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ⅩⅩⅦ

『ⅩⅩⅩⅩⅦ.』大家聚集在一起(下)

一直坐在客厅不动的透克洛斯看见帕特洛克罗斯的到来,眼神终于有了一丝波动,直直的眼睛突然闪现出喜悦,翘在茶几上的脚愉快地晃了晃。

“帕特洛克罗斯,好久不见。”

“不是也就那么个几天吗?把你的脚放下来,我和你说过无数次不许翘脚!”大埃阿斯急冲冲地走进客厅,由于去路被透克洛斯的脚挡住,他干脆狠狠把障碍物打了下来。“赫克托尔,你坐呀。”

比起与透克洛斯的见面、或是与阿喀琉斯的相会,赫克托尔的来访才最让帕特洛克罗斯惊讶,他甚至来不及与透克洛斯点头,眼睛便直直地盯着那位文质彬彬的修士看个不停。

赫克托尔还是一袭黑色长袍,银色的十字架在他结实挺括的胸前静静地悬着。

“难道你们认识?”透克洛斯歪头,放下手里的书。

“是的,我……我拜访过几次,赫克托尔先生的钢琴是我听过最美的音乐。”

透克洛斯遗憾地耸了耸肩:“抱歉,我对音乐一窍不通,即便……即便这位暴躁的哥哥给我安排了好多乐理课。哆瑞咪?”

大家都笑了。

“那么赫克托尔先生是音乐家咯?钢琴家?”

“在我看来,他就是位修士。”阿喀琉斯慢慢走到帕特洛克罗斯身边,声音平稳,听不出情绪,但却仿佛在责备帕特洛克罗斯私下与修士交好而自己身为吸血鬼却毫不知情。“十字架不错。”

大埃阿斯一边伸手招呼各位就坐,一边兴致勃勃地开始他的介绍:“你们都太小看他了,要知道,他远比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高贵,他可是一国的王子!”

“王子?”大家惊呼,阿喀琉斯没有吭声,只是淡漠地瞥了赫克托尔一眼。

修士看着大家落座,微微一笑道:“不是的。那位先生说的对,我只是一名虔诚的修士罢了。”

阿喀琉斯毫不领情地耸了耸肩,屈膝靠在帕特洛克罗斯的座椅扶手上。

“王子也好修士也罢,您怎么会出现在我们城里?”透克洛斯虽是无神论者,但对修士的服装还是有所了解,赫克托尔的长相和装束都与城里人不同,一如初来乍到的自己,显得格格不入。

“我来找一位王子。”赫克托耳在角落的椅子上坐下,说。

“王子?”大家惊叫。

“是的。来自吸血鬼王国。”赫克托耳的声音平静,像是在讲故事。

“哦,吸血鬼,的确,我们城里出现过吸血鬼,帕特洛克罗斯就被咬过。”大埃阿斯口无遮拦地大咧咧讲道。

但是透克洛斯却心不在焉,回应更像是敷衍:“是来找王子的啊。王子不在我们城里,这里没有王子。”他从坐了太久的椅子上起身,靠在桌边。

“是吸血鬼,重点是吸血鬼。”大埃阿斯叫道。

“王子,哥哥。哪来的吸血鬼?”

赫克托耳看着透克洛斯问:“您是无神论者吗?”

“没错。”

“那么,那位吸血鬼王子长什么样?”阿喀琉斯突然插入,声音透露出淳朴的好奇,帕特洛克罗斯紧张地回头看着赫克托耳。

“金发,猩红色瞳眸,长相俊美。我知道的只有这些。”

“你说的倒像阿喀琉斯了。”大埃阿斯猛喝一杯酒,用酒杯指着阿喀琉斯。

“真的很像,就可惜眼睛颜色不一样。”帕特洛克罗斯猛然紧张得浑身不自主地颤抖起来,声音也变得很奇怪,好在别人看来他只是过于兴奋。

“的确,有点像。”赫克托耳莞尔一笑。

阿喀琉斯环顾一圈,笑着低下头,右手随意搭在帕特洛克罗斯肩上:“如果我是王子该多好?”

帕特洛克罗斯抬头冲他扬起嘴角,又抿紧了嘴唇。

“你们说,王子这玩意儿以后会不会消失?”透克洛斯猝不及防问了这么一句。大埃阿斯猛地回头不可思议地盯着弟弟:“你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你们没有听说吗?”透克洛斯走到壁炉便随意摆弄着台上的摆件,今天没有点火。“到处都在酝酿革命。也只有贵族还在坐享其成了……在这种时候突然成为贵族,我也是挺撞运气的。”

“什么革命?”帕特洛克罗斯有一丝紧张地问,但显然还没有把这当一回事。

“我又不是革命分子,我怎么知道?再说,万一我随口说了什么把我给抓起来了怎么办,我还要跟着亲爱的哥哥去印度发财呢。”最后一句像是要安抚大埃阿斯一样,毕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透克洛斯在保持思想言论自由的同时还是会察言观色的。“哥哥和你们说过没有?我们明天一早就走。”

“你不仅想推翻主,还要推翻王?”

