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差之毫厘 ——奥林匹斯大学会发生什么事儿〖第十八章〗

我愈发相信重压下会涌现灵感x

昨天写《魂断威尼斯》的论文写得我真的是魂断《魂断威尼斯》……

今天继续写论文,还有明天后天以及七七八八的破事真是堆到了天上【气得我继续yy阿帕←咦】

忒提斯莫名又成了恶婆婆2333【不是】珀琉斯是慈父啊x那忒提斯就是严母了hhhh

忒提斯:不能因为我是女神就伤害我x

〖第十八章〗

周身弥漫的酸痛感把睡梦中的帕特洛克罗斯强行叫醒。艰难地翻了个身,帕特洛克罗斯隐约想起来昨晚的疯狂,不禁羞红了脸。阿喀琉斯的手法拙劣而粗暴,小心翼翼中又带着慌乱而急不可耐的意味。看来他们都得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尤其是那家伙。扶着腰,帕特洛克罗斯正在纠结如何面对昨晚的肇事者,才发现身边没人。

阿喀琉斯不在。

算了,无所谓,爱去哪儿去哪儿吧,我太累了,还想再睡会儿。

帐篷外传来噼里啪啦的柴火声,帕特洛克罗斯出于好奇,勉强爬起床,裹着毛毯撩开帘子,火堆旁的背影让他惊叫出声。

“奥托梅冬?”

“嗨。咳,没想到阿喀琉斯真的对你出手了。”奥托梅冬扭头看见帕特洛克罗斯的模样,吓得赶紧低头继续拨弄柴火并且转移话题,“我烤了面包,还热了茶,等会儿给你送进去吧。如果你……会痛的话……”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不痛。”帕特洛克罗斯满脸通红,腰部的酸痛感让他咬紧牙关,“阿喀琉斯在哪里?”

“他父母来了。”奥托梅冬口吻突然严肃,“阿喀琉斯的父母同时出现,天知道是出什么大事了。他一大早就被叫去,所以派我来照顾你。放心,我来了他才走。他走得很急。”

帕特洛克罗斯回头,发现巴利奥斯没在克珊托斯身旁,准是载着它的主人疾驰而去了。

雨后的山林带着一股湿气,在阳光的照射下缓慢蒸腾,空气变得黏糊糊的,帕特洛克罗斯觉得很烦躁。

“来吃早餐吧。”

——————————————

“所以你们俩一起来这儿就是为了告诉我我要结婚了?”阿喀琉斯抿了抿嘴,双手在膝盖上握紧。

“不是要结婚,是已经结婚了。你忘了吗?和得伊达弥亚,秘密结婚。”忒提斯看了一眼沉默的珀琉斯,声音清冷地说道。

“我以为你们当时只是开玩笑。”阿喀琉斯站起来,在奥利匹斯大学特级VIP接待室里头走来走去,柔软的地毯被他的鞋底磨得逆了毛。

“我也以为你说你在追帕特洛克罗斯是在开玩笑呢。”忒提斯不动声色地提醒他。

阿喀琉斯暴跳起来,怒目圆睁地瞪着他的母亲,冲动的情绪被他父亲沉寂的眼神压制下去。

“阿喀琉斯,她是你母亲。”

忒提斯看见儿子出人意料的反应,冷冷地笑了一声:“你为了他,可以用这种态度对待我?”

“母亲,我很抱歉。”阿喀琉斯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他只觉得自己憋屈得喉咙发紧。“我对帕特洛克罗斯不是开玩笑。我爱他。从我见他的第一眼开始。”

“你也说过你喜欢得伊达弥亚。”

“那只是……喜欢,为什么不呢?她长得漂亮,性格也好,为什么不喜欢她呢?”阿喀琉斯不明白忒提斯的话。

“所以你们俩结为夫妻,合情合理。”

“这不是一回事,妈妈!这不是一回事。”阿喀琉斯冲到忒提斯面前,跪在她脚边,仅仅攥着她的双手,像小时候祈求她给自己买最心爱的玩具一样,“我们只是谈得来的朋友,但不是相爱。而且……万一得伊达弥亚根本不喜欢我呢?”

“万一帕特洛克罗斯根本不喜欢你呢?”

“不可能!”阿喀琉斯甩开忒提斯的手,猛地站起来在屋子里打转,“不可能,他也爱我,我感觉得出来。否则,昨晚他不可能……”

“昨晚?”珀琉斯灵敏地竖起耳朵,“昨晚怎么了?”

阿喀琉斯回头看着他的父亲,狠狠地咬着嘴唇,没有吭声。

“希望我们没有来晚。”珀琉斯深深地叹了口气,“阿喀琉斯,你需要有一个后代。”

“后代?”

“你必须生育一个孩子。”忒提斯言简意赅。

“为什么?帕特洛克罗斯又不能生孩子。”阿喀琉斯觉得莫名其妙。

忒提斯皱紧眉头,捏住阿喀琉斯的下巴把他抓过来:“时刻记住,你是一个已婚男子,得伊达弥亚是你的妻子。”

“我爱的是帕特洛克罗斯。”阿喀琉斯下巴被捏得发疼,每讲一个字都会加剧痛感。

“也为帕特洛克罗斯想想吧。”珀琉斯的声音很理智,“他也必须娶妻生子,他也必须继承家业,留下一个后代来延续家族的荣耀。这是你们生来必须履行的义务。”

“不会的!我不同意!”阿喀琉斯拼命甩头,把下巴从忒提斯的手指间挣脱,他感觉到破皮的刺痛,“我不允许任何人接近他!”

“清醒点,阿喀琉斯。我们已经说得很明白,不想再多废话了。”

阿喀琉斯气得眼泪直流,声音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带着歇斯底里的嘶吼:“我敬爱你们,思念你们,可你们到头来却要毁掉我的幸福,我花了十几年来追求,你们却要在我追逐到它的第一时间把它毁掉!如果你们要的只是我的孩子,我可以给你们,把我的精血拿去,随便和那个女人搭配都无所谓!你们想要吞并哪个家族,就把它和哪个家族的女儿结合!”

“放肆!”忒提斯站起身反手就是一巴掌,手指上切割精美的宝石折射着七彩琉璃窗的斑斓光芒,在阿喀琉斯白皙的脸颊上划开一道鲜艳的血痕。

阿喀琉斯重重倒在地上,晶莹的泪花与深红的血液混合成奇怪诡异的颜色,顺着扭曲变形的脸部线条滑下。

忒提斯喘着粗气,美丽的肩膀上下剧烈起伏,丝毫不理会珀琉斯的着急担忧,对趴在地上呜咽抽泣的阿喀琉斯下达命令:“跟我们回去。立刻。马上!”

阿喀琉斯没有动。

“阿喀琉斯。儿子。”珀琉斯慈爱的声音微微颤抖。

忒提斯可没有那么多耐心,高跟鞋狠狠扎进地毯,走过去一把抓住阿喀琉斯的手臂就要把他拉起来。谁知阿喀琉斯蓄力已久,在身体被触碰的一刹那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忒提斯本能地后退,却还是被吓得失去了意识,只能眼睁睁看着阿喀琉斯挣脱束缚,夺门而出。

“他会回来的。”珀琉斯赶到落地窗边,看着阿喀琉斯骑着巴利奥斯飞驰而去,那是珀里翁山的方向。

【TBC】

评论(4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