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差之毫厘〖第二十章〗

终于写到得伊达弥亚小姐姐哈哈哈www

假期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多星期了,嗷呜我的寒假!

这几天在看《天堂之火》,

不得不说亚赫甜得要死呜呜呜!

而且一定要扯上阿帕hhhh

阿帕太美好了我爱他们!

〖第二十章〗

巴利奥斯孤零零地狂奔回克珊托斯身边,刚回到马场的奥托梅冬叹了口气。

阿喀琉斯走了。

帕特洛克罗斯不知道实情,阿喀琉斯只是跟父母去纽约处理家事,很快就会回来。

“我可不知道你还会弹钢琴。”

手指刚触及光滑的白色琴键,安提洛克斯靠在门框上看着他,说不清表情。

“我很久没有弹了。你怎么在这里?”

安提洛克斯走过来,把厚厚的乐谱放在钢琴上,用手支棱着腮帮子:“我每天都来这里练琴,你没有来过,所以不知道吧?大家都以为我只会打打游戏。”说完,他很轻蔑地笑了一声,“打游戏我也总是赛季冠军呢,他们绝对想不到音乐对电子竞技有帮助。”

“也许他们想得到呢。”

“那他们也做不到。帕特洛克罗斯,你的指法很生疏,我猜你有好几年没碰琴了吧。”

“事实上……前阵子才随便弹过。”在喀戎的私宅里,为他而弹奏。“你每天都弹些什么?”

“唔,都是些老谱子,我很久没有学新的了,就是把我会的曲子都过一遍,不忘记就好。”安提洛克斯耸耸肩,拿起谱子翻了翻,“也没有苦练什么技巧。你有什么想弹的曲子吗?我的谱子可以借给你,反正我基本会背了。”

帕特洛克罗斯接过折角起毛的谱子,心说这家伙还是一样不拘小节,如果是他,当然会好好爱护谱子,不让它们折损的。的确,都是很简单的乐曲,学起来不费时间也不费精力,但他还是挑了一首看起来最简单的。

“这首可以吗?”

“当然可以。拿去吧。《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曲子可以弹出不同的感觉,等你学会了,记得让我来听。”

“兰波的诗读得来吗?”

“一点没问题,虽然有的不懂的句子,但是风格我喜欢。”

帕特洛克罗斯笑了笑:“既然如此,下次我把波德莱尔的诗借给你。”

“他是谁?”

“从地狱而来的人。”帕特洛克罗斯在低音区按下手指,“兰波只是去过地狱,而他从地狱而来。”

——————————————

纽约令人眼花缭乱的都市夜景在飞机的轰鸣声中浮现在天际。奥林匹斯大学坐落在僻静壮美的山岭,与世隔绝的幽静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纪,而纽约的繁华错落才是现世的真实写照,阿喀琉斯告诉自己,这才是他要闯荡抗争的世界。

短暂滑行之后,飞机沉沉停稳,阿喀琉斯跟在忒提斯身后,珀琉斯默默对他点了点头。马上就要见到得伊达弥亚了,他们即将共用晚餐。

“老爸,你觉不觉得我们应该先休息一天再约见?我现在困死了。”

“彼此事务繁忙,撑着点吧。”珀琉斯慈爱地看着儿子惺忪的睡眼,叹了口气。

阿喀琉斯一路沉睡,等他意识清醒,隐约听见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叫唤他,是女人的声音,不是母亲。

“阿喀琉斯,醒醒,你饿了吧?”

阿喀琉斯睁眼,褐色中隐隐透露出深沉的金色,波浪般大幅度的卷发撩过他的鼻尖,洗发水的香味。他又揉了揉双眼,叹气一般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嗨,得伊达弥亚。”

“下车吧,家长们已经进去了。”

女孩伸出手,白皙,纤细,轻柔,阿喀琉斯缓缓搭上,右腿踏出车门落在纽约喧闹的地面,仰头看见万丈霓虹灯将他包围,灯红酒绿的世界。

他感觉自己很不习惯这种都市的气息,也许在山里呆太久了,现在的场合让他局促不安。得伊达弥亚却显然属于这个繁华都市,她穿着卡其色薄风衣,紧身黑色皮裤,被风吹乱的头发散在低领毛衣外的洁白胸膛上。

得伊达弥亚比以前更漂亮了,应该说,多了一丝成熟的女人味。他看了看她,在五光十色的人造灯光中头晕目眩,问了句:“你不冷吗?”这么穿的确太单薄了。

“有点冷。”得伊达弥亚形状姣好的嘴唇微启,唇釉凝结成的镜面反射出好看的光彩,“但是他们说,要给你的第一眼留下好印象。”

“我从来不讨厌你。”阿喀琉斯耸耸肩,一向心直口快的他也不觉得得伊达弥亚比其他女孩子更加直白,毕竟他总在男人堆里头混。

得伊达弥亚无奈地笑了笑,挽上他的臂弯:“我们走吧。爸爸妈妈在等我们。”

阿喀琉斯浑身颤栗了几下。他不喜欢别人触碰他。但是得伊达弥亚不太一样,或许是秘密结婚对他下了魔咒,或许是他并不讨厌得伊达弥亚,总之,在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堂,众目睽睽下,他没有甩开她。

“时刻记着,她是你的妻子。”忒提斯一路上千叮咛万嘱咐,阿喀琉斯早就沉沉睡去,并不放在心上。但是当他面对得伊达弥亚时,不知哪来的力量,让他清醒地意识到他已经是有妇之夫,而这位甜美的女子,就是他的合法妻子。

阿喀琉斯迷迷糊糊,仿佛来到了平行世界。奥利匹斯的他是最真实的他,他敢爱敢恨大声叫嚣,他可以柔情似水也可以凶悍如狮。但是在这里,他收敛了所有气焰,西装革履包装下,他屏息凝神,脚步平缓。

即便如此,本性和习惯还是无法掩藏,那是潜意识,不自觉如轻烟一般传递出最本真的信号。忒提斯被阿喀琉斯粗鲁甚至野蛮的用餐举止吓得屏住呼吸,珀琉斯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倒是得伊达弥亚好像本来就知道如此,只是静静看着他,默默将食物小口送进嘴里。

阿喀琉斯再怎么迟钝也发现气氛不对头。不止是同桌用餐的家人,几乎整个餐厅的人都被他所吸引:精致的容貌,挺拔的身材,出众的气质,还有……无所拘束的举止,可以用粗野来形容。

忒提斯说不上是骄傲还是羞耻,因为阿喀琉斯的优点完全可以掩盖他的缺点,甚至使缺点变成他娇纵的特点。然而,在人们各式各样的目光中,忒提斯还是压下怒火,柔声细语地提醒儿子:“吃慢一点。”

【TBC】

评论(2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