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狡宜,佐】重现的时光(宜野醉酒梗)

花城说宜野座醉倒了。狡啮披上外套就往酒吧冲,他早说过这种任务别让宜野一个人出,好歹也把队友安排在附近……

Dime跟在身后汪汪叫,狡啮关上门,接通了通讯。

“宜野怎么样了?”

“啊,须乡似乎已经到现场了,我快到门口了。”花城的声音听起来虽然着急但依然保持冷静。

狡啮不知怎的突然爆炸般吼道:“我不是早就反对过让宜野单独出任务吗?还是这种任务!为什么不叫上我?”

花城不满地把声音降了八度:“喂,你态度也太恶劣了,狡啮慎也君。要是这么担心同伴,就像须乡一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才对吧,瞎发火算什么?”

狡啮咂了下嘴,挂断了通讯。

——————————————————

13年前,地下酒吧。

这次的任务不紧不慢,完全游刃有余。就在狡啮接到任务圆满完成的消息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佐佐山拨来了通讯。

“喂喂,监视官大人,宜野老师他不行了啊……喂!别吐了啊!”

“宜野!怎么啦宜野!”狡啮吓坏了,一把抓起外套穿过群魔乱舞的人们往后门跑,“你们在哪里?宜野!宜野!”

“别一直宜野宜野地叫啊这是我的通讯!我们在后门附近的街道……啊喂!宜野座!你给我清醒点啊!混蛋,你们这群臭男人干嘛一直盯着看!滚开!”

定位早就发送到狡啮的终端,一向沉着冷静的青年人慌了神,听声音宜野是醉了,在这种地方的话……他知道宜野很迷人,加上他性格内敛、纯情无比,万一被什么坏人盯上了……

“宜野!”狡啮赶到了同伴身边,果不其然,扛着宜野座的佐佐山周围游荡着几个不怀好意的男人,还三三两两地跟醉醺醺的宜野座搭话。

“小哥,你的脸真漂亮啊。”

“屁股也挺翘的,是第一次吗?啊?”

“喂,扶着你的臭男人是谁啊,看起来不是好人哦,来我们这里如何?”

支配者发出声音,三个男人应声倒地,是麻醉模式。

“狡啮你现在才来!我刚才打倒了好几个呢!”

狡啮盯着倒地的男人露出了恶心的表情:“不是说现在是个性欲能够得到控制的年代吗,这几个人刚刚色相还没有问题。”

“嘿嘿嘿……大概是宜野老师太诱人了……难道说,宜野老师有让别人色相浑浊的能力吗?好怕~喂,别在我耳边喋喋不休啦!很吵啊宜野座!”

昏昏沉沉的宜野座嘴巴不停地絮絮叨叨着什么,微红的面颊被镜片挡住,霓虹灯的光芒映射在镜片的角落上。狡啮平复了一下情绪,朝佐佐山伸出手。

“宜野就交给我吧,佐佐山。”

佐佐山挑眉:“真的吗?监视官大人?这种苦力活给我们这些猎犬来做就好啦,宜野老师可不轻哦。”

“我来吧。”狡啮把东倒西歪的宜野座支了过来,“没能第一时间赶过来真是抱歉。”

卸去了宜野座的重量的佐佐山大大地伸了个懒腰,长长呼了口气说:“说实话,刚才真是吓死我了。我找到这家伙的时候,一群男人围着他,又是搂又是摸,外套都被人脱了半边了。估计是几乎没来过这种场合,被人给下套子了吧。所以说啊,我才一直想让你们见识一下大人的世界嘛……”

或许是嗅到了狡啮的气息,宜野座挂在狡啮身上摇摇晃晃,念叨的声音也逐渐大了起来,于是狡啮听到了“狡啮……你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啊哈哈哈~下次再一起去吃烧烤~”之类的。

狡啮揽着宜野座软绵绵的腰,不知不觉仔细注视着宜野座通红的醉脸,后者在完全醉倒的情况下露出了比两人单独相处时还要毫无防备的表情。

此刻的宜野,是真实的宜野吗?

除了自己付出的真心,别人用肮脏的手段也能够让宜野暴露出真实的自我吗?

