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狡宜←须】逃亡者(上)

他们在彼此之间逃亡。

接 在外务省那边08 ,但是也可以独立分章233
题目灵感来自普鲁斯特《追忆逝水年华》第六卷·女逃亡者
在PP3第八集乱来的前提下我觉得什么剧情都不足为奇了所以我就放心大胆写了(什么)

在外务省那边09 逃亡者(上)

他们在彼此之间逃亡。
——————————————————————
在狡啮被迫与宜野座分居的第三天,须乡抱着起居用品出现在了宜野座的宿舍。

“真是对不起。”须乡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有丝局促地坐在沙发上。Dime跑过来嗅了嗅须乡的脚,溜回宜野座身边趴下。

“这都是小事,不然宿舍在维修,你能去哪呢?”宜野座微微一笑,须乡红着脸窘迫地笑了起来:“是啊,但是总觉得有一些……”

“别紧张,把这里当自己住处吧。要喝点什么?啊,这里还有狡啮前几天做好的酸奶……”

宜野座在冰箱里翻找,须乡壮着胆子把宜野座的宿舍环视了一遍。

与其说是紧张,不如说是有一种贸然闯入了自己在乎的人的生活时的受宠若惊。这个空间平静温馨,与自己的单身宿舍差别太大了。大大的落地窗外的阳光像是天然屏障,向室内投入温暖,隔绝了外界的喧嚣嘲哳。

“抱歉,都冬天了还给你喝冰的。但是这个很好喝,你可以试试看。”宜野座把小半瓶酸奶放在须乡面前,旁边配了点饼干,“都是狡啮做的,他最近热衷于尝试不同的甜点。”说完,宜野座突然忍不住笑了,“从国外回来,他变得居家很多。”

在狡啮加入外务省之前,须乡没有见过狡啮。这个神秘男人的传奇经历偶尔在厚生省前辈们的嘴中流传,更多的是无形地挡在他和宜野座之间。

须乡仰慕着宜野。沉着冷静,战斗力强,关心同事,尤其是他的眼睛太过迷人。自己入职以前的宜野座是什么样?宜野座会觉得自己这个后辈很幼稚吗?怎么做才能让宜野座满意呢?想要和他好好相处……这些念头每天都闪现在须乡的脑子里。随着年龄的增长,年近三十的男人恍然大悟,明白了这份感情,在他鼓起勇气准备向对方表达心意时,这个男人回来了。

————————————————————

“宜野。”男人开口就是与众不同的昵称,宜野座一脸震惊外带嫌弃地瞪着刚回来的男人,扭头就走。

“喂……宜野!”原本自信满满的陌生男人慌了,自顾自地追在宜野座身后,现场只剩下花城和自己。

两人之间的羁绊太过明显,须乡一时不知如何反应,呆呆地对花城说了句“我去看看他们”,也跟着跑了。

“你为什么要回来?我说过了,再也不要出现在我们面前吧?”宜野座声音依然冷静,只是抑制不住颤音。匆匆跟在他身后的男人语气也夹杂着慌乱:“宜野,你听我说,国内需要我……而且,听说你在这里,只要我回来就能见到你的话……”

“闭嘴!”宜野座猛地停下脚步,怒视狡啮,“你太过分了……任何时候都由着自己性子胡来,为什么总要扰乱我的生活?”

“宜野……宜野!”

