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色

在冷坑产粮只有更冷没有最冷(梦回阿帕)手帐随缘中,间歇性布袋戏痴汉(๑ `▽´๑)۶横跳于原神崩铁

【阿帕AU】Weary World ⅩⅩⅩⅩ

有生之年的更新x

『XXXX.』晚场

“我很荣幸收到你的邀请,帕特洛克罗斯。”狄奥墨得斯出现在自家门口,穿着令人惊艳的晚礼服,举止优雅却极其自然地走下台阶,在安提洛克斯的带领下登上了马车,“令尊不在?”

“他让我来接你,自己却怕麻烦,没来。”帕特洛克罗斯不耐烦地撇撇嘴,丝毫不遮掩自己的厌恶——对狄奥墨得斯。

然而这个目中无人的青年也从来只察言观色自己的上级,对于帕特洛克罗斯,他压根没正眼去看,虽然自己还收了人家邀请函、坐着人家的马车,可他的的确确注意到帕特洛克罗斯穿着出奇的朴实。

“您其实不重视今晚的演出?”他改口用敬称问道。

“怎么?”

“您的衣着不太得体。”

“您管得太宽了——还是说,您这样以为讲究至极的绅士,觉得和我走在一起太没排面了,而愿意把门票退还给我呢?”帕特洛克罗斯恶狠狠地说着,说到最后又有些快活地笑了起来。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绅士应当随机应变,应对各种场合。”

马车辚辚驶去。

这段路不长不短,足够二人争锋相对。

“奥德修斯先生已经交代过我,要好好提携你。我很期待与你共事呢,帕特洛克罗斯。”狄奥墨得斯又去掉了敬称,露出一种十分亲切却又倨傲的笑容,车窗外的灯光照亮他的脸颊。

帕特洛克罗斯用眼角接纳了他的笑容,心里却觉得好笑,这个狄奥墨得斯会不会太自以为是了?同龄却大胆宣称他要提携自己!

“那谢谢。”帕特洛克罗斯极其冷淡地应了一句,扭头去看窗外变换的街景。

终于,马车停在了灯火辉煌的剧院门口,绅士们的问候声与名媛裙摆的窸窣声充斥在耳际,安提洛克斯打开了车门。帕特洛克罗斯心不在焉地下了车,完全把狄奥墨得斯交给管家应付去了。

他没有听说阿喀琉斯会来的消息,一时间觉得十分空虚,却又下意识地来回扫视,希望能够见到那个身影。阿喀琉斯来到城内的这段时间名声不小,大家都喜欢他——更多的是中下层人民。上流社会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子爵心怀疑虑,豪宅间都流传着他是靠金钱讨阿伽门农关心才“买”来的这个爵位。放着这个不说,他的管家奥托梅冬也够可疑的,黝黑的皮肤,几乎透明的琥珀色吊梢眼,据传他会巫术……

当然,阿喀琉斯俊美的容貌也在贵族青年之间引发轩然大波,他们心仪的女子一刹那间都对阿喀琉斯产生的浓厚的兴趣——虽然产生的不是爱情,但也足以使青年们在女性心中黯然失色。相传,有个青年向阿喀琉斯发起了挑战,最后又因“与这么一个假贵族决斗有失尊严”而未到现场,也有人说这是那个巫术管家搞的鬼。

阿喀琉斯是个谜。《雨中的情人》这首奇怪的歌一出,女子们心都碎了,却又满怀期待,也许那个“情人”会是自己呢?

帕特洛克罗斯在包厢入座,狄奥墨得斯按照惯例前去问候所谓的大人物们去了,安提洛克斯回到他身边。

“他很让人讨厌。”帕特洛克罗斯头也不抬地说。

“狄奥墨得斯先生只是有点傲慢,为人不坏。”

“我本来以为可以约阿喀琉斯。坐在这儿的是阿喀琉斯,而不是他。”帕特洛克罗斯毫不遮掩地说道。

“身不由己的事情太多了,少爷。但您现在还是和阿喀琉斯子爵保持距离比较好。”说完,安提洛克斯撩开门帘,“我候在门口,有事您就叫我。”

恰巧这时,狄奥墨得斯回来了,坐到了闷闷不乐的帕特洛克罗斯身边。“你要不要去问候一下奥德修斯先生?不久你就要在他手下工作了,他就在那边,包厢离我们不远。”

“我中场休息的时候再去。再说,我爸会来叫我的。”

“不能什么都等爸爸叫,你要主动点儿,要培养这方面的意识。”狄奥墨得斯翻开节目单,似乎在看。

“您真爱教训人。”帕特洛克罗斯用挑衅的目光看着对方。

狄奥墨得斯合上节目单,笑着回应:“您说我傲慢,其实傲慢的是您,您的傲慢是不懂规矩的傲慢,您明白吗?贬义。”

帕特洛克罗斯登时红透了脸,气鼓鼓地站了起来,转身朝门外走去。

安提洛克斯被突然冲出来的帕特洛克罗斯吓了一跳,连忙问:“少爷,您去哪儿?”

“去问候奥德修斯先生。他在哪儿?”

“我带您去,少爷。”安提洛克斯应道,趁帕特洛克罗斯不注意,对端坐在位子上静观其变的狄奥墨得斯投去感激的一笑。

一切准备就绪,剧场的灯光暗下,舞台幕布拉开,演员上场。

比起话剧,帕特洛克罗斯更喜欢歌剧,他很讨厌听别人絮絮叨叨地讲话,毕竟安提洛克斯已经够啰嗦的了。身为主角的珀涅罗佩迟迟没有登场,帕特洛克罗斯隐蔽地打了个哈欠,他没想到自己会这样无精打采,是因为阿喀琉斯没有来吗?他知道剧院就是个社交场,贵族们在中场休息时彼此拜访问候,演出时只是应付般的观望一下,背好感想,以便等会儿在奉承之余显得自己有点艺术感。

“都是弄虚作假……”他喃喃自语。

“你在说什么?”狄奥墨得斯看了他一眼,“费德尔上场了。”他把剧院用的望远镜递给帕特洛克罗斯。

帕特洛克罗斯接过,将镜片对准眼睛,然后叫了一声,倒在地上。

“你怎么啦?”从未遇到这种事情的狄奥墨得斯慌了神,没有克制住自己的音量,好在周围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混蛋。”帕特洛克罗斯低吼。

“要不要叫医生?”狄奥墨得斯脸上浮现出友爱的担心与发自内心的焦急,帕特洛克罗斯甚至吃了一惊,态度也因此柔和下来。“没事,我只是没坐稳。”

“可是倒在地上也太浮夸了!这椅子这么结实……”

“狄奥墨得斯,你看到了吗?”

“看到什么?”

“你没忘记你偷走的红宝石项链吧?”

“什么?……当然……我记得……”他支支吾吾起来,羞红了脸。

“珀涅罗佩居然戴着。”帕特洛克罗斯把望远镜塞回狄奥墨得斯手里,要他立刻看看。

“你确定?”青年举起望远镜看去,“那不是项链,是演出服上本来就镶着的配饰,只不过刚好是红色。”他放下望远镜,“如果是项链,我会认得的,我对它也很敏感……”

帕特洛克罗斯慌了神,一再确认的确不是红宝石项链后,他才想起来这也许是个骗局,他扭头望向奥德修斯的包厢,后者正专心致志地欣赏演出,并没有往这边分心。

【TBC】

评论(6)

热度(8)