么味道?”

“嗯……”帕特洛克罗斯小心地抿了一口,“很顺滑,很甜。”他咂咂嘴,又喝了第二口,“有奶油的味道。”说完,他又凑到杯口嗅了嗅,“有巧克力的香甜味,还有……酒的味道?”

“是白兰地。”赫克托耳把手擦干,俯身倾在吧台上,“你猜这款鸡尾酒叫什么名字?”

帕特洛克罗斯被赫克托耳突然凑近的气息弄得有点痒痒,嘴角笑着抽搐了一下,摇了摇头:“不知道。但是喝起来很甜蜜。”

“Brandy Alexander.”

“Brandy Alexander……”

“白兰地亚历山大,你可以叫它亚历山大。”

“是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吗?”

“哦,不是,是十九世纪中叶的一个皇后亚历山大。这款鸡尾酒是纪念她与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的婚礼。所以……你知道它象征什么了吗?”

“爱情?”

“美妙,高贵,向全世界宣告爱情的甜蜜。”

帕特洛克罗斯端起杯子仔细端详着奶白色又混杂着咖啡色的亚历山大。

“人们总觉得象征爱情的鸡尾酒应当轰轰烈烈,之前总有人把'大都会'当成表示爱情的酒,你看那儿。”帕特洛克罗斯顺着赫克托耳的眼神望去,看见一簇盛在三角杯中的烈焰。

“棱角分明,张扬刺目,这样的爱情让人如痴如狂、痛不欲生。”赫克托耳收回目光,“而我选择亚历山大。你所说的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他是个多么专情柔和的人啊。”

帕特洛克罗斯注视着赫克托耳,抿着嘴笑了。

“我期待你下次带上你的爱人,一起品尝亚历山大,我会为你们亲自调制,保证甜蜜香醇。”

“谢谢,赫克托耳。”帕特洛克罗斯局促地旋转着酒杯,“你调的酒真的很好喝。你经常来这儿吗?”

“这是我的店。”赫克托耳笑道。

“啊?可是……学校传言说你在经营家族企业……”

“是的,几个月前还是那样。现在不同了。我来到这里经营酒吧,公司先交给安德洛玛克打理,等帕里斯毕业了,就交给他。”

“你是说……帕里斯?”

“是的,他是我的弟弟。”顿了顿,赫克托耳又说,“命运对他不公平。”

帕特洛克罗斯看着赫克托耳,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好奇地八卦过赫克托耳家族的传奇家世。

“他出生的时候,母亲梦见他变成一把火烧了家族,预言者说他是祸害,因此他被送走了。”

“您的意思是神谕吗?”

“大概吧。我们的家族很信这一套。”

“您看起来不太赞同。”

“我更愿意相信人生而平等。这就是为什么我的酒吧向所有人开放,我并不介意进来的人是谁,我希望他们有一个落脚处。他们愿意来到我的酒吧,我应该感谢他们。”

“您真的很善良。”

“善良吗?未必吧。”赫克托耳伸手撩起帕特洛克罗斯的卷发,“这个词属于你。”

“我劝你别乱碰他。”一个客人摇摇晃晃走到吧台边,隔了几个位子坐下,“那个炸药桶会把全宇宙毁掉的。”

赫克托耳直起身子,把雪白的餐巾叠好,歪头冲他笑:“阿喀琉斯?”

客人点了点头,叫了一杯威士忌。

“忘了和你说,阿喀琉斯的家族是和我们完全对立的企业,你也许听过他那位强有力的母亲,忒提斯。”

帕特洛克罗斯想了想:“我听过她的名字,她前几天来我们学校接走了阿喀琉斯。”

客人摇摇头:“这太复杂了,我可不想多听,免得惹麻烦。”

赫克托耳温和地笑了笑,一缕头发垂了下来,遮住了眼睛。

“你的头发。”帕特洛克罗斯指了指他的前额。

“没事的,这是故意的。为了不让人认出我。”说完,他故意吹了吹那缕头发,“在家族中露面,我都是把头发往后梳,就是那个象征成功人士的大背头。”赫克托耳笑了一会儿,“这个发型他们认不出我的。再来一杯吗?你的脸有点红,还是算了吧。”

【TBC】

评论(3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