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七零八落的脑洞合集

刚才翻备忘录翻到了这个脑洞_(:з)∠)_

写得太拖拉了根本都忘了当年想要存放进去的某些感受和思想,以至于最近的更新都很肤浅orz

也不懂啥时候才能写到这些情节,总之先丢上来好了!【喂】

排序没有先后,看到喜欢的角色请对号入座www

以及期待大家的留言!!!【尖叫】

————————
硕大的雨滴连缀成线,如同粗大的利剑直戳大地,碎开。鸟儿们惊慌失措地寻找避雨之地,乱作一团在空中飞舞。

————————
“这个送给你。”帕特洛克罗斯有些害羞地掏出礼物盒。

阿喀琉斯开开心心地接过,直接就打开了:“噢,怀表。”

“这个钟表商品质很好,他们做的钟表无论多久都不会坏,你可以留着看时间。”

阿喀琉斯惊讶地把怀表翻来覆去地看:“可是,帕特洛克罗斯,无论是什么东西,随着时间流逝,都会坏掉呀。”

“我的意思是,这块表不会的。”

“它也会,帕特洛克罗斯。”阿喀琉斯说,还特别加了重音,说完,他试着把怀表放在兜里,然后牵着表链勾在纽扣上。

“无论如何,反正你收下就可以了。哪天它不走了,你就扔掉。”帕特洛克罗斯闷闷不乐地转身走开,阿喀琉斯在他身后追上。

“帕特洛克罗斯,你不高兴了吗?我是说,我很喜欢你送我的礼物,可是……可是我活了好几百年了,真的没有见过不会坏的东西呀……”他在他身后有些慌乱地解释着。

帕特洛克罗斯忍住笑,回头嗔怪道:“无论如何,你那么说让人很不舒服。”

“好吧,我只是不想撒谎……但我真的很喜欢它,谢谢你。”说完,阿喀琉斯极其自然地在帕特洛克罗斯额上落下一吻。

“你做什么?”帕特洛克罗斯害怕地往后弹了起来。

“不由自主,就……”阿喀琉斯惊讶地捂住了嘴唇。

————————
百年之后,当他再次摩挲这块蓝宝石怀表,他会想起当年最纯粹最无畏的感情,神圣而稚气的情感在他心中升起,如火焰顶端易逝的零星火花。指针定格在他逝去的时刻。

————————
“我来找一位王子。”赫克托耳在角落的椅子上坐下,说。

“王子?”大家惊叫。

“是的。来自吸血鬼王国。”赫克托耳说。

“哦,吸血鬼,的确,我们城里出现过吸血鬼,帕特洛克罗斯就被咬过。”大埃阿斯口无遮拦地大咧咧讲道。

“是来找王子的啊。王子不在我们城里,这里没有王子。”透克洛斯靠在桌上,眼神显得心不在焉。

“是吸血鬼,重点是吸血鬼。”大埃阿斯叫道。

“王子,哥哥。哪来的吸血鬼?”

赫克托耳看着透克洛斯问:“您是无神论者吗?”

“没错。”

“那么,那位吸血鬼王子长什么样?”阿喀琉斯的声音透露出淳朴的好奇,帕特洛克罗斯紧张地回头看着赫克托耳。

“金发,猩红色瞳眸,长相俊美。我知道的只有这些。”

“你说的倒像阿喀琉斯了。”大埃阿斯猛喝一杯酒,用酒杯指着阿喀琉斯。

“真的很像,就可惜眼睛颜色不一样。”帕特洛克罗斯紧张得浑身不自主地颤抖起来,声音也变得很奇怪,好在别人看来他只是过于兴奋。

“的确,有点像。”赫克托耳微微一笑。

阿喀琉斯环顾一圈,笑着低下头,右手随意搭在帕特洛克罗斯肩上:“如果我是王子该多好?”

帕特洛克罗斯抬头冲他笑。

————————
“还有一件事必须告诫你,小伙子。”奥德修斯笑眯眯地回头,“有些时候,还是糊涂一点儿好。看得太清,受苦的难道不是只有自己吗?”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人人都希望自己糊涂到底。”帕特洛克罗斯不动声色地说。

“噢,未必。糊涂的人觉得自己清醒得不得了。”

“如您所言。那么清醒的人呢?”

