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Weary World 59

我终于!又写得出东西了!!!阅读使我快乐!!!


LVIII 两个王

 

屋内的沉默久未散去。帕特洛克罗斯脖颈上的蝙蝠印记在衬衫的立领间若隐若现,阿喀琉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呀?”受不了过久的安静的大埃阿斯突然叫起来,“赫克托耳,我的老朋友,你什么时候也开始说这些令人不解的话了?”

赫克托耳微微一笑。

“恕我插嘴。我想我们有必要在所有人都在场的时候把咱们的关系好好捋一捋。我先来吧。我是大埃阿斯的弟弟,准确地说,是同父异母的弟弟。我刚从德国被接回这个城市不久,对我这位哥哥所生活的环境与他的人际关系几乎一无所知——除我参加过几次宴会外。帕特洛克罗斯,我哥哥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阿喀琉斯,从天而降的子爵,不知道是不是吸血鬼——虽然从你们的谈话中推断,大概率是咯?真讽刺!赫克托耳,一位修士,似乎也是我哥哥的‘老朋友’,最近神出鬼没,其他一无所知。我的话说完了,接下来谁说?”

透克洛斯几乎不带喘气地全部说完,虽然问了最后那么一句话,可眼睛却直直盯着大埃阿斯。

“这么说来,我的确还没有好好介绍过赫克托耳王子……哦抱歉,现在是……”

“是名虔诚的修士。”赫克托耳友好地补充道。

“咳咳,对,现在是名虔诚的修士。问题是,你们也没问过我呀!我真是越来越搞不明白你们了……其实对于赫克托耳现在的处境我也知之甚少,咳,我的朋友,你不介意从我的嘴里说出你的故事吧?毕竟这可不算什么特别好的事情……”

“不介意,由你说反而更合适。”

“应该说,是相当不光彩的事。之所以说赫克托耳是前王子,是因为他的国家已经覆灭了。”

“噢……”透克洛斯瞪大了眼睛。阿喀琉斯和帕特洛克罗斯在壁炉边静静地站着。

“覆灭的原因,是他的弟弟帕里斯疯狂地追求一个名叫海伦的美丽女子,可是要知道海伦可是墨涅拉俄斯的夫人呀……”

“墨涅拉俄斯?”帕特洛克罗斯几乎叫出声,“阿伽门农的弟弟?可没听说他结过婚……”

“这都是陈年往事了。帕特洛克罗斯,虽然我只比你年长五岁,可这五年间的确发生过翻天覆地的变化。本该是墨涅拉俄斯夫人的海伦被帕里斯拐走,所以……”

“所以阿伽门农和墨涅拉俄斯联手攻打了我的国家。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

“特洛伊。”阿喀琉斯说,“我听过这个国家名字。不明不白地被灭国,海伦或许只是一个幌子。”

“何出此言?”

“你们人类最不珍视感情,很难想象仅仅为了一个女人——说好听点儿,为了爱情吧,弄得两败俱伤。”

“可没有两败俱伤呀阿喀琉斯,伤的只有特洛伊。”大埃阿斯说。

“会伤的,迟早的事儿。”说完,阿喀琉斯笑眯眯地看向赫克托耳,后者没有回避他的眼睛。

“轮到我讲故事了。”赫克托耳站起身,慢慢走到大家中间,“海伦,他们说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但是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实来历。我也是在最近的调查中才逐渐明朗,她是个吸血鬼。”

“从没听过这么个吸血鬼。”阿喀琉斯吐吐舌头。

“因为她并不全是吸血鬼,她是人类和吸血鬼的混血儿,只有四分之一的吸血鬼血统。所以……一味追求自己的快乐,或许痛苦不会在当代显现,可一定会波及后世。”

“你想要说什么?”阿喀琉斯直勾勾地等着他。

“我只是在陈述故事。”

“我好奇你那位始作俑者的弟弟怎么样了。”透克洛斯换了只脚翘在桌上。

“特洛伊不复存在后,我作为修士来到这个城邦,帕里斯来找过我几次,海伦不知所踪,他一直在暗中调查,他和我查到的差不多,知道了海伦身上有部分吸血鬼的血。他觉得是吸血鬼害了海伦和我们……这个想法当然很疯狂也很傻,可他现在的确成了个蠢蠢的疯子。”

“然后呢。”

“然后?上次他跌跌撞撞来找我,被我赶走了。那时候他的想法依旧是要找吸血鬼复仇。”

阿喀琉斯不可控制地哈哈大笑起来,大家都惊恐地看着他。

“为什么你们总要强调什么人类、吸血鬼、狼人,来加深敌对与仇视?海伦也好,帕里斯也好,特洛伊的存在与灭亡也好,到底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你知道在吸血鬼世界是怎么排斥与贬低你们人类的吗?可不比你们形容我们的差。总是这样,总是这样,画地为牢,肆意扭曲牢笼外的世界。你说的这些与人类共生的吸血鬼我从没听过……我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呢。”他突然一笑,“所以我们在自欺欺人,你们也在自欺欺人,大家一起自欺欺人。我们都隐瞒了对自己不利的事实,现在却在坦诚相待。”

透克洛斯脸色铁青,身体僵硬地定在那儿,已经完全被“你们”“我们”给吓到了。

“你也是来复仇的吗?赫克托耳王子。”帕特洛克罗斯小心翼翼地问。

“我吗?我不是。”

“他会说,‘我是来赎罪的’,假惺惺。要复仇的那位假惺惺,要赎罪的这位也假惺惺。你有什么罪要赎?我真讨厌你们这套言辞!”阿喀琉斯冷冷一笑。

“他可什么言辞都还没发表呢,阿喀琉斯。”大埃阿斯惊讶地望着争锋相对的几个人。

“我开始期待你成为君王了,阿喀琉斯。”赫克托耳在微微摇晃的火烛中显得沉静,“到那时,不再有误会和对立,仇恨也会消失殆尽。”

“是吗?我也期待你的复国,赫克托尔。你没有明确的个人爱憎,你所做一切永远只是出于责任,和……或许是爱吧。但请记住,在人类世界,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儿,在恳求另一个男孩回应我青涩的心情。”

【TBC】

评论(1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