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ⅩⅩⅡ(上)

每次读《群魔》都会脑洞大开……

新鲜热乎的来了www

标题中英罗马数字混杂xxxx


『ⅩⅩⅩⅩⅡ.』破绽(上)
墨诺提俄斯书房内。
“奥德修斯对他挺满意,据说今晚他主动前去问候他了。”
“说实话,是狄奥墨得斯先生刺激他去的。”
“狄奥墨得斯吗?他的确是个不错的小伙子,让帕特洛克罗斯和他在一起我很放心。”
安提洛科斯默默点了点头。
“把帕特洛克罗斯叫来,我有话和他说。”墨诺提俄斯猝不及防说道。
安提洛科斯不动声色地慌了神,好在主人并没有看他,而是望着窗外,月牙透过窗帘缝隙,挂在夜空。
“现在吗?老爷?”
“当然。不然呢?”这下墨诺提俄斯回头紧紧盯着安提洛科斯,皱了下眉头,“你怎么还站着不动?”
“少爷他今晚很累……交代我让他好好休息。”安提洛科斯目光有一丝游移,之前他从未对主人撒过谎。
“没见过父亲叫儿子还推三阻四的。也没见过管家反抗老爷。”墨诺提俄斯随手抓起桌角散乱的信件,逐一略略看过来信地址后,又丢回了桌角,“这些信什么时候来的?算了,现在先把帕特洛克罗斯叫来。”
“老爷,这些信是……”
“把帕特洛克罗斯叫来。我看得出你在隐瞒着什么。他在哪里?不在家?没有和你一起回来?还是自己又出去了?”
安提洛科斯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几乎颤抖着说出了实情:“剧院散场后,少爷他自己走了。”
“去哪里?”
“对不起,老爷,我不知道。”
“这就是你报答我的方式?”墨诺提俄斯唇边突然浮现一丝冷笑,“还是说,到底你只是一头忘恩负义的狼?”
“我忠实于您和少爷,老爷。”安提洛科斯低着头。
“忠实于我和他,你还不问去向,放任他自由?他一个人?去哪里都不知道!是你任由他鬼混吗?你知不知道他最近经历了什么?”墨诺提俄斯连珠炮似的叫着,“我以为几天前是因为你不在,所以出了意外,没想到就算你在,也能在眼皮子底下让他溜走!还不知道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
“对不起,老爷……”
“他是我儿子我儿子我儿子!我和她唯一存留至今的共同的东西!我儿子!我们的儿子!”墨诺提俄斯突然咆哮着冲向安提洛科斯,一把攥起对方的衣领,几乎将他提了起来,“你懂不懂这种感觉?做父亲的看到儿子受到了伤害还无能为力的痛苦你懂吗?你不懂。因为你到底不是人类!”
安提洛科斯被猛地甩开,跌到了墙角。
墨诺提俄斯喘着粗气,安提洛科斯慢慢站起来,整理好衣襟。
“老爷,请允许我多嘴。即便我只有四分之三的人类血统,即便我从未做过父亲,但是我对少爷的心与您无异。”安提洛科斯有些虚弱地说道。
“你知道满月第二天我看到了什么吗?”
“知道,老爷。”
“你知道什么?”
“无论什么,我承担全部责任。”
“你那天不在,没有必要责怪你。”
“如果……其实我在呢?”
“什么?”
“是我干的。”
——————————————————————
帕特洛克罗斯步行回家,浑身都被冷风吹得冻僵了。
“少爷,您回来了!”布里塞伊斯显然一直在等他,冻红的脸透露着急切的神情,两只脚在原地来回踏步,“少爷,老爷和管家先生发生了冲突!”
“什么?安提洛科斯?为什么,因为我没和他一起回来?要怪就怪狄奥墨得斯,自己不带管家,非要趁别人的车。”
“不是……好像不是这件事……”布里塞伊斯急冲冲跟着帕特洛克罗斯身后,接过向她抛来的衣物。
“那是什么?安提洛科斯又没有过错!”
“我……我没听清……其他人也没听清……”
“好哇,你们又偷听讲话!”帕特洛克罗斯抓到什么把柄似的猛然回头,布里塞伊斯差点撞上去,“回头我就告诉爸爸,把你们全都开除。”
“这不是为了给您报信吗少爷!”布里塞伊斯更加慌张,话都说不清了。
“那把你留下。洗澡水放好了吗?我要洗澡。”
“还……还没有……少爷,他们真的吵的很严重,我还听到什么碰撞声,我们都吓坏了……”
“我要洗澡,快去放热水!”
姑娘慌慌张张跑走了。
“哼,他们吵架关我什么事。”帕特洛克罗斯嘟嘟囔囔地走回卧室,一进门在黑暗中看到两点光,把他吓得后退了几步。
“喵——”
闻声,帕特洛克罗斯松了口气。“是你啊。好久不见,找到主人了吗?”
帕特洛克罗斯打开灯,第一时间却看向窗户,仿佛在和小猫说话一般讲道:“窗户没关吗?你这小家伙是怎么进来的?”
窗户从里面锁着。
“要说怎么进来的,当然是爬进来的呀。”声音幽幽从身后传来。
“猫会说话?!”帕特洛克罗斯吓坏了,警惕得心跳漏了一拍,腿软了一下。
“可没有说眼睛会发光,会喵喵叫,就一定是猫咪呀,您呐。”
不速之客慢悠悠从床边站起,瘦瘦高高的影子在月色的投影下拉长,直伸到帕特洛克罗斯脚边,然后幻象般消失。
“还记得我吗?帕特洛克罗斯伯爵。”
“你是……阿喀琉斯的管家。”
阴冷的气息在室内弥散,帕特洛克罗斯打了个寒颤。
“是我。”奥托梅冬微微一笑。“是什么让一个少爷放弃温暖的马车,选择徒步挨冻呢?您瞧,您冷成这样。”
“别碰我!”帕特洛克罗斯厌恶地拍开对方伸来的手。
“哎呀。”奥托梅冬揉了揉被拍疼的手背,“您对我们殿下可不是这样,不是全身都让他摸遍了吗?”
“闭嘴,畜生!”
“我还真是畜生,我是蝙蝠。”奥托梅冬突然尖声尖气地笑了几声,帕特洛克罗斯烦躁地瞪着他。
“少爷,别这样看我。让我们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好好谈谈吧。”
“今晚你的气息让我很不舒服。”帕特洛克罗斯说,“和第一次不同。”
“那天我隐藏得好辛苦。”奥托梅冬逼真地叹了口气,“你们不是都叫我巫师吗?虽然八竿子打不着,但是有点意思。”
【TBC】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