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Weary World 61

时隔五个月我又回来了!灵感来自于变成嗜血者的龙咻咻和剑毛的疯狂秀恩爱我会说()@弃疗的日常起名无力患者 说到做到,更新了!!

————

“嗯——睡得真舒服。”帕特洛克罗斯慵懒地伸了个懒腰,翻身趴在身边人的背上。

阿喀琉斯最近总是趴着睡觉,喜欢把脸埋在枕头里,真奇怪,这样鼻子不会难受吗?或许是为了躲避清晨的阳光,帕特洛克罗斯不喜欢拉紧窗帘,而薄纱并挡不住晨光。四散的光线跃过他金色的发梢,顺着脖颈躲进了被窝。

时间不早了,可街道无比安静。狂欢的人们通宵达旦,此刻反而在补眠。帕特洛克罗斯很喜欢这样的早晨,一切都在睡梦中,而他却在最美妙的时刻清醒地注视着这个世界。

“我想去海边晒晒日光浴了。”帕特洛克罗斯盯着窗外的太阳嘀嘀咕咕,他们的城市在内陆,四面环山,要去海边可是段遥远的旅程。“可以叫大埃阿斯送我们去,他会航海吧?哈!再带上透克洛斯。狄奥墨得斯不知有没有空闲,最近刚上任可有他受的。嗯……”

帕特洛克罗斯掰着手指头,想到一点就和弹琴一样按下手指,敲击在阿喀琉斯的背上。睡得迷迷糊糊的人不耐烦地睁开眯成一条缝的眼睛,把头扭向背光的一边,张开嘴打了个哈欠。

“慢着,让我看看你的牙。”帕特洛克罗斯逮住机会伸手箍住阿喀琉斯大张的嘴巴,“果然,你小尖牙似乎平了不少,舌头也没有那么尖了。”

阿喀琉斯甩了甩脑袋:“嗯,也没那么嗜血了。”

“你要变成人类了吗?”帕特洛克罗斯眼睛闪过一抹光,拉住阿喀琉斯的手。

“同化异类是你们人类特有的乐趣吗?”阿喀琉斯冰蓝色的眼睛漫不经心,游移了一会儿后定格在帕特洛克罗斯脸上,“我开玩笑的,并不是说你。你该知道安提洛科斯不在你身边的日子是被奥托梅冬抓去‘特训’了吧。”

“似乎是因为你的恶作剧。”

“是又不是,我只是加剧了他的反应而已。安提洛科斯的血统并不纯粹,这也是他能在人类社会隐藏这么久的关键,可即便是他,压制狼人的本性已经很痛苦了。”

“那你……”

阿喀琉斯歪头看他。

“放心。我可不是会隐藏自己痛苦的类型。如同我最近的确……很难受,我从未向你撒谎,难受的时候我都直言不讳。”

帕特洛克罗斯不知所措地挪了挪身子,阿喀琉斯伸手抓住他。

“上哪儿去?”

“没,只是我压到你了。”

“哼,平时都是我压你,偶尔你压压也没事。”

“阿喀琉斯!你!真是不学好!”

“哈,活学活用嘛。”

两人又亲昵了一番,帕特洛克罗斯轻轻滑下床。“今天阳光很强,你就继续睡你的大头觉吧。”

“记得按时回来喂食。”阿喀琉斯缠绵地望着正在穿衣的背影。

“你这样说,好像是我在养的小宠物。”帕特洛克罗斯穿好衣服,将脑袋凑到床边,斜躺着的阿喀琉斯抬手帮他理顺头发,“你这样摸我,又像我是你的小宠物了。所以要怎么缓解你的痛苦?”

“只要在你身边一日,就无解一日吧。我给你的红宝石带上了吗?”

“带上了。”帕特洛克罗斯的眼睑藏匿在阿喀琉斯的手掌心,巧妙地避开了对方的视线,“我出门了。”

“去吧。哎,可真怀念当初只愿意和我出门的你呀,阿宅帕特洛。”

“有你的红宝石,可不就如同你陪着一般吗。”帕特洛克罗斯眯眼一笑,关上了门。

————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

“可问题在于我与你一样,最后一眼见到它是在珀涅罗珀的谢幕歌剧上。”

“那之后你……”

“莫要明知故问。”

“你和奥德修斯当真没有再往来的可能?”

“工作上的事当然不可避免。不过有所交集的概率远远低于以往。帕特洛克罗斯,我发现你变得邪恶了。”

“什么叫变得邪恶?”

“你想利用我的创伤为你制造机会?”

“不不不,我并无此意,只是,当初拿走它的人不也是你嘛……”

“啊,的确……好吧,我会想办法。”

“真的?你……你不要为难自己。”

“你在担心什么,我既然敢说,自然敢做。”

“啊哈,是要去做家庭教师?”

“闭上你的嘴。这绝不可能。”

帕特洛克罗斯帮忙把最后一本书放上书架,拍拍脏兮兮的手,用卷起的袖口擦去汗珠。

“没想到都入秋了还会流汗。”

“毕竟搬迁办公室工程量巨大嘛。多谢你的帮忙,帕特洛克罗斯。”狄奥墨得斯松开扎在脑后的头发,“等下我要去理发,你要不要一起?顺带一起吃午饭。”

“中午我约好了大埃阿斯和透克洛斯,他们合资在东街开了家印度风味餐厅,今天要试试新菜,据说厨师都是印度人。等正式开业了请你去,还是说你现在就想试试毒?”

“不了,我本来就是吃个便饭而已,办公室还没整清楚,没心情玩乐。”

“也是,假期办公室没人,才好整理。”

“透克洛斯不是要学医吗?怎么跑去合资开餐厅了。”

“他说要自己赚学费。哈哈哈,我还真欣赏他这种类型的家伙呢。”

“那你倒是学着点啊。走吧,剩下的下午再来整理。你家那几位今天如何?”

“我爸?”

“啊,也向令尊请安。”

“我就知道你关心的不是他。阿喀琉斯的情况刚才已经和你说过了。至于安提洛科斯,他还是老样子,不过没把我管的那么死了,因为奥托梅冬现在天天管着他,笑死我了。”

听到帕特洛克罗斯奇奇怪怪的用词,狄奥墨得斯眉头微微皱了一下。

“老菲尼克斯嘛,他和阿喀琉斯很合得来,估计现在又在一起唠嗑呢。”

狄奥墨得斯在分叉口的路牌边停下脚步:“你的措辞越来越……街头了。你要去东街的话,我们该在这里分别了。”

“嗯。哎,这里有家甜品店吗?我之前都没留意。”

“一直有。味道不错。也难怪,你没有很关注甜品,不知道也正常,他们家在宣传方面很低调,来品尝的都是内行人。”

“我记得你也不爱甜品啊,怎么这么了解?”帕特洛克罗斯伸了个懒腰,俯下身子观察着橱窗里的蛋糕造型。

狄奥墨得斯沉默了一下。“司法部最基本的常识储备罢了。”

“看你准备的这么充分我就放心了,新人!”帕特洛克罗斯一拍好友的肩膀,“那么,那件事就拜托你,再会!”

目送帕特洛克罗斯走远,狄奥墨得斯将实现收回到甜品店的橱窗。

“奥德修斯……吗。”

【TBC】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