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七夕 | 奉天逍遥】心悦君兮君不知

七夕贺文!是逐渐互通心意的奉天逍遥www


“哇——奉天,你快过来,这边可以看到整个虎尾街!”支棱在窗边激动得蹦蹦跳跳的玉逍遥伸手指向灯火尽头,“你看山头上的那个小点点,是不是云鲸?不知不觉我们都跑了这么远了。”

华灯初上,立在室内的君奉天侧头望着凭栏处的某人,叹了口气。玉逍遥此行本就没有回仙门的打算,连在外过夜的钱都连哄带骗让自己备好了,奈何最近两人挥霍太多,留宿客栈竟差几两银子,于是玉逍遥毫不客气指着七夕情侣双人优惠套房豪情地喊了一声“要位置最好的那间!”

“哎呀呀,原来这就是七夕前夕的景色嘛,啧啧啧,在仙门呆久了人都要变傻了。奉天,看来我们还是要多多出来走走,什么七夕呀,中秋呀,还有……奉天,你怎么都不理我,都叫你快过来看看了,奉……”

喋喋不休的玉逍遥根本在趁口舌之快,说是奉天不理自己,实则嘴上一口一个奉天,心里压根就没想过君奉天到底在干嘛,以至于身后之人款步走近时,猛然回头的玉逍遥与对方撞了个满怀。

“小心。”君奉天伸手挽住后倾的玉逍遥的腰,往自己怀里一搂,稳住了对方惊慌失措的身子。

此举让玉逍遥涨红了脸,居然要师弟来“救”自己,真是的!玉逍遥闹脾气般扭了扭身子,正欲开口调侃,君奉天却透过玉逍遥乌黑的发丝望见满城灯火阑珊,恍然失神道:“好美。”

见一向狂妄冷漠的师弟有这般反应,玉逍遥欢欣鼓舞得意了起来,不枉此行呀。他偷偷觑着君奉天在灯光下稍显柔和的面部线条,有意无意地柔声问道:“奉天,你说,这种时候情侣之间都会做些什么?”

尚还被自己圈在怀里的玉逍遥的声音从脖颈处瘙痒着肌肤飘来。

“情侣?”君奉天低头。

“嗯。七夕嘛。”玉逍遥的眼睛看着别处,好似心不在焉。

“你连情侣套房都定了,还来问我这种事。”君奉天盯着他。

“我只是占个便宜,谁叫你钱带不够的。”

“你……还不是你这几天吃太多!”君奉天退开半步,气鼓鼓地指着一脸无辜的玉逍遥,稍作冷静后,他不自觉移开了视线,“你占便宜,就不怕……我占你便宜?”

君奉天故意放出这话来激他,没想到玉逍遥迟迟没有回应,似乎一直在神游。君奉天兀自红了耳根,不似先前玩闹,略带认真地道了歉:“对不起,我不该开这种玩笑的。”

“啊?”玉逍遥回神,“什么呀,你怎么突然道歉。哇哇哇,奉天,是你叫了吃食吗?”

店小二将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后招呼了一声便退出了房间。一见到吃的,玉逍遥就双眼放光,飞身扑倒桌前,刚才的事转眼就抛到了脑后。“我还想收拾好房间后和你出去逛街买吃的呢!”玉逍遥一手一个鸡腿啃得欢快。

君奉天在玉逍遥对面坐下,倒了一杯茶递给他:“一路劳累,吃饱了再去逛吧。玉逍遥,你吃慢点,又没人和你抢,真没个师兄样。”

“哼,看在我的好师弟这么贴心的份上,就不计较你最后那句话了。”

“嗯。”君奉天自己也倒了一杯茶,余光不自觉瞥向玉逍遥。噫,还大师兄呢,还玉门世家公子呢,吃没吃相。在杯沿轻抿一口,君奉天开始想刚才玉逍遥看似心不在焉的问题,是啊,这种时候情侣之间都会做些什么呢?

“奉天,好师弟,你脸红什么?难不成……你自己杯里的是酒?好哇,给我倒茶,自己喝酒!”说罢玉逍遥油腻腻的手就要去抓君奉天手里的杯子。君奉天麻利一躲,玉逍遥扑了个空,嘟着嘴闹了起来。

“我杯里自然和你一样也是茶,怎么可能一个壶里倒出两样东西?”

“你不知道了吧,有道是: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你从哪儿看到这些句子的?”又是相思又是闲愁的,一向不解儿女私情的君奉天越来越迷糊了。

“不然我怎么是你大师兄呢!你呀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

君奉天沉了脸,有丝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你……有心悦之人了?”说罢,君奉天顿觉胸口积郁,抬眼再看玉逍遥时,对方嘴里一口茶喷了出来。

“你你你……你说什么呀奉天!师兄我一天到晚和你厮混,就算有心悦之人,也没机会更进一步呀……”

“你果真有心悦之人了?而且我还打扰到你们了?”君奉天一不做二不休,站起身直逼惊慌失措的玉逍遥。

“你这个呆瓜!我的意思是没有!怎么可能有!”玉逍遥急的直跺脚,明明是想借机试探奉天的,怎么把自己给绕进去了,而且奉天这架势,怎么这么像在捉奸呢。啊呸呸呸,这种时候想的都是些什么呀,得赶紧替小妹试探出奉天的真心来才是……

“没有吗……”君奉天难以察觉地松了口气,心中沉郁舒缓不少,随即又伴着一丝失落涌上心头,只是直直地盯着玉逍遥。

被逼至墙角的玉逍遥稍稍安定了心神,想起小妹前几日扭扭捏捏神神秘秘地和自己说的那些话,他就头疼。小妹啊小妹,你喜欢谁不好,偏偏喜欢上这个呆头呆脑的大呆瓜!

