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Ⅵ

又是非常无聊的过度章节x

以及加了新的重点!【呸】

『ⅩⅥ.邀请函』

“帕特洛克罗斯怎么还没下来?”

“抱歉,大埃阿斯先生,少爷还在睡觉。”安提洛科斯熟练地将红茶注入陶瓷杯中。

“嘿,这不是上次你从中国带回来的瓷杯嘛?”透克洛斯从安提洛科斯手中拿过瓷杯,托在手中三百六十度观察起来。安提洛科斯无声地叹了口气,往另一个瓷杯里倒茶,然后放在托盘上摆到大埃阿斯面前。

这兄弟俩都毫不顾及礼节,亏他们还是贵族子弟呢。少爷会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真是匪夷所思。不过仔细想想,帕特洛克罗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不过是在安提洛科斯的严格教导下压抑了本性。

“冒昧问一句,您在读什么书?”安提洛科斯收拾好茶具后发现透克洛斯正翘着脚丫子津津有味地一边品茶一边翻书,后者眼睛也不抬地摇晃着双脚:“哦,是叔本华的作品。”

“叔本华?”安提洛科斯转过身,“希望不要被少爷看到。”

大埃阿斯很好笑地笑出声音:“什么呀,安提洛科斯,这就是他送给帕特洛克罗斯的礼物呀。”

安提洛科斯变了脸色。

“有什么关系?管家大人?这是我们的见面礼嘛。”透克洛斯合上书不满地嘟囔,“我说啊,帕特洛克罗斯已经是成年男子了,为什么你还要和看小孩一样盯着他?”

“因为少爷需要。”

“他才不需要。”

“这是我们的家事。”

“可我和他是好朋友呀!”

“我不知道少爷有您这样的朋友。”

“好无礼的管家!”

“恐怕无礼的是您。”

大埃阿斯似乎习惯弟弟与他人的争吵,摇了摇头继续霸占茶几上的甜品。

“所以,所以说。”透克洛斯双手叉腰,“您,我是说,您,处处严管您的少爷,却纵容他睡懒觉到正午十二点、撇下客人不顾吗?”

“您说您是他的朋友。”安提洛科斯面不改色。

“噢。现在又是朋友了!”透克洛斯气急败坏,“这简直是诡辩,诡辩!”

“您们到底在吵什么?”帕特洛克罗斯穿着睡衣一字一顿地从楼梯上下来,透克洛斯迎面赶上,郑重地将书本递给还在揉眼睛的某人。

“给,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帕特洛克罗斯。”他故意用很亲昵的语气打了招呼,随后刻意做出得意洋洋地表情向安提洛科斯一瞥。

帕特洛克罗斯当然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只是全神贯注地盯着书本,随后发出惊叹:“哦!天哪,天哪!德文原版?透克洛斯……我该怎么感谢你?可是我看不太懂德文……我是说,我还在学习。如果有不会的词语向你讨教吗?”

“没有问题,帕特洛克罗斯。Gern geschehen(德语:不客气).”

大埃阿斯招呼他们坐下,安提洛科斯给帕特洛克罗斯端来了早餐。“嘿,伙计,你气色看起来还不错。有桃花运吗?”

“别开这种玩笑,大埃阿斯。不过见到你真好。”帕特洛克罗斯嫌弃的表情变为开朗,和好友相视而笑。

“你今晚还会见到我的。”

“今晚你还要来吗?”

“是你要来。城主要举办隆重的宴会,我希望你可以一起参加。你收到邀请函了吧?”

“有邀请函吗,安提洛科斯?哦,还真有……放一边去吧,我不想看。一定又是非常非常非常——无聊透顶的吹嘘现场。”帕特洛克罗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塞了一口面包。

“不不不,不是以往那种。今晚的宴会是为了欢迎一个初来乍到的贵宾。”

“贵宾?我们城已经很久没有什么新鲜事了呀。”

透克洛斯插嘴道:“不是有吸血鬼吗?”

三人不约而同地瞪了他一眼,透克洛斯无趣地撇撇嘴。

大埃阿斯继续发言:“所以你会感兴趣吧?你会来的。那个贵宾叫什么名字来着,名字有点怪……”

“阿喀琉斯。”透克洛斯随意地说,“他叫阿喀琉斯啊,哥哥,你的脑子被甜点甜腻了吧?”

“对,阿喀琉斯。很怪的名字对不对?今晚是他的欢迎会。嘿,安提洛科斯,你的脸色为什么那么难看?帕特洛克罗斯……帕特洛克罗斯呢?”
————————————————————
“这不可能,安提洛科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场合?”
“我也不知道,少爷。”安提洛科斯紧紧跟上他。
“今晚我要去。”
“为了见他?”安提洛科斯面露难色。
“为了……我也不知道。”帕特洛克罗斯在原地打转,“他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什么,少爷?”
“没什么。准备好晚礼服吧,安提洛科斯。我们一起去。还有,关于那条项链,我知道它在哪儿了……在奥德修斯那里。”
安提洛克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褐色的眸子闪烁着担忧与诧异。
“我昨晚……狄奥墨得斯,奥德修斯的秘书,他偷偷来见我,告诉我项链在奥德修斯那里,是他拿走后交给奥德修斯的。”
安提洛克斯皱了皱眉头:“您已经不用'偷'这个字眼了。”
帕特洛克罗斯猛地抬头看他一眼,又看向别处,咬了一会儿嘴唇后说:“拿得回来吗?”
“您还不如忘了它。”安提洛克斯说,“我现在就去为您准备晚礼服吗?”
“是的,去吧。”帕特洛克罗斯摆摆手,“我再下去和他们聊会儿天,看看这位阿喀琉斯到底是何许人也……”
————————————————————
他轻盈地来到客厅,此刻大埃阿斯正和透克洛斯吵得火热。
“你为什么不相信?堕落的邪恶的贵族子弟!他们一天到晚就浑浑噩噩地过日子,甚至做些下流的事情来,你以为剑桥和牛津的学子就满腹经纶了吗?才不!”透克洛斯愤愤地说。
大埃阿斯不客气地还嘴:“别因为你没有考上大学就怨天尤人,还说起正经大学生的坏话!”
“我可不是信口雌黄,我最不正经的朋友在最不正经的场所看到了所谓正经的大学生!”
“什么?你哪来的不正经的朋友?”
“噢,当我没说。”
帕特洛克罗斯小心翼翼地坐在他们对面,对于暴脾气的朋友在自己家里动不动就唇枪舌战,帕特洛克罗斯觉得既无助又习以为常,不过这次他敲了敲座椅扶手,在他们安静下来后,开口问道:“这个阿喀琉斯是个怎样的人?我要看看他是否有魅力让我赴约……”
【TBC】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