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荒五/绫托】花见坂的雨天

太久没写文笔简直惨不忍睹(。)

希望可以顺利抽到绫人!


“绫人兄!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看我带了谁来!是希娜小姐的……”

话没说完,自顾自闯入神里屋敷的荒泷一斗就看见了不得了的一幕。

“那个……家主大人……”

“托马,张嘴,啊~”正眯着眼睛笑嘻嘻的神里绫人闻声望见远远而来的赤角鬼,他的身后小心翼翼地闪着柴色的尾巴。

从未如此庆幸见到荒泷一斗的出现,托马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挣脱而起,几乎是惊叫着“我去给客人上茶”就跑没了影。

绫人有一丝扫兴地拂了拂衣袖,斜靠在案几边上,打了个哈欠:“怎么样,上次和你说的那只温顺的鬼兜虫,已经被你训练得燃起斗志了么?”

“啊,那事啊!今天的重点不是这个,你看看我带了谁来!”说完,一斗非常豪迈地把从进门前就一直藏在身后的人给揪了出来,“看!海祇军的小狗大将!”

由于太大力,五郎还没做好准备就被一把推到了前头,湿漉漉的尾巴炸了一地的水。

“啊啊……对不起!”见地上湿了一大片,五郎慌张地抱紧了尾巴。

绫人静静地看着,有些慵懒地叨了一句:“啊,我都忘了外头还在下雨。嘛,反正这种事情有托马在就好了,对吧托马。”说完,绫人笑眯眯地偏了偏头。

五郎捧着托马递过的热茶,细细地抿了一口,有些抱歉地说:“真是不好意思,来八重堂交稿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上岸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

“嗨呀!还是让我来说吧!小狗大将和我的相遇啊……”

——————————————

“尾巴湿了……找堆篝火烤一烤吧。”目送船夫摇摇晃晃离港,五郎望着淅淅沥沥的雨丝叹了口气。明明出发的时候还是大晴天,刚驶出海祇岛没多远就开始电闪雷鸣,让他想起了眼狩令废除前稻妻的雷暴。一路上波澜覆倾,他望见八酝岛倾盆大雨下的蛇神之首,惨白的枯骨上绿意黯然,与深紫色的天空一同深深印进他的脑海。似乎海祇岛的人民从未与抗争分离,直到如今依旧如此,反抗军的胜利反而让许多军士无所适从,因此他一方面休养生息,一方面鼓励大家不可懈怠士气,谁知哪天……

突然一道雷光铺天盖地而来,五郎一个激灵,甩了甩已经沾上雨水的尾巴。

抵达鸣神岛时,已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虽然天空没有放晴,但比起海上的风浪,这儿已经好太多了。五郎定期来到八重堂接收烦恼的人们写来的信件,逐一用心回复后,他就启程返回海祇岛。这段路程相当遥远,因此他很珍惜在鸣神岛的时光。这里曾是他对抗的要地,也是诸多将士们的故乡。大家因为不同的原因和信念汇集在海祇岛,不知不觉间,他觉得海祇岛才是大家的家。可当他读到八重堂读者们的来信时,他才明白,无论故乡发生过什么与自己信念相违背的事情,都是不可取代的避风港。由此他开始用心观察这个与海祇岛截然不同的城市,将最美好的讯息带回给驻扎在海祇岛的将士。

这几趟他留意到花见坂的一个赤角鬼。白色的头发,黑色的指甲,总是一脸傻乎乎地笑着到处乱跑。“荒泷一斗啊,他就是花见坂的混混啊。”无意间听到大家都这么说后,五郎抖了抖耳朵,心里对这家伙产生了些许好奇。他曾听来自鸣神岛的士兵说起过《青鬼与赤鬼》的传说,那个名叫荒泷一斗的家伙应该是赤鬼吧。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看见荒泷一斗把原本红色的角涂成了彩虹色,上面还绑了几只萤火虫……

“嗐,真是个奇怪的家伙。”五郎皱着眉头这么说,却没发现自己嘴角上扬,尾巴也慢悠悠在晃动。

“喂,这里可是本大爷的位子!快让开快让开!上次有个狐狸女人也和你一样占了本大爷的位子,最后可是被本大爷……喂,你有没有在听啊!”

五郎正在默默吃拉面,还没从自己的心事里回过神来,突然尾巴一个激灵,然后疯狂甩了起来。

“你……你干嘛!别……别碰我尾巴……”

“哦,我看你尾巴湿漉漉的还打结了,就想帮你梳理一下。嘿嘿!没什么大不了的啦,实在过意不去,就请我吃一碗拉面好啦!你是海祇岛反抗军的小狗大将吧!我见过你几次!喂喂,你知道希娜小姐吗?不知为什么,你让我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怎么说呢?大概就是……”

荒泷一斗一边叽里呱啦地说着,一边很认真地梳着五郎尾巴上打结的毛,梳子当然是他随身携带整理发型的那把。一斗虽是个“混混”,其实讲究得很,自己用的梳子是谁都不能碰的,可不知为何,看到五郎的尾巴,他就情不自禁地上手了。

酥麻感从尾巴末梢一路直冲五郎心底,连反抗的力气都被剥夺的海祇大将只觉得头晕眼花,像是被魔法迷惑了一般。

“喂……喂!你没事吧!哎呀今天的雨实在是太大了,你这么湿漉漉很容易感冒的!对了,我有个好去处,走吧我带你过去!换一身干干净净的衣服,清清爽爽的多好呀!”

“可是你不是混混吗,有什么好去处”这句话五郎在心里念了一遍还是没有说出口,一斗这么热心的邀请,就算是去茅草坑,五郎也觉得是至高无上的圣地了。

于是两人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来到了神里屋敷。

神里绫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倒是托马已经麻利地准备好了换洗衣物和热水,还询问五郎是否先用餐,只有荒泷一斗一个人在没完没了地说着。

“其实呢,我前几天还写信给希娜小姐,问她我应该怎么接近那位小狗大将呢……明明见到过好几次了,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搭话!嘿嘿,幸好啊,今天刚好在本大爷的位子上见到他……”

“一斗可是希娜小姐的粉丝呢。”绫人意味深长地看了眼五郎。

“希娜小姐,那是谁啊。”五郎抖了抖耳朵,歪着头。

而随手整理五郎湿哒哒的物件的托马恰巧瞥见了一堆歪歪扭扭的被雨水打湿的字,和一斗的描述完全相符。

“还是赶紧放回去吧……要是被家主大人知道了,绝对又要搞事欺负他们俩了……”

“托马?你在念叨什么?”

“没……没什么。我在说……”

这雨,什么时候停啊。

【END】

评论(6)

热度(4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