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ⅩⅩⅨ

来了来了!qwq阿喀主场附赠奥托梅冬!


『ⅩⅩⅩⅩⅨ.』阿喀琉斯的童年回忆

阿喀琉斯顺着阴暗的回廊走到螺旋楼梯下,这段路太长,小小的身子总是觉得很吃力,但他还是努力爬上了楼梯。被他的脚步声惊到的蝙蝠四下飞散,钟楼的钟声还未响起。他们说远处的十字尖顶是教堂,吸血鬼的夙敌,人类就居住在那尖顶所庇护的下方。人类长什么样?他们到底有多坏?十字架……真的那么可怕吗?这里好无聊……

“我可爱的小殿下,您在这儿站了好久,我都冻僵啦。”

阿喀琉斯顺着声音微微偏头,才发现右手边的石块上有一只没有飞走的蝙蝠,正眯着眼睛望着他。

“冷血动物怎么会冻僵呢,你在开玩笑,奥托梅冬。”

“这可是偏见,殿下。”说着,蝙蝠周身散发出泛着紫光的黑气,阿喀琉斯扭开头,蝙蝠摇身一变成了一位皮肤黝黑的英俊男子,吊梢眼依旧眯着,淡到几乎透明的琥珀色眼睛在月光下没了颜色。“这样您可以理解我很冷了吗?”

“我不想走,这里可以看到我想看的。”

“您想看您的死亡吗?”

“你是说十字架?不,不止这个,我也想看看人类。”

奥托梅冬微微睁开了吊梢眼,望向阿喀琉斯注视之处,月色下的十字架安静而神秘,好像在拥抱人世间的全部苦难。

“在它庇护下的人类,依旧被邪念吞没吗?”

“我倒想化为邪念去吞没他们呢。”奥托梅冬微微一笑,“听,狼嚎。”

“今天不是满月,怎么会有狼嚎?”

“哎呀,狼人总有想要叫唤叫唤的时候嘛,我的小殿下。”

“人类和狼人,都是我们的敌人,为什么他们可以逍遥自在,我们却只能龟缩在此?这里这么狭窄,这么局促,我也想要去外面看看,你知道吗?有时候我觉得这里是牢笼,阴森晦气,虽说从小他们告诉我,我们本身如此……”

“逍遥自在的只有人类,狼人也很不痛快呢,它们不愿意与我们联手对付人类,目光短浅,没有办法。殿下,”奥托梅冬歪头看着阿喀琉斯,后者依然专心致志地望着远处人类的居所。“或许您身为吸血鬼,却有着一颗向往着人类的心吗。”

阿喀琉斯抬头看了看瘦瘦高高的男子,摇了摇头。

“如果不小心有这个念头,可别被王和王后察觉到哦。”

“不会有的。我只是好奇罢了。”

“既然如此,就别在这里吹冷风啦。走吧,您母亲等您很久了。”

“我不想去,一定要去?”

“一定。记得称呼,在贵客面前不能直呼‘母亲’,要叫‘王后殿下’。”

于是少年顺着楼梯螺旋而下,穿过冗长的没有光亮的走廊,来到了略微闪烁烛光的会客室。他才坐下不到五分钟,女人们阴阳怪气的谈笑声让他很不舒服,于是他从母亲的腿上离开,不自在地说:“妈妈,我累了,可以先回房间吗?”他忘了在外人面前要喊“母后”。

    “你不舒服吗?我的儿子?”忒提斯变了脸色,担忧地问道,伸手摸上阿喀琉斯的额头。

    “呃……没有,之前困了。我想去睡了。”他有一丝躲闪,这当然都被忒提斯看在眼里。

    “噢,去吧。去吧,我的儿子。”忒提斯示意他可以离开,阿喀琉斯走了。

他蹒跚来到珀琉斯的门前,进去道晚安。

    “你从你母亲那儿来?”

    “是的。她还在接待客人。母亲今天没有来见您?”他问。

    “没有。她在给我抹黑。”珀琉斯面色阴沉,阿喀琉斯害怕地往后缩了缩。“你这就要走了?”

    “是的,我想回卧室去。”

    “你怕你母亲知道你在我这儿。”

     阿喀琉斯没有答话。

    “您知道她发起火来多可怕。”

    “去做你想做的事吧。”珀琉斯没有看儿子,阿喀琉斯走上前,吻了吻父亲染上皱纹的额头。

——————————————

    摇曳的烛光下,阿喀琉斯在读他偷偷弄来的故事书。“世界上真的有刻骨铭心的爱恋吗?奥托梅冬?”

    “谁知道呢。也许有吧,殿下。”

    “可是我的父母让我不相信爱情。”

    “也许,只是他们没有遇到真正的爱人。要我说,没有哪对夫妻之间能够相安无事,殿下。”

    “你有过吗?”

    “有过什么?”

    “刻骨铭心的爱情。”

    “我可是一直都在伺候您啊,殿下。”

    “所以呢?”

    “所以没有机会。”

    “可是很多男仆都和女仆偷偷约会啊。”

    “您看到他们了?”奥托梅冬很惊讶,看来殿下晚上根本没有乖乖睡觉。

    “看到了,那么个一两次,是不同的人。”阿喀琉斯无趣地撇撇嘴,“我倒希望看到的是我父王和母后。”

    “看来这愿望很难实现了。”

    “那么,我会遇到刻骨铭心的爱恋吗?”阿喀琉斯带着一丝期待抬头望着奥托梅冬。

    “您吗?”奥托梅冬笑着走到床边,“会的。您会遇到刻骨铭心的爱情的,我可爱的小殿下。”他怜爱地摸了摸阿喀琉斯红扑扑的小脸蛋,“但是,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也许会很痛。”

    “哪里会痛?”阿喀琉斯问,“我不怕痛。”

    “是哪里会痛呢?谁知道呢……那么,祝您勇敢地面对真爱。晚安,殿下。”奥托梅冬熄灭了烛火,留阿喀琉斯一个人继续思索爱与疼痛。

不一会儿,烛光又亮了起来,阿喀琉斯睁开眼睛。

“怎么了,你不是走了吗?”阿喀琉斯偏头看向床边的奥托梅冬。

“我才刚来,殿下。您做梦了?”他把烛台放在稍远的柜台上,光亮刚好照亮屋子。

“也许……也许我是做梦了。”阿喀琉斯看了看四周,他距离自己的故乡很远,也不再是方才那个小时候的自己了。“梦到十字架,狼的嚎叫,父王,母后。”

“有没有梦到我?”奥托梅冬笑道。

“嗯……还是老样子。”阿喀琉斯淡淡一笑,“还梦到那本故事书。”

“噢,我大概明白了。您还记得我和您说的吗?”

“记得。我会得到刻骨铭心的爱恋,但我需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也许……会很痛。”阿喀琉斯重复道。

    “此刻您正在经历疼痛,殿下。”

    “我怕痛,奥托梅冬。”

“您受伤了,需要好好休息。”

“不是……不是肉体的疼痛,不是伤口的疼痛。奥托梅冬,我觉得……一直在我体内跳动的那个东西,好像有了什么别的感觉……”

奥托梅冬俯视着阿喀琉斯,面无表情。

“我给你治疗,这次的确是内伤。”

阿喀琉斯扭头,冷冰冰地看着管家。

“要治就彻底治好。”

“遵命,殿下。”

远处教堂的钟声响了起来,赫克托尔手握银色十字架,正在祷告。

【TBC】

评论(1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