奥德修斯耸耸肩:“他们唯有痛苦而已。”

————————
“难道你没有感觉吗?”

“没有……没有特别明显的感觉。”

“嗯,就比如那个人。”帕特洛克罗斯假装停下来和狄奥墨得斯商量事情,“看见了吗?从楼梯那边走过来的那个人。”

“看到了。我认识他。”

“他的笑容让我觉得做作虚伪,那不是发自内心的笑,是讨好人的笑。”

“真的吗?可是他看起来……你好。”狄奥墨得斯正准备回应帕特洛克罗斯的评论,那人刚好走到他们面前,狄奥墨得斯点头问好,“可是他看起来没有那么糟糕……虽然前几天我才发现他好像有点小人得志的样子。”

“你和他共事多久了?”他们俩继续往前走。

“嗯……大概大半年了吧。”

“大半年,但是你前几天才发现,可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帕特洛克罗斯说。狄奥墨得斯惊讶地望着他。“所以,你能体会我有多苦恼吗?在你发现之前,你至少有大半年时间毫无偏见地和他共处,而我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我的眼睛一丁点儿时间都不给我,我无法与别人相安无事,因为我从见他们的第一眼就已经下了定论,而且基本无误。”

狄奥墨得斯暗自咋舌。

“要不要再来个测试?比如那个人?”

“不了,不要了,那个人是我的上司。我可不想和他闹翻。”狄奥墨得斯连连摇头,“哎。原来还有这种事吗?那你对我……”

“傲慢,嘚瑟,目中无人。”

“你在说我吗?”狄奥墨得斯突然羞红了脸。

“是你。是你的某一面。”帕特洛克罗斯回头冲他笑,“但是,心地不坏。你是个好人呀,狄奥墨得斯。”

“我该说谢谢吗?这搞得你像个先知似的。”
————————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拿那条项链,如果我没有交给奥德修斯先生,如果我没有告诉帕特洛克罗斯……如果我……”

“您在自责吗?不,我想您没有做错什么。”

“可是我……”

“无需怀疑您所走的道路,这没有对错。我希望您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下去,也许困难,也许曲折,但这是属于您,也只能由您自己走下去的道路。”

“少爷刚睡下,谢谢您的祝福。祝您早安,狄奥墨得斯先生。”
————————
“我真的不明白,他会做出这样惨无人道的事情?”

“少爷,我想也许您能够保持所谓的品行高洁是由于您并不缺吃少穿。”

“什么意思?安提洛克斯?你的意思是他缺吃少穿吗?他也是个贵族呀!(以及你又把我给数落了一遍对吗?)”

“他是个王子。”

“王子?”

“我的意思是,他的的确确是个王子。无论如何,他已经离开属于他的领地,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而且残忍冷漠的世界,在这里他不是王子,甚至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贵族,他一无所有……即便拥有,也不是一个王子本应享受的待遇。您明白我的意思吗?他已经或主动或被动放弃了他所拥有的荣华富贵,来到了这里。”

“为什么?”

“尚不知道,少爷。”

“我做错了吗?”

“我想,没有,少爷。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在荒诞冷酷的世界中,尚存一丝您这样的人性与温情,就不至于让人对这个世界失望。”

“也许我应该和他平心静气地谈谈。”

安提洛克斯点头。

“我该去哪儿找他?……哦!安提洛克斯!奥德修斯!奥德修斯那儿!你刚才把项链所在的地方告诉他了……他说过沾染那条项链的其他人都会不幸……我觉得有什么将要发生,安提洛克斯!快!备好马车!快!我们快点儿!”
————————

“按照你的意思,正是因为我吃得饱饭,所以我没有发言权,我要感恩戴德。但是变革难道不就是精英阶层发起的吗?他们居安思危,目光长远,预见得到未来的危机。”
————————

女人们阴阳怪气的谈笑声让他不舒服,于是他从母亲的腿上离开,不自在地说:“妈妈,我累了,可以先回房间吗?”他忘了在外人面前要喊“母后”。

“你不舒服吗?我的儿子?”忒提斯变了脸色,担忧地问道,伸手摸上阿喀琉斯的额头。

“呃……没有,之前困了。我想去睡了。”他有一丝躲闪,这当然都被忒提斯看在眼里。

“噢,去吧。去吧,我的儿子。”忒提斯示意他可以离开,阿喀琉斯走了。

他蹒跚来到珀琉斯的门前,进去道晚安。

“你从你母亲那儿来?”

