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Ⅴ

好久木有更新惹!

这部好像又要上豆腐推荐板面了!

不更不行啊!【哭】

顺便安提洛克斯可以给我来一个吗www


『ⅩⅤ.夜归』

帕特洛克罗斯疲惫地推开房门,刚抬眼冷不防被一个巍立不动的人影吓得倒抽一口冷气,在他叫出声的前一秒,家中柔和的灯光从周围渐渐亮起,安提洛科斯双手背在身后,正不动声色地望着他。

“看来您还是没有改掉半夜偷跑出家的坏毛病。”安提洛科斯似笑非笑。

帕特洛克罗斯余惊未了,却还是第一时间摆出了少爷架子,紧了紧身上的风衣,故意从安提洛科斯身边穿过去。

“也许我得给老爷写报告了。”安提洛科斯仿佛自言自语,帕特洛克罗斯听见,吓得一个急转身从走到一半的楼梯上跑回管家身边,露出了只有小孩子做错事后才会出现的神情,央求道:“拜托,安提洛科斯,不要告诉爸爸!”

“您一而再再而三地为难我……”

“安提洛科斯,我可以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帕特洛克罗斯说到一半,突然觉得哪里不对,皱皱眉后,他收起哀求的神态,又重新端起了少爷的架势,自顾自朝卧室走去,“安提洛科斯,我已经是一个二十一岁的成年男子,我有权利自主安排我的夜生活,你有什么资格一再干预?”

安提洛科斯紧紧跟在帕特洛克罗斯身后,在抵达卧室时,帕特洛克罗斯迅速转身企图杀管家一个措手不及,谁料安提洛科斯非但没有受惊,还稳稳让帕特洛克罗斯差一毫米撞进他怀里,反而吓着了始作俑者。

“您是成年男子?嗯,可是心智却还是个爱闹脾气的青春期少年。”

“你凭什么这么说我?”帕特洛克罗斯像一只炸毛的夜归家猫一样张牙舞爪起来,安提洛科斯只是很耐心地将他逼回了床沿,让他乖乖坐下。

“就凭您现在对我的态度。您觉得呢?”

帕特洛克罗斯愣了一下,随后不甘心地撇了撇嘴,胡乱扯着本就乱七八糟的领花(偷溜出门前他自己慌乱系的),准备埋头睡觉不理会安提洛科斯老妈子似的说教。安提洛科斯轻轻叹了口气,单膝跪在帕特洛克罗斯身前,抬手轻缓熟练地解开了那不成型的领花。

帕特洛克罗斯有一丝惊讶,但安提洛科斯已经开始解他的外套系带,从小养成的习惯让他在这种时候就平静安定下来,乖乖顺从管家的动作。

“对不起,安提洛科斯。”

“您总是这样,胡作非为后又诚恳道歉。”

“毕竟……”帕特洛克罗斯抬起右腿,安提洛科斯轻柔地解开鞋带,握住鞋跟将皮靴脱下,“毕竟我还在青春期。也许。你说的。”

“是的,我的少爷。”安提洛科斯摆好衣物和鞋子后回头看见帕特洛克罗斯一脸失落地坐在床上。

“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为什么你知道我出去了?”

“我一直知道,少爷。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您去哪儿。”安提洛科斯端着烛台回到帕特洛克罗斯身边,“从您睡前衣物乱摆这一点,我就已经知晓一切了。”

这是安提洛科斯难得的俏皮话,帕特洛克罗斯抬头看见他正温和地笑着,这太难得了……安提洛科斯在笑吗?兴许是为了安抚自己暴躁的心情?

“整齐叠放衣服这个技能,我一辈子都学不会吧。”帕特洛克罗斯心里舒缓多了,也笑了起来。

他突然意识到,安提洛科斯并不是处处与他对立,或是像狱卒一样看守着他……安提洛科斯之前不是也说过,有问题应当提出来一起解决吗?无论如何,安提洛科斯第一顾及的还是自己的心情与安危不是吗?

“安提洛……”

在帕特洛克罗斯一横心准备把这几天夜晚的真相和盘托出的时候,安提洛科斯只是淡淡一笑,躬身低声说了一句“晚安,少爷。”便提前吹灭蜡烛,黑暗中帕特洛克罗斯只听见屋门轻轻关上的声音。

【TBC】


评论(1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