“哥哥,我们不说这些了。这都不是我想的,这将会是必然。”

就在兄弟俩还要进一步争论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屋里坐着一个修士,角落椅子上的赫克托尔静静地听着屋内的争吵,目光很平静。

“嗯?”发现大家都看着自己,赫克托尔歪了歪头。

相顾无言,大埃阿斯只好又把话题转回对弟弟的警告。“明天出发去印度,你不许再说这些无神论的奇怪的话了。”

透克洛斯难以察觉地翻了个白眼,摇头晃脑地说:“现在无神论才是先进的思想。”那语气仿佛在嫌弃大埃阿斯落后得要命似的。

     “在我们这个家不许你说这些!听到没!再说你就给我滚回德国佬的大街上!”大埃阿斯突然愤怒地狂吼起来,拳头一下一下砸在桌上,在场的人都吓坏了,透克洛斯一时间哑口无言,目瞪口呆地望着大埃阿斯。

    “大埃阿斯,不许你说这种话,后代是无辜的,他们不应当为父辈的罪恶承担责任。”帕特洛克罗斯低下头,小声却有力地说完了这句话。

    发怒的主人扭头不可思议地瞪着帕特洛克罗斯,这时屋子角落的那张椅子上传来敦厚的声音:“这句话听起来也很不敬,无论是精神之父,还是肉身之父,都不应恶语相向。”

    帕特洛克罗斯抬头望着赫克托耳。

    “这是事实,哪来的恶语相向,为什么无辜的孩子要替管不住下半身的父亲受苦?为了所谓共同的事业?为了末日审判一起被打入地狱?”

    “别说了,透克洛斯。”帕特洛克罗斯走到好友身边,安抚般地按住他抖动的肩膀。“你们明明以兄弟相称,为什么总要争论不休?”

“好在你站在我这一边。”透克洛斯调皮地眨了眨眼。

    “好呀,”大埃阿斯气鼓鼓地发出颤音,“你不仅得罪我的旧识,还把我们的帕特洛克罗斯完全带坏了!”

    “不怪他,我们的想法本来就差不多,透克洛斯比我走的更远也更明了。”

    “我是不是不该把你们叫来?”大埃阿斯突然笑了起来,是气到不知如何是好的苦笑,“原本想让大家聚在一起好好道个别,结果你们抱起团来气我!”

    阿喀琉斯一直默默观察着这一切,他们说的话题太多他都听不太懂。但是,如果是无神论的视角,那么他这个吸血鬼也不会存在了不是吗?阿喀琉斯撇了撇嘴角,一时间竟然有点儿怀疑自己存在的真实性。比如他今天就不怕日光。

    “印度长什么样?”他突然不耐烦地问,想要终止这场烦人的争吵,顺便向帕特洛克罗斯伸出手,要他回到自己身边来。

“金钱,权势,诸如此类。”

“至少,我想拥有的在那里。”

“噢。”阿喀琉斯说,“听起来千篇一律。”

“你想要的在哪里?”

“这不是很简单的问题吗?”阿喀琉斯随手玩弄着帕特洛克罗斯耳边的头发,弄得头发的主人痒痒得眯起了眼睛,“你们想要的在印度,所以你们去了印度。我想要的在这里,所以,我就在这里。”

“我想您也是异邦人吧。”赫克托尔说。

“不错。”阿喀琉斯礼貌地一笑。

“在您到来之前,吸血鬼出现过吗?”

阿喀琉斯直直盯着赫克托尔,带着一丝傲慢地抬起了下巴,嘴角挂着不屑的轻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到来后,没有看到吸血鬼袭击人。可否烦请您详细说说吸血鬼长什么样?”

“我刚才叙述过,金发,赤眼,白脸,尖牙。”

金发。帕特洛克罗斯突然想起狄奥墨得斯发根的颜色。

“噢……您找他干嘛?”

“他?”赫克托尔眼睛动了一下,“我以为吸血鬼不止一个。”

“是您说您来找一位吸血鬼王子的。”

“是的。但是我们刚才讨论的是整个吸血鬼种族。”

空气由于二者的诡辩而僵持凝固,最后,赫克托尔笑着起身,走到阿喀琉斯面前,默默画了一个十字。

“愿主保佑您。我该走了。谢谢你的邀请,大埃阿斯,我们会再见面的。不用送我了。帕特洛克罗斯知道我的住址。谢谢,再见,再见。”

黑色长袍像一股和煦的风穿梭后消失在客厅,银色十字架的光泽化为屋内玻璃窗上的阳光。阿喀琉斯一时间怀疑自己刚才是否真的经历过这一切,在他渐渐恢复自我意识后,突然出现了反胃的症状。

血腥味在口腔漫延,阿喀琉斯捂住嘴,抽搐得蜷缩起来趴在椅背上。

“阿喀琉斯?”帕特洛克罗斯害怕地起身,想要扶住他。

“奥托梅冬!”

撕扯般的喊叫响彻整个屋子,像是蝙蝠般刺耳的嘶鸣,屋内的阳光如割裂的碎片般四散崩裂,狂风骤起,摆件不约而同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一切都发生得太过突然也太过猛烈,兄弟俩与帕特洛克罗斯被刺眼的光迷晃了双眼,狂风把他们吹得只能紧闭眼睛躲在沙发下。地动山摇般的震荡过去后,帕特洛克罗斯慌张抬头,四处寻找阿喀琉斯,发现他直挺挺地倒在地毯上,不省人事,嘴角溢出浓稠的血。

【TBC】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