“是的。她还在接待客人。母亲今天没有来见您?”他问。

“没有。她在给我抹黑。”珀琉斯面色阴沉,阿喀琉斯害怕地往后缩了缩。“你这就要走了?”

“是的,我想回卧室去。”

“你怕你母亲知道你在我这儿。”

阿喀琉斯没有答话。

“您知道她发起火来多可怕。”

“去做你想做的事吧。”珀琉斯没有看儿子,阿喀琉斯走上前,吻了吻父亲染上皱纹的额头。

摇曳的烛光下,阿喀琉斯在读他偷偷弄来的故事书。“世界上真的有刻骨铭心的爱恋吗?奥托梅冬?”

“谁知道呢。也许有吧,殿下。”

“可是我的父母让我不相信爱情。”

“也许,只是他们没有遇到真正的爱人。要我说,没有哪对夫妻之间能够相安无事,殿下。”

“你有过吗?”

“有过什么?”

“刻骨铭心的爱情。”

“我可是一直都在伺候您啊,殿下。”

“所以呢?”

“所以没有机会。”

“可是很多男仆都和女仆偷偷约会啊。”

“您看到了?”奥托梅冬很惊讶,看来殿下晚上根本没有乖乖睡觉。

“看到了,那么个一两次,是不同的人。”阿喀琉斯无趣地撇撇嘴,“我希望看到的是我父王和母后。”

“看来这愿望很难实现了。”

“那么,我会遇到刻骨铭心的爱恋吗?”阿喀琉斯带着一丝期待抬头望着奥托梅冬。

“您吗?”奥托梅冬笑着走到床边,“会的。您会遇到刻骨铭心的爱情的,我可爱的小殿下。”他怜爱地摸了摸阿喀琉斯红扑扑的小脸蛋,“但是,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也许会很痛。”

“哪里会痛?”阿喀琉斯问,“我不怕痛。”

“那么,祝您勇敢地面对真爱。晚安,殿下。”奥托梅冬熄灭了烛火,留阿喀琉斯一个人继续思索爱情。
————————

“您还记得我和您说的吗?”

“记得。我会得到刻骨铭心的爱恋,但我需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也许……会很痛。”阿喀琉斯重复道。

“此刻您正在经历疼痛,殿下。”

“我怕痛,奥托梅冬。”

————————
“你要离开?”大埃阿斯气喘吁吁地闯进门,看见透克洛斯正在收拾行李,房间杂乱无章。

“你在这么重要的时候离开……难道帕特洛克罗斯不是你的好朋友吗?”大埃阿斯抢到弟弟面前粗暴地问。

“好朋友当然是好朋友……”透克洛斯拿着衣物绕过他,把它们丢进箱子里。

“既然是好朋友,就不该在他受到伤害的时候离开他!”

透克洛斯阴郁地抬头瞥了他一眼,说:“这只是你一厢情愿地想法……要说受到伤害,我又何曾没有受到伤害?”

“你受到什么伤害?”

“你们口口声声说吸血鬼来自德国,而我在德国的十几年岁月里根本没有遇到过吸血鬼!可一来这儿就遇到了!”

“'你们'?你现在自诩是德国佬?!”

“这还不算什么……我不相信吸血鬼的存在!我不相信……不相信任何这类事物的存在!哪怕亲眼见到我也不相信。可是现在我亲眼见到了,还和他相处过好一阵子,在我以为他心地纯良人畜无害的时候,他做了什么?就算人们的确作恶多端十恶不赦,可难道他有权力对人们进行制裁吗?他不是所谓的上帝,他是吸血鬼!吸血鬼!噢,当然,就算是上帝我也不信,上帝也没有权力剥夺人的生命!”

“你真是坏透了!透克洛斯!”大埃阿斯咆哮道,“收回你的话!收回你关于上帝的那些话!”

透克洛斯不服气地回瞪他:“我们不是一路人,哥哥,不是一路人!我现在姑且还叫你'哥哥'……现在我就要走。我不属于这里,我要回去!”

