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差之毫厘〖第二十三章〗

迟来的新年祝福!

祝大家猪年大吉,诸事顺利♡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爱着阿帕hhh

昨晚继续读中断了几个晚上的《天堂之火》

不得不说亚赫每次真爱都要扯上阿帕hhhh

等于也看到了阿帕秀恩爱……【鼻血】

真是太爽了呜呜呜啊啊啊!!!!【快停下】


差之毫厘

——奥林匹斯大学会发生什么事儿

〖第二十三章〗

安提洛克斯在琴房没有找到帕特洛克罗斯,于是走到了奥托梅冬的马场。

一匹全黑的马儿健壮优美,正在傲慢地吃着青草,安提洛克斯经过时,它不屑地瞥了他一眼。

“喂,奥托梅冬,这年头还有难以驯服的野马吗?”安提洛克斯被那一瞥弄得很不爽,索性大声吼向远处的马场主人。

奥托梅冬正在眺望远山,听见声音很快乐地回头:“安提洛克斯,真难得,你也会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你的游戏不打了?”

安提洛克斯重重地呼了口气:“拜托,我又不是只打游戏,你们这是偏见。马场的气味真难闻,又是干草味儿又是尿骚味,我都快吐了。”

“骑马吗?”

“不了。”

“你怎么会来这儿?”

“我来找帕特洛克罗斯。你的马场真大啊。”

“大家都这么说,但还是有尽头。他在那边,看到了吗?”奥托梅冬指向一匹金色的马。

帕特洛克罗斯被高大的马匹挡住了上半身,只能看见他叉开而立的双腿。不一会儿,从马儿身后露出了一点点褐色的发尖,爽朗的笑声顺风传来。

安提洛克斯目瞪口呆:“什么鬼?和一匹马在一起也能笑出声?阿喀琉斯该不会连马的醋也吃吧,哎哟喂。”

奥托梅冬诧异地看着他,又转开了视线:“那就是阿喀琉斯的马啊。那匹也是。”

刚才蔑视安提洛克斯的黑色骏马在不远处追逐其他马驹,桀骜不驯的坏脾气一览无余。

“它叫奥利巴斯,这是克珊托斯。”帕特洛克罗斯牵着克珊托斯走来,看见安提洛克斯的来访显然又惊又喜,“我第一次见你来。”

“就像我第一次在琴房见到你一样。”安提洛克斯翻过栅栏,却因为太久没有户外运动而落地不稳,脚一崴趴在了地上。

正好追着马驹跑过来的奥利巴斯看见了这一幕,它瞬间转移目标,撒着欢儿朝趴地的安提洛克斯奔来。

“危险!喂!奥利巴斯!停下!”

不顾两个男孩的警告,奥利巴斯撒开的四蹄扬起的尘土差点儿就要活埋安提洛克斯。奥托梅冬冲过去把安提洛克斯拉开,好在克珊托斯挣开帕特洛克罗斯的牵绊,小跑过去挡在了左冲右撞的奥利巴斯前头。

安提洛克斯一脸傻乎乎地张望,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奥托梅冬和帕特洛克罗斯吓得气都喘不上来。

奥利巴斯轻轻撕咬着克珊托斯的鬃毛,亲昵地蹭着它,跟着克珊托斯走开了。

“真的,以后还是离它远点儿,一点都不好惹。”奥托梅冬把安提洛克斯扶起来,帮他拍去尘土。

“阿喀琉斯什么时候回来?”安提洛克斯爬梳着凌乱的头发。

“不懂,他还没消息。”

帕特洛克罗斯望着走远的两匹马出神。

“听说你们现在宿舍关系很紧张,真的吗?珀涅罗佩说女生宿舍都传开了,阿伽门农与帕里斯因为海伦展开了冷战,和阿喀琉斯为了布里塞伊斯随时都会斗殴。”

奥托梅冬耸耸肩:“对帕特洛克罗斯冷不防就冷嘲热讽。”

“别告诉我是因为阿喀琉斯。”

“正是。”

安提洛克斯重重地叹了口气。

“阿喀琉斯来了以后,一切都变得很奇怪。我是说……变得很复杂,男孩子之间的争斗一触即发,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会这样。”

“他太耀眼了,但他无心为之,正因如此更令人嫉妒。”

“嗯……每个人做好自己不好吗?”安提洛克斯用手撑上栅栏,坐在上面晃动双腿。

“你还是下来吧,万一摔了怎么办。我也这么觉得,但是总有人不甘心只做好自己。阿伽门农的好强是以打压别人为标准,和阿喀琉斯的孤芳自赏不一样。”奥托梅冬伸手扶他下来。

“你觉得就算没有布里塞伊斯,他们也会斗起来?”

“肯定的。总会有一个触发点。而且,你真的以为布里塞伊斯是争斗重点?有一阵子没听到她的消息了,可是阿伽门农还是不放过阿喀琉斯。”

“阿喀琉斯却不把阿伽门农当一回事。”

“因此阿伽门农才更不放过阿喀琉斯。”

“哎,真麻烦啊。”

“所以我和帕特洛克罗斯经常来马场啊。虽然阿伽门农和帕里斯也不怎么呆在宿舍。”

二人交谈时,帕特洛克罗斯已经走到马儿身边和它们玩耍,此时他正被奥利巴斯推搡,克珊托斯在他身后当垫背。

一阵短暂的沉默,风带着远方青草的香味袭来。安提洛克斯动了动身子:“我有话和帕特洛克罗斯说。”

奥托梅冬懒得动弹,依然靠在栅栏上:“哦,去吧。他还说要弹琴给你听。”

安提洛克斯笑了笑,告别奥托梅冬,朝帕特洛克罗斯走去。可他一接近,凶猛的巴利奥斯就冲他龇牙咧嘴。

——————————————

“您好,能否帮我查询一下这本书的借阅期限?”奥德修斯从包里掏出书,放在服务台上。

黑发姑娘抬头,明眸一敛:“当然。呃,后天就到期了,需要帮您续借吗?”

“好的,谢谢。”奥德修斯礼貌地回复,一边仔细观察姑娘。

布里塞伊斯,就是她。就算阿伽门农移情别恋也只会是短暂的,和阿喀琉斯因此而斗殴也只是一时兴起,他断定。布里塞伊斯的确美貌动人,但也只是美貌动人。阿伽门农如此有野心的人,很难爱上她的灵魂。她看起来不属于他们的世界。

“不好意思,今天的电脑有点卡顿……”布里塞伊斯盯着卡死的屏幕,抬眼冲奥德修斯抱歉地笑笑。

“没事。”奥德修斯回笑。正好可以多观察几眼。总之还是珀涅罗佩最可爱。不然晚上约珀涅罗佩出来吃晚餐吧。

“哦……您的班级是……请问您认识帕特洛克罗斯吗?”

“帕特洛克罗斯?是的,他就住我隔壁宿舍。”奥德修斯有点惊讶于他所听到的名字。为了确认,他特意加了一句,“阿喀琉斯也和我同班。”

“他最近还好吗?”布里塞伊斯眼睛发亮。

“你是问阿喀琉斯还是……”

“帕特洛克罗斯呀。”

“他挺好的。谢谢,下次再见。”奥德修斯接过续借完毕的书,微微一笑走了。

真奇怪。

他想。

【TBC】


评论(3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