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差之毫厘〖第二十二章〗

(;д;)啊,最近迷之高产【个鬼】

〖第二十二章〗

“帕特洛克罗斯?”菲尼克斯的疑问句实则是肯定句。

阿喀琉斯黯淡的脸上透出红光,他会心地笑了起来。

菲尼克斯摇摇头,端起果汁抿了一口,随即眉间皱起一道很深的沟渠,果汁冰到了他略微松动的牙齿。

“他是个可爱的孩子,温和,善感,他学习钢琴的时候,脚丫子还够不到地板,手掌也不够宽大,总是弹不到他喜欢的和弦,那时候他会泪汪汪地跑来找我。”

“那时候我在做什么?”阿喀琉斯饶有兴趣地侧目。

“你?你不在,我不记得了,那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菲尼克斯把果汁放回原处,“我已经不再年轻,阿喀琉斯。我并无子嗣,已难忍受岁月之艰,我希望你有个孩子,就像你对待我一样体贴,在你的老年有个照应。”

“也许你是对的。”阿喀琉斯抚摸老者的脊背,“您待我如子,我亦待您如父。”

“帕特洛克罗斯与你同年,即便相伴一生,垂垂老矣之时,你依然会感到悲伤。”菲尼克斯揉了揉阿喀琉斯的头,“你正值青春,尚未知晓暮年的悲哀。我不该在你意气风发的年纪说这些话对不对?但我的确为你感到担忧,你这么无畏,这么悍勇,当你年迈之时还会记得年轻时的光芒吗?”

“我不知道。”阿喀琉斯移开视线,“他们说,我父亲年轻时和我相差无几,可他现在多么柔和,与世无争。”

“我祈祷你拥有子嗣,阿喀琉斯。”菲尼克斯起身,目光如包容万物而温柔的大海,“我也祈祷你拥有你所追求的幸福。代我向帕特洛克罗斯问好,他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孩子,你也一样。”

得伊达弥亚在暮色苍苍中归来,家里只点了一盏微弱的照明灯。她轻轻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放下钥匙,呼唤丈夫的名字。她走遍家里每个房间,最后在卧室的床头柜发现一个小巧精美的盒子,压着一片淡雅硬纸。

字迹潦草。

“愿你的胸前永远闪耀。阿喀琉斯。”

她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胸口,她喜欢穿低领衣服,却不喜欢任何装饰物来吊坠胸前,那样不舒服。

小盒子内静静闪耀着一颗硕大的红宝石,切割有致的赭红色通透而明亮,折射着窗外的霓虹灯光。天色完全黯下来。

得伊达弥亚静默无声地将红宝石戴在胸前,面向落地窗,借助夜色从玻璃中窥视宝石的光泽。

一刹那,万家灯火通明,纽约繁华的夜晚降临,静默的黑暗将她包围。得伊达弥亚泪流满面。

阿喀琉斯游荡在这不属于他的街头,都市的车辆川流不息,人头攒动,抬头看不见星光,远眺望不见群山,只有无穷无尽的摩天大楼将他挤压变形。他并非不喜欢这里,只是这儿尚未有他的一席之地,也许这就是忒提斯将他带来此地的原因。当初在珀里翁山四处探险的激情已然磨灭,他的秘密基地都是他年少时自己发掘的天堂,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美妙去处,无人可以入侵。

“纽约。”阿喀琉斯平视前方,没有下文,他徒步向机场走去。

还是有人问他是否搭便车,或许是他太引人注目,或许是他真的需要帮助,都市的道路没有尽头,但是和无垠的山岭不同,他感到茫然压抑。他答应了向他伸出援手的年轻夫妇,抱歉地说他要去的是机场。

在机场逗留期间,他逛遍了所有商店,寻思应该给他的伙伴们带些什么。最后他两手空空回到候机室坐下,闭上眼睛等待登机。

一阵风吹来,男孩们静立不动。

“我觉得……应该把帕特洛克罗斯叫来。”安提洛克斯说。

“这样不好吧,阿喀琉斯最讨厌别人看他的东西。”大埃阿斯说。

“不是我们故意要看的,是风吹开的,这是我们视线所及范围之内,不算侵犯。”奥德修斯说。

“那我去叫帕特洛克罗斯吧。”安提洛克斯说。

“你猴急什么?”大埃阿斯说。

“且慢,凡事不要冲动。”奥德修斯说。

安提洛克斯有些焦躁地动了动脚趾头。

三个男孩站在阿喀琉斯的位子前,刚才一阵风吹开了阿喀琉斯的床帘,露出了里头墙面上华丽的装饰。

“其实……我和他是堂兄弟,也是一起长大的,为什么没有我的相片?”大埃阿斯眯着眼睛巡视一遍,不开心地皱起眉头。

“他不在乎你吧。”安提洛克斯笑了。

“这位长辈是谁?”奥德修斯伸手一指。

“菲尼克斯。他待阿喀琉斯如亲生儿子。他没有子嗣,是个诅咒。”

“你说的真可怕,大埃。”安提洛克斯抿了抿嘴,“这是生理问题,我们应该科学解释。”

“是的,我昨天才在书上看到,上面是这么写的……”

安提洛克斯最害怕听唠叨,他赶紧打断奥德修斯:“所以,我去叫帕特洛克罗斯来吧?”

另外两个男孩默默不语,陷入沉思。

“说实话,至少应该让他看一眼的。这不算侵权,别露出那副表情。你们看,明明满满一墙都是他们小时候的合影。”

奥德修斯半晌后才开口:“可是,如果他想给他看,一定会自己给他看的。”

大埃阿斯点头。“阿喀琉斯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敢随意定夺。”

安提洛克斯耸耸肩:“该说你们是胆小呢,还是怕事儿呢。我不希望帕特洛克罗斯被闷在鼓里,他总有肖像权吧。说实话,我觉得阿喀琉斯这堵墙像个变态弄的。”

“跟踪狂?”

“不,不是跟踪狂。”奥德修斯否定大埃阿斯的胡思乱想。

“反正不正常。奥德修斯,你对珀涅罗佩会这样吗?你可是出了名的妻控。”

奥德修斯愣了一下:“虽然我们只是订婚……说实话,还不到这种地步,因为我们要见面很容易。”

“拜托,他们俩也已经形影不离了,奥托梅冬还暗中帮衬!真是可恶,我受不了这种奇怪的做法,哪怕爱之入骨也不该这样,如果我是帕特洛克罗斯,我一定疯掉。”

“好了,别管闲事了。快去打你的游戏吧,安提洛克斯。”阿埃阿斯把气愤的某人推回椅子上。

“我去图书馆了,有事叫我。”奥德修斯背上书包出门,“对了,床帘就那样放着吧,反正是风吹开的,别动就好。”

“风又不会把它吹回去。哎,老天,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安提洛克斯百思不得其解,随手翻开帕特洛克罗斯借他的《地狱一季》。

【TBC】

评论(2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