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Weary World 58

“我们……有契约。”

沉默半晌,一向无视他人的阿喀琉斯突然开口说。

显然没想到阿喀琉斯会回话,本身那长篇大论也不是对他说的,透克洛斯抬头很认真地看着阿喀琉斯,后者皱紧眉头陷入纠葛中 。

“我们有契约。”阿喀琉斯又笃定地重复了一遍。

“阿喀琉斯。”帕特洛克罗斯低声提醒他。

“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你们人类,你们把最真挚的情感比重压缩得微乎其微,根本就是没有吧?性欲、利益、嫉妒……你们常说的什么,七罪宗?没错就是那个,出于这些,你们产生了所谓的‘情感’,并且误以为这就是原原本本的情感,当这些目的既已达成或是不再追求的时候,‘情感’也随之消失。你们觉得自己的情感经不住考验吗?那根本不是情感,蠢货。”

透克洛斯挑眉:“你刚才说,‘你们人类’?那你是什么?你不是人类?”说完他耸肩轻笑了几声。

“阿喀琉斯。”帕特洛克罗斯惊恐地看了阿喀琉斯一眼,“好了,这不是什么值得探讨的问题。”

“我当然不是人类,你用不着这么引诱我承认。你早就心里有数了对吧?别以为我不知道……还有角落里的那个人,你可以出来了。躲在暗处可不是什么修士亦或是王子的行为。”

月光与灯火忽略的角落闻声暗影婆娑,帕特洛克罗斯和大埃阿斯都吓了一跳,一起拥到了壁炉边上。

“很抱歉……阿喀琉斯,我这么做并非本意。”

银色十字架在白色的月光与橙色的灯光下轻轻晃动,染上了绚丽而梦幻的色彩。

阿喀琉斯冷哼一声。

“赫克托耳。”

大埃阿斯显然没想到还有别人在自家房子里,顾不上客人在场,他怒气冲冲地先吼了透克洛斯一嗓子:“赫克托耳,我们很欢迎你,但是,透克洛斯!没经过我的允许擅自把人带进家门,你真把自己当你家了?”

“不是我家吗。”透克洛斯眼光一闪。

“赫克托耳,堂堂一国王子,怎么假扮成修士,藏匿在别人家?”阿喀琉斯玩味地盯着赫克托耳,“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不成体统嘛。”

赫克托耳脸微微一红,看了透克洛斯一眼。“我不是假扮修士。听说这里有我要找的人。”

“是谁?”

“金发的吸血鬼王子。”

“是不是王子我不知道,我只是猜测吸血鬼而已。”透克洛斯补充道。

帕特洛克罗斯本想出声反驳,可仔细一想急于解释反而更有破绽,于是默默护在了阿喀琉斯身后。

“是我,又怎样?”阿喀琉斯满眼不屑,“上次我就想问,你找他做什么?”

“如果你不是我要找的人,那我不能和你说。你真是吸血鬼?”赫克托耳小心发问,“刚才听你们对话,你说人类的情感不可靠,既然你如此相信自己的情感,那为什么还要给帕特洛克罗斯烙下你的印记呢?在吸血鬼的行为中,这也算某种契约吧?”

帕特洛克罗斯浑身一颤。

“在你隐隐发怒的时候,或是不安的时候,帕特洛克罗斯脖子上的印记就会很明显……当然,别人看不到。”

【TBC】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