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ⅩⅩⅣ

好久没写了x

比起论文,写这个真是太开心了好吗!



『ⅩⅩⅩⅩⅣ.』共事的开始

帕特洛克罗斯醒来时,自己正好好地躺在床上,那只偷偷跑来的小猫不见了,窗户微微开着,窗帘被风吹动。

“少爷,我可以进来吗?”布里塞伊斯在门外。

“安提洛科斯呢?”帕特洛克罗斯翻了个身。

“老爷和管家先生已经在门口等您了……”

“等我?门口?要去哪里?”

“要去奥德修斯先生家。共进早餐。”

“什么……什么呀!”

太莫名其妙了!

马车辚辚驶到奥德修斯家门口时,准好八点半,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帕特洛克罗斯在这里见到了即将与他一起共事的狄奥墨得斯,并在早餐过后被带去了书房。

“所以……你经常出入他家,并且处理他的全部信件?”

“如您所见,是的。”狄奥墨得斯笔没有停,带着一丝得意地回应道。

“真是不可思议。可是,这怎么可能?总有比较机密的信件不会交给别人处理吧?”帕特洛克罗斯站在桌角,斜着眼睛想看清被压在墨水瓶下的来信地址,但被狄奥墨得斯挡住了。

“机密,不得偷窥。”他说。

“我们不是即将一起工作了吗?”帕特洛克罗斯有一丝难堪地问道,语气带着强烈的不满。

“虽是这么说,”褐发青年理所当然地微微一笑,将额前垂下的发丝撩到脑后,“但是你只能做我给你安排的工作,换句话说,你是我的下属。”

这句话帕特洛克罗斯已经听了无数次了,好像这是狄奥墨得斯唯一能够在他面前炫耀的资本似的。翻了个白眼,帕特洛克罗斯决定出去走走,于是说:“我去看看爸爸和奥德修斯先生在谈什么。”

“奥德修斯先生不是让你和我待在一起吗?”

“你现在就要用上司的语气命令我?我们还没开始工作呢。”

“今天奥德修斯先生叫你来,就是让你先跟着我熟悉工作的呀,明天直接上班,你不熟悉流程,会很麻烦。”

“你不是不让我看信件吗?都是机密,不得偷窥。”帕特洛克罗斯背靠着门,一脸烦躁地看着桌前突然手忙脚乱的人。

“虽是这么说,”狄奥墨得斯又撩了撩头发,似乎他在漫不经心和慌张窘迫时都会这么做,“那么我先看看有什么无关紧要的信件可以交给你处理……”

“别装神弄鬼了,这里的所有信件都无关紧要!”帕特洛克罗斯大步流星地踏步到桌边,一把抢过狄奥墨得斯手头的信纸,大咧咧地读了起来,“‘《费德尔》演出精彩至极’……‘再次感谢’……你看看,这种客套到烂熟的句子也能算机密吗?喂……你?你怎么了?”

当帕特洛克罗斯重新面向狄奥墨得斯时,后者眼眶湿润,怒目圆睁地瞪着帕特洛克罗斯,抿紧的嘴唇甚至在剧烈颤抖。

“什……不是,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你……你拿好。”恍惚间,帕特洛克罗斯来不及反应,慌慌张张将信纸塞回了桌面与墨水瓶之间,然后迅速地后退了几步,与神情怪异的狄奥墨得斯保持安全距离。“我只是,想好好熟悉流程,像你说的那样。”

狄奥墨得斯瞪着他几乎瞪了半分钟,之后沉静下来,拿起那张信纸,在空中挥了挥。

“这里当然没有机密。”

“啊……”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但是无论你也好,还是你那位让人讨厌的管家也好,都喜欢直直戳别人痛处,真的非常——非常让人讨厌!”

“你在说什么呀,狄奥墨得斯,你怎么突然变得像个爱哭的小姑娘似的……”

“你过来。这里的信件你随意翻看,都是一些客套往来敷衍应酬的没有意义的内容,但是明天工作中要处理的就不同了,总之,你先过来练练手。”狄奥墨得斯突然恢复了以往高高在上的姿态,端坐回书桌前,把文具一一摆好。“有什么想问的,就尽管问吧,毕竟回答你烦人的问题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那么……你的头发其实是金色的?”帕特洛克罗斯盯着狄奥墨得斯的发根问。

“什么?”褐发青年故作矜持地抬头微笑,眼睛却深不见底。

“没什么。请问,我该怎么处理这些信件?”

狄奥墨得斯看着帕特洛克罗斯走到自己身边,随手拿起了一枚火漆,反过来观察花纹。

“那是奥德修斯先生家族的家徽,回信后封口用。这里还有珀涅罗佩夫人的专属印章。”

“夫人的信件也由你……由我们来处理吗?”

“没错。她的观众朋友很狂热,经常会派送鲜花和点心上门。”

“好吃吗?”

“什么?你是说点心?好吃。你怎么会这么问?”

“我想你能够处理他们夫妇的私人信件,点心应该少不了你吧。”帕特洛克罗斯微微一笑,显得很友好。

狄奥墨得斯也放松地笑了笑:“夫人为了演出要节制饮食,奥德修斯先生本来就不喜欢甜食,所以……虽然很对不起夫人的狂热观众,但是他们送来的点心十有八九都进我的肚子里了。你要来点吗?”

“这里还有?”

“昨天送来的,你应该知道吧,牛津街那家超棒的定制甜品。”

“知道,我一直想要试试看。那么……谢谢。”帕特洛克罗斯接过狄奥墨得斯递过来的甜品盒子,从旁边取了一块粉色的蛋糕。

“有时候下了班我就直接来这儿,用过晚餐后坐在这里处理信件,如果太迟了,奥德修斯先生会留我住下。”

帕特洛克罗斯专心吃着小蛋糕,猝不及防被狄奥墨得斯的语调吸引,抬头看了他一眼。那模样就和坠入爱河的少女一样,帕特洛克罗斯以为自己看错了。

“怎么?一直盯着我看。”

“你很喜欢奥德修斯先生吗?”帕特洛克罗斯擦擦嘴角问。

“喜欢,为什么不?等你和他相处久了,你也会喜欢他。”

“你是为了他染发的吗?”帕特洛克罗斯犹豫半晌还是顺水推舟地问了这么一句。

“什么染发?”

“没什么。我可以再吃一块吗?这块饼干。褐色与金色混合的饼干不常见,我想试试。”

狄奥墨得斯瞥了他一眼。

“不是。吃完我们开始工作吧。”

【TBC】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