“回哪儿去?”大埃阿斯一把抓住他。

“回我从小长大的没有吸血鬼的地方。”透克洛斯惨淡而决绝地回望大埃阿斯。

“你的血脉在这里,你不明白吗?”大埃阿斯有一丝心慌,透克洛斯的眼神让他产生了一瞬间的害怕。

“什么血脉?不知道和哪个女人胡来留下的血脉?丢弃了十几年后突然良心发现——如果这也算良心的话!”透克洛斯一把甩掉大埃阿斯的手,“走开。你们这群吸血鬼。你们这群吸血鬼!”

吼完这句,透克洛斯像是与世界隔绝一般拂袖而去,大埃阿斯一时间甚至忘记挽留,只能呆呆地看着他离开。
————————

帕特洛克罗斯脸上却完全没有笑容。

“你不开心吗……?”

“为什么要开心。”帕特洛克罗斯身心俱疲地揉了揉眉心,试图把禁皱的双眉抚平,“把我们逼成这样,又可以拿去炫耀什么'时间紧,任务重,一个月之内完成'了!”

“您怎么这么说呢?”另一位衣冠楚楚的绅士说,“您应该把这当成对您身心的磨炼,要心怀感激。”

“磨炼?感激?”帕特洛克罗斯冷笑,很大声,“那么请问,我们从中得到了什么呢?是的,得到了磨炼,磨炼成能够更好为他当牛做马的奴隶吗?谢谢他把我们磨炼成供他折磨的机器!”

“您说这种话,真是放肆啊!”那位绅士大惊失色地喊道,周围的人窃窃私语起来。

“我要回去了。”说完,帕特洛克罗斯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拿起外套就径直出了门。

十二月的天空阴沉昏暗,摇摇欲坠的乌云在酝酿下一场大雪。帕特洛克罗斯深一步浅一步地走着,想到已经很久没有坐安提洛克斯派来接自己的马车了。时代在更迭,贵族在落没,怨不得人民容易被煽动。他挪到眼角的眼珠子看到正在乞讨的孩子,天知道他是怎么跑到这个街区来的,一对体面的夫妇看见他发出了惊叫,如同躲避瘟神般地加快脚步。帕特洛克罗斯把脸埋在厚实的围巾里,在路过孩子身边时,从深深的大衣口袋里掏出零钱,不多,免得他得了便宜还卖乖,放进他用来乞讨的破烂帽子里,没有停下脚步,走了。

他很想很想见到阿喀琉斯。他感受到一股深沉的悲哀,在十二月份即将破晓的空气里弥漫开来。他想到过去,想到未来,也想到现在。他学会一个人步行在街道上,一个人看着四季变换的橱窗,天边变幻莫测的光影,青石街道上深深浅浅的痕迹,在这样的景致下,他学会一个人思考。

思考的东西漂浮不定,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可思绪不停,最后也没有得到一个答案。他苦恼吗?是的;他难过吗?是的……可是为什么呢?不知道。

安提洛克斯在打扫庭院,帕特洛克罗斯轻轻打了声招呼,走了进去。

“早安,少爷。”安提洛克斯停下手中的活儿,带着一丝诧异和愧疚地望着他。

“你早,安提洛克斯。”帕特洛克罗斯微微一笑。

回来真好。

————————
“快要圣诞了,安提洛克斯。”帕特洛克罗斯坐在桌边说。

“是啊,少爷。”安提洛克斯端来茶具,为帕特洛克罗斯泡了一杯红茶,“今年您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帕特洛克罗斯微微一笑,很甜,“你要为我准备吗?”

“我会尽力而为的。”说完,安提洛克斯也笑了起来,很柔和,“少爷,您变了很多。”

帕特洛克罗斯抬眸,眼神透露着疑问。

“变得……安静很多。”

帕特洛克罗斯没有出声,只是若有所思地低下头笑着,然后看向窗外。

“老爷一直怅然若失地和我说,'怎么办,看样子他长大了啊',老爷很伤心了很久。”安提洛克斯将茶杯放在他手边。

“我也说不清楚,安提洛克斯。”帕特洛克罗斯揪住托盘边缘,把茶杯拖到自己面前,“但是,谁会一大把年纪还像老爸他那样咋咋呼呼呢?”说完,他们俩笑了起来。
————————

“你相信因果报应吗?”

“不信。”透克洛斯倒了一杯酒,转身靠在架子上,“我只相信越有良心的人越痛苦。”

【TBC】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