那么,这一切……

“喂,监视官。”

狡啮抬头,佐佐山正一脸苦涩地看着自己。黑暗中霓虹灯光璀璨,映射出那人的眸子。

“再想下去,色相要浑浊了哦。”

“抱歉。”狡啮实在扶不住乱晃的宜野座,索性直接把他横腰扛到了肩上,“我们快点走吧,宜野真的不轻。”

“要我搭把手也可以哦~”

狡啮轻笑了两声:“宜野的事还是交给我来吧。”

“呐,监视官。”佐佐山突然说,“果然是为了守护某个人,才决定走上这条路的么?”

“啊。”狡啮应道,“出于这个目的,无论走在哪条路上都一样吧。”

“真伟大啊,监视官。”佐佐山看似打趣地拍了拍狡啮的背,狡啮从中感受到了某种支撑自己的力量。掌风从宜野座脸边划过,醉醺醺的青年突然大声喊了一句“好凉快!”紧跟着又是含含糊糊的胡言乱语。

“有这种信念呢,是好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有时候只靠你一个人,是无法守护好对方的呢?”

走在前面的佐佐山回头,他身后是小巷的出口,灯火阑珊。

由于背光,狡啮看不清佐佐山的脸。佐佐山背过身,继续往前走。

“或许偶尔也要学会依赖同伴吧。无论是你,还是宜野老师。

“这样,或许能够更好的实现你的信念哦?

“监视官大人。”

——————————————————

人们的身躯在舞池内狂乱扭动,狡啮拨开人群,赶到了瘫软在吧台上的宜野座身边。

“你来了。”须乡扶着宜野座,抬头看着大汗淋漓的男人。

狡啮稳定了一下紊乱的气息,朝宜野座伸出手。

“宜野就交给我吧,须乡。

“没能第一时间赶过来真是抱歉。”

与此同时,花城的通讯拨了过来:“啊,狡啮,你来了。须乡,这里有个难对付的人,你过来一下。”

“收到。”

说完,须乡把瘫软的宜野座扶到了狡啮怀里。

“宜野座先生就暂时先交给你了。请保护好他。”

暂时先?请保护好?狡啮嘴角抽搐了一下,目送须乡转移阵地,突然,宜野座叫了一声“狡啮”。

“宜野?”狡啮惊讶地低头望着醉醺醺的人。

“狡啮……你也!你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36岁的宜野座露出了不服输般赌气的表情,嘟着嘴用手指戳了戳狡啮呆滞的脸。“啊哈哈哈~下次……一起吃烧烤……就是天桥下……那家……”

宜野座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狡啮搂紧对方,笑着叹了口气,颤抖地应了一声:“好。”

和课长申请先带宜野座回去后,狡啮像13年前那样一把扛起了宜野座,但是铁臂晃悠地打在自己身上是真的疼,于是狡啮不得不改成了公主抱,把宜野的铁臂固定在怀里。

“哎,宜野。果然我们俩都变了吧。”狡啮无奈地笑了起来,“一眨眼,我们都是36岁的老大叔了。”

宜野座在狡啮怀里安安静静地睡着了,只是时不时还会突然叫唤两声。霓虹灯映照着夜空,全息投影不断变换着广告标语,七零八落的灯光在眼前闪烁,恍惚间,他看见逝去的时光。

“为了守护某个人……吗。不,从某种程度来说,宜野。我们并没有变……吧。”

宜野座蜷缩在狡啮怀里,好像支支吾吾“嗯”了一声。

像13年前一样。

【END】

监督又来了!

狡哥戒烟警花喝酒,小鱼干是下酒菜吗!

我写还不行吗!

看完VV舞台剧真是一刹那把我带回pp最初的时候_(:з)∠)_

不得不说,狡哥警花能够活到现在并且重新并肩作战,我真是,给深见巨巨跪了_(:з)∠)_谢谢他如此善待他们俩!

在pp世界里能像狡宜这样真的太难得了…… 可恶爬墙须宜还没几天又被按回了坑里!那就继续三角恋大法好吧!(须:???)

标题依然取自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第七卷~

P.S:哔哩哔哩投稿了一个警花醉酒的剪辑!传送门https://b23.tv/av80288885 ~

评论(21)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