“奉天……”

“嗯?”

“没……没什么。我吃够了,我们出去逛街吧。”

“好。夜里凉,我带件外套给你披上。”

————

大哥,以后你来做我和二师兄的证婚人好不好?

小妹,你怎么突然说这个?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吧?

笨大哥!我才不是说笑……

小妹……

————

“玉逍遥,我们走吧。把你的手擦干净,油油的别弄脏衣服了。”备好外套的君奉天从怀里取出自己的手帕,自然而然拉起玉逍遥的手要擦拭。玉逍遥一惊,连忙抽回手:“别,弄脏了你的手帕。”

“又不是第一次了。总比弄脏我的手和袖子好吧?”

玉逍遥这才意识到,每次逛街自己都会去拉奉天的手,或是拽着他的袖子,亦或挽着他的胳膊。与奉天相处的此般举动本是理所当然,自从小妹那番真情吐露后,玉逍遥出于兄长的爱护,开始留意奉天都和谁有亲密动作,未曾想竟次次都是自己,而且也唯独只有自己……

不会吧!玉逍遥大惊失色,小妹,你哥我竟然……

这一定是错觉,有待进一步考证。而且,就算……就算自己心意为真,重点也在君奉天。奉天喜欢的人是谁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小妹,大哥我一定要……

“奉天……”玉逍遥喃喃出声,委屈得带着一丝哭腔,本想下意识往奉天怀里钻,却又立刻忍住了,睁着一双泪汪汪的紫色眼睛望着眼前的人。

“你情绪不对。我们出去散心吧。”明明是师弟的君奉天俨然一副照顾人的模样,也不管玉逍遥的手脏不脏了,轻轻牵起就往外走。


月上梢头,热闹的街景与来往的人群果然消散了玉逍遥的愁绪。君奉天并不知道玉逍遥的怪异情绪因何而来,见他此刻愁眉舒展,便安心许多。以往总是玉逍遥拉着他不放,今夜倒是君奉天牢牢握住玉逍遥的手,生怕他被人群冲走一般,甚至还会主动问他饿不饿。“这个小玩意儿你喜不喜欢?”君奉天停在一处小摊前,摊主正在吆喝小糖人。

“哈,我那是为了哄离经少吃糖,不是故意和他抢。”玉逍遥用力拽了拽君奉天的手,“还不是你总偷偷买糖给离经吃,小玉都说你多少回了……”提到玉箫,玉逍遥顿了一下。

事关玉逍遥,君奉天总是很细致,自然留意到了那一刹那的停顿。玉箫怎么了吗?可玉逍遥不说,他也不问,只是回握了玉逍遥的手,轻声笑道:“你要吃,我给你买。”

“奉天,这一路逛了这么久,你没带些纪念品给仙门的大家吗?”玉逍遥说着,晃了晃手里的各种小东西,“你看,这发簪是给小玉的,这个小挂坠是给离经的,这个肉粽是给小默云的,应龙麟凤是这个,小云鲸的我也买了……”

君奉天着实没想到买东西给玉逍遥以外的人,愣了愣后嘴硬说:“你带就好了。”

“虽说奉天逍遥永不分离,但我带是我带,你带才是你的心意呀。”

“有什么区别,反正花的都是我的钱。”

“哈哈,说的也是。奉天……”玉逍遥眼波流转,一边走一边往君奉天身上靠了靠。这些……是情侣之间会做的事情吗?一想到将自己替换成其他人,玉逍遥就心如刀绞,甚至隐隐生起气来,这些情绪可是在玉箫偷偷和自己表白奉天之前全然没有的,亦或是自己没有察觉?

手腕处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玉逍遥猛一低头,发现奉天正一心一意往自己的手腕上系着什么。

“奉天?这是什么?”玉逍遥抬手,白皙的手腕上一个赫然多了一个白蓝相间的手绳,中间串着一颗温润的白玉,透亮如羊脂。

“之前总想给你,找不到机会。今日见你心绪不佳,我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如果是因为我……那这个给你,系在手上,便如同我相伴。”君奉天很认真,清澈的眸子里满是真挚与热忱。“这样,你会安心些吗?”

这个傻奉天,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呀!越是试探便陷得越深,答案也越是清晰……小妹,你要我做你和奉天的证婚人,恐怕是无法实现了。

“玉逍遥?”见对方失神,君奉天有些紧张,“咳咳……这些是……情侣之间会做的事吗?”说着通红了脸。

“奉天……你这个大笨蛋!超级大笨蛋!”玉逍遥忍住在眼中打转的泪珠,扑进了君奉天怀里,“奉天逍遥,今生不变……”

“来世依然。”

“嘘,别说来世这么不吉利的话。”玉逍遥抬手按住君奉天的嘴唇。

“这是美好的愿景,你别多想。”君奉天发现今天的玉逍遥尤其患得患失,不禁加大力度,更紧地拥住怀里的人。

“好啦,我知道。说来我一直珍藏着一颗蓝宝石,回头做成手绳给你系上,好不好?”

“嗯。”君奉天点头,眼里满是欣喜,“就按你手上的样式做。”

“想不到呀,师弟,你的鬼点子还挺多!”

“事关于你,自然。”


当云海仙们的小伙伴们集体发现奉天逍遥彼此的手腕上多了对方代表色的同款宝石手绳的时候:

“打赌吗。”

“赌。”

“是谁先主动的。”

默云徽听着耳边源源不断的声音,瞅了眼九天玄尊,瑟瑟发抖。

【FIN】

评论(4)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