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差之毫厘〖第十九章〗

2018的最后一更~!

昨天跑去取材了!圣诞新年番外有盼头了!

这阵子被破学校搞到厌世了都_(:з)∠)_

果然需要放假回家浪一浪才能恢复元气写愉快的内容233

不然就要虐阿帕了【不是】

这一年在lofter认识了很多小可爱,

很开心能够认识你们,

一起萌阿帕这么冷门又这么美好的一对爱侣hhh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爱下去!

我也会加油的呜!

⊳2019⊲~ヽ(゚︺゚)Hi

By墨千色 2018.12.31.

〖第十九章〗

清冷的水珠滑过伤口,阿喀琉斯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气。

喀戎把热气腾腾的咖啡端上桌,半是叹气地说了句:“山上总是冷得快。不久后山下也会这么寒冷。”

“所以……他们称你为先知?”阿喀琉斯抓起喀戎备好的毛巾,粗暴地用双手按压在刚刚清洗过的脸上。

“他们只称我为贤者。”喀戎拉出椅子坐下,没有去看一边擦脸一边慢腾腾挪过来的阿喀琉斯。

“我父母来了。”

“我知道。这是轰动学校的大事。”喀戎把咖啡推向阿喀琉斯。

阿喀琉斯不屑地冷哼了一声:“他们总是喜欢搞这么大动静。你说呢?”

“阿喀琉斯,他们是你的父母,珀琉斯,忒提斯,他们的身份要求他们这么做。你也该知道,你不可能隐姓埋名地过完一生,你注定也必须闹出大动静。”

“如果我拒绝?”

“你没有权利。”

“我也没有义务。”

“别跟我偷换概念,阿喀琉斯。”喀戎低头喝咖啡。

“他们要我结婚。”

“没记错的话,你已经结婚了。”

“可我爱的是……”

喀戎抬起手示意阿喀琉斯不要继续说下去。

“你的内心,你自己洞悉就好。作为你的老师,我只能告诉你,你应该怎么做,至于是否去做,这是你个人的选择,我无权多加干涉。”

“喀戎……”

“我当然希望你幸福。”

阿喀琉斯抬头,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

“我当然希望你幸福,阿喀琉斯。可是如果你所定义的幸福,仅仅只是和爱人成天溺在一起,你就有辱你的使命。你生来就无法享受幸福,或者说,我们都是来历经劫难的。”

“我当然知道。赫拉克勒斯,伊阿宋,我的父亲,你,我……甚至帕特洛克罗斯……”阿喀琉斯突然哽咽了一下。

“想想你的父亲和你的荣光。”

“可我现在觉得这些毫无意义。我真的值得为了一个徒有虚名的荣誉而牺牲我个人既得的幸福吗?”

“你想止步不前了,我的孩子。”

阿喀琉斯的眼神很挣扎。

“你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你光荣的父母之上,而你本身还未有任何建树,失去你的父母,你一无所有。你必须为自己争取,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只属于你自己的。”

见阿喀琉斯似懂非懂的样子,喀戎又补充说:“有很多,你要去做的事情。你愿意的,你不愿意的,有意义的,无意义的,都需要你去做。你已经长大了,我的孩子。”

阿喀琉斯眼睛一亮,随即满脸通红。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已经长大成人,正是昨夜与帕特洛克罗斯缠绵之时。当他费尽心机将帕特洛克罗斯揽入怀中,用尽蛮力将帕特洛克罗斯制约在身下,情不自禁地用力啃咬帕特洛克罗斯,就像扑食的饿虎一样要对全世界宣誓主权;在颤抖地注入他对他全部的爱意时,他第一次强烈地冒出一个荒唐的想法,他想让帕特洛克罗斯拥有他们的孩子,只属于他们的,新生命的孕育,就像他们未来的延续。

但是这不可能。

这一切潜意识都在宣告,阿喀琉斯身心都已经成熟了。他已经是个男人,是个男子汉了。只不过此刻,他刚刚萌芽的男子气概全都用在了对帕特洛克罗斯的执着与爱上。

如梦初醒的阿喀琉斯眼睛瞪得大大的,用不可置信的目光没有聚焦地凝视着某处。等他回过神,发现自己注视的是帕特洛克罗斯弹过的那架喀戎自制钢琴。

“那帕特洛克罗斯呢?他也一样要面临我的困境与选择吗?”

如果是他,他该怎么办?

喀戎沉默,然后才缓缓开口:“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最痛苦的选择。”

“喀戎,我不知道我的父母的选择是否让他们幸福。你知道,他们之间关系并不好,我的母亲是被迫嫁给我父亲的,至于我父亲意下如何,也许他也是被迫的。但是我母亲漂亮,有钱,有权势,所以他无所谓。他们生养了我,我是他们的后代,唯一的儿子,我要继承他们的荣誉,或者还可以创造新的光荣,可是,即便如此,又如何呢?我的存在究竟是为了什么?”

阿喀琉斯曾无数次地思考,虽然他知道,这个问题本身就没有意义。

“我要走上他们的老路,一个姑娘被迫嫁给我,我被迫娶了她,当然,她可以很漂亮,很有钱,很有权势,我也可以无所谓。但是,这样真的有意义吗?”阿喀琉斯捏紧杯柄,“我们也生了孩子,或许,也会是我们唯一的孩子,或许是儿子,可以继承家业,继承我的荣誉,再创新的光荣。循环往复,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吗?可是荣誉又是什么?

“我爱帕特洛克罗斯,但是我和他之间不可能有孩子。如果这是我们之间的阻碍……”

那还真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孩子,你们之间的阻碍有很多。我不用举例你也明白。”

“喀戎,我还不愿意放弃,我还不愿意屈服。所以我很痛苦。我的人生,我的一切,我还想凭自己的意志去生活。”

“也许时代变了。”喀戎呼出的气变成白色的雾飘散在他们之间,“英雄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那是你们父辈最引以为傲的时代。”

“也许还没过去,也许还没有变化。我很挣扎,但我不知道哪条道路才是正确,我也害怕未来会后悔。所以,无论如何,即便我很痛苦,我也会按照你们所说的去做……我的意思是……”

喀戎看着他。

“请允许我和帕特洛克罗斯道别。”

“擦干你的眼泪,我的孩子,现在还不是哭的时候。”

不知是不是知晓了两人的谈话内容,喀戎送阿喀琉斯出门时,巴利奥斯焦躁地用蹄子刨着地面,发出气愤的鼻息声。阿喀琉斯翻身上马,还来不及组喀戎告别,巴利奥斯就狂躁地四处乱跳,差点把阿喀琉斯掀翻在地。

“巴利奥斯,你怎么回事?”

阿喀琉斯好不容易制服住这匹怪脾气的黑马,认真地看着它的眼睛。

“哦……我懂了。”阿喀琉斯摸了摸巴利奥斯发亮地鬃毛,“你也爱上了帕特洛克罗斯,对不对?放心吧……”

我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他的。

【TBC】

评论(1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