宜野座头也不回地走了。

狡啮没有勇气追上去。

打火机的声音响起,刺鼻的烟味第一次飘荡在外务省的领地。须乡上前,说了句“这里禁止吸烟。”

“你就是须乡彻平吗?”男人配合地掐灭了烟头,有意无意地看了他一眼。

“是的。您就是狡啮慎也吗。”须乡问。

“啊,是我。”

沉默在两人之间徘徊。

“今后请多指教。”

“啊。你也是。”

——————————————————

狡啮入职后,外务省行动课的气氛变得很奇怪。狡啮除了工作之外基本不多说话,而原本自然平和的宜野座突然变得生硬冷淡,尤其是二人之间一句话也没有说过。须乡察觉到狡啮时不时会偷偷瞥向宜野座,而宜野座完全就是故意不去看狡啮。课室氛围僵硬微妙,须乡有点坐立难安,倒是精通此道的花城课长前来安慰了一下:“放心啦,须乡,我会想办法的。这两个老男人真不坦诚啊。”

年龄与他们相差六岁的须乡哑然失笑。

花城说完这句话的第二天,宜野座就牵着Dime来到了办公室。Dime虽然是大型犬,可是长相乖巧脾气温和,这只陪伴宜野座长大的老犬摇晃着尾巴,显然对久违地出门散步感到很愉悦。

据说是大家都想见见Dime,花城软磨硬泡终于说服宜野座把它带来了。须乡兴奋地在Dime面前蹲下,心想这就是与宜野座朝夕共处的幸福的家伙。狗狗啪嗒啪嗒拍打尾巴,突然眼珠子一转,整只狗愣住,随后一个机灵像是摸了电门一样,撒出与它年纪不符的狂欢向须乡身后奔去。

“Dime?!”

刚从吸烟室回来的狡啮猝不及防被横冲而来的大型犬扑倒在地,被舔得说不出话来。随后,Dime咬住狡啮的衣角,死劲往宜野座的方向扯。“喂,Dime,至少让我先站起来啊。”狡啮笑着一把搂住狗狗,揉着它的头,“Dime,好像我们俩都老了啊,你看你……”

吃瓜群众目瞪口呆,这是他们从未见过的狡啮,和……宜野座。

宜野座五味杂陈地站在不远处,失而复得与怅然若失的矛盾情绪在他脸上轮番显现,最后,宜野座低下了头,抬眼望向那个男人。

和Dime打打闹闹的狡啮突然安静,也望向了宜野座。

沉默延续了半分钟,狡啮颤抖地叫了声:

“Gino.”

那声音令人心碎。

————————————————

Dime趴在狡啮腿上晃动着尾巴。

“Dime怎么都不愿意离开你呢。”宜野座无奈地看着舒舒服服趴在狡啮腿上的狗狗,无奈地笑了笑。

狡啮抚摸着Dime的皮毛,说了句:“七年了,Dime老了不少。”

自从狡啮降职成执行官后,就再也没有和Dime见过面,除了某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

“它还记得我,还这么缠着我,真的好开心啊。”

狡啮的笑容在晃眼的阳光下刹那回到了当年,青涩的高中生也曾在放学后并肩在阳光下,谈天说地,分享食物,诸如此类记忆,都埋藏在他们心底。

“宜野。”

狡啮的手指交叠在宜野座的手上,只是那是冰冷的义肢。

“宜野。”

狡啮又叫了一声,宜野座回头,才发现义肢上叠着狡啮的手。

“对不起,我没有感觉到。”宜野座恍然失神,抿紧嘴角后又别过了头。

狡啮沉吟半晌,开口说:“宜野,我不想再让你失去任何东西了。无论如何,至少让我留在你身边,在你需要的时候。”

狡啮的手指顺着铁臂摩挲至宜野座肩部,失去左臂后从未有人触碰过的伤口发来警报。

“宜野。”

狡啮重复呼唤着宜野座的名字。宜野座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知道了。”

【TBC】

未完待续!有点累了写不动了233

Dime这只绝世好狗在我心中永生!

煎饺和广播剧里头这两只狗(狡:汪??)的互动超可爱呜呜呜www我爱Dime!

查了一下时间线,狡哥色相恶化2110.2,2113.2杀了白毛三三浪迹天涯,剧场版家暴是2116.7,SS3狡哥回国是2117.11左右←所以狡哥也没有长几年膘怎么就胖成了这样hhh